但愿我流的所有眼泪能带我渡过忧愁的苦海。
——题记
人们都说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但在绝境边缘,却真的好不起来。一切都像暴风雨前的天空,心情蒙上了灰。就像海子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所说的一样“我只有今天,没有明天”但希望的光却在苦海中泛起了点点波澜,时光还在,希望不太远……我并不想沉浸在悲伤之中,但绝境的苦海也陷的太深。
我在挣扎。一腔春水让我游了回来。人们都说中考是人生的转折点,我也这样认为。所以我为之倾尽所有。但上帝冰冷的目光却把我伤的体无完肤。那几道数学题在思欲的边缘冥想,却在“考试结束铃声”中让人悲伤。我恼极了,怪时间给的太不充裕,还有大脑那关键几十分钟的不给力。眼泪的确流了半个池塘。我极力把思欲拉回时光。但上帝的目光却还是那么冰冷,连英语也不给我喘息的机会,还是给了我当头一棒。
听力开始了,却比贝多芬失聪创作时还要吃力。我却犹如与天人对话,听得模模糊糊,词汇题也不是什么好惹的角儿。一个r开头的单词令人流滞。我瞪大了双眼,却又掉进了任务型阅读的深渊。一切都完了,苦海正波涛汹涌。我无助走出了考场。中考的时间也的确显得狰狞。外面小雨淅淅,却浇不灭失败人儿内心的怒火,也抚不平那炽热的创伤。毕业典礼却无声无息的开始。一个个班都整齐待发。一件件靓丽而迷人的班服,让人却把持不住。
我站在雨中,如同听着小丑的戏谑。我的思绪被班主任老师的话语给拉了回来。头上却被雨水给完整的洗礼。听着班主任的指挥,我和同学们整整齐齐的排成了一排。可刹那间,老天爷却不留情。竟瓢泼起来。雨水滴答的声音让人产生了疲倦的睡意。雨中的人儿却不这样,有伞的人暂且不提。而像我这样的却只好在雨中静默。雨水把地面洗刷的干净,却遭到人们是非的抱怨,由于雨太过猛烈,毕业典礼换到了学校大厅。但离开了雨,内心的活力就能恢复吗?
六月的雨冷得像霜,是极寒的霜,让人不知所措。典礼有在学工处主任的斥责声开始,首先是1班,2班,3班……却迟迟不到我们班。漫长的等候使心情更糟了。似乎一切都与我无关。雨水长时间的堆积,竟漫上岸,打湿了鞋袜。终于该我们班了,我们按照事先排好的队形站好,一个个整装待发。老师们也是,却招来了最不愿意面对的她-我的英语老师。希望被内心的苦水埋没。她微笑着,微笑的僵硬。似乎她早已知道了我所犯下的天大的错,而尽情轻蔑的嘲笑……时间很快消磨掉,一切结束在摄像师的咔的一下……我快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回到家中,一切的不高兴都写在脸上。潮水在苦海中翻腾了无数次而上涨。我坐在沙发上,眼泪忍不住往下流,眼泪涨满了整个池塘。家中人的确善解人意,但失望的苦海有怎会轻易干涸。我没有领会,只想自己待一会儿。我驻足着,在沙发上停滞不前。一切的思绪在睡梦中翻腾。清晨的鸟鸣叫醒了无助的失望与悲伤,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望着荒凉的四壁。一份试卷的答案,震落了满溢的悲伤。眼泪从干燥的眼中努力挤出几滴。
令人更绝望的是还要参加三战后的列强分赃会。苦海中的水一泻而下,从情绪中爆发。我极力抵抗着不要去面对。可家人却一个劲的把我往上推。悠悠,四战终于爆发。我成了无依无靠的小国,经历抵抗着大国的抨击。忽然爸爸质问道:难道三年的情谊没有了吗??对了,三年的情谊怎能说忘就忘,一次中考怎能疏远我们的距离。我拭干了眼泪,希望出苦海中涅盘重生,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希望,在绝望中燃起,让我不再懦弱,学会坚强,学会珍惜,同学情谊真不容易。也许是前世一万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相遇。日子那么长,不成曲调也是歌。大不了高中重来!!!!在遥远世界上只剩下一片荷塘,还有那无可奈何的黯淡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