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认为幸福就是一种无私的爱,是爱的奉献。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沐浴着爱的阳光,享受着别人给予的幸福。父母对我们的养育和关爱,令我们感到幸福。老师们日复一日的辛勤教导,令我们感到幸福。伙伴们陪伴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排忧解难,令我们感到幸福。这些幸福的感觉像冬天里的太阳一样温暖,像黑夜里的烛光一样明亮,像甘甜的蜂蜜一样入口难忘,像优美的音乐一样回味悠长。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该懂得回报,用爱播种幸福,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在无私的奉献中收获真正的幸福。
在那崇山峻岭中生活着一群善良、勤奋的孩子,他们因为家里贫困不能上学。他们向往外面的世界,眼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多想背着书包走进那美丽的校园,走进那知识的海洋。对他们来说,能上学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除了渴望上学的孩子,还有那盼望亲人归来的空巢老人。虽然他们都有自己的儿女,但儿女们由于各种原因,不能陪伴左右,只得将年迈的父母送到当地的敬老院,或是留在家中,请人照顾。隔家近的还能在每年过年过节的时候回家看看,隔家远的就只能一年回来一次,甚至几年都不能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啊。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在家中左盼右盼,望眼欲穿,总不见天涯游子归来。在他们寂寞、无奈的心中,得到别人的关怀就是一生最大的幸福。
当然,社会上需要帮助、希望得到幸福的人还有很多。然而,最值得我们安慰、需要我秘爱的,还是养育我们的地球母亲。这位母亲虽然正值壮年,却已经满目疮痍,一身沉疴。她的双目不再明亮,头发不再青绿,身体不再光洁。她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世间生灵,却忍受着儿女们对她的摧残和折磨,只能默默地、无助地流泪。对这位宽厚仁慈的地球母亲来说,儿女们的幡然醒悟就是她永远奢求的幸福。
面对着那些失学的孩子,孤独的老人和遍体鳞伤的地球母亲,我们应该怎样给予他们慰藉和帮助?淳朴善良的人们啊,请伸出我们温暖的双手吧,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就是我们的幸福。让我们播下爱的种子,用无私的奉献去浇开幸福之花,让幸福之花开遍神州大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