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没有借口
当你为失败而找借口时,你再失败一次;
当你为你的成功而寻找不足时,你将再次成功。——题记
给失败一个葬礼
“又白白失了五分,要考到96分,还有多久?什么时候才能告别粗心?”
喃喃自语。
不知怎的,眼前的一切仿佛都已在朦胧了,想起自己那么信心满满的走进考场,那么认真的答卷,可是如此离谱的错误······想着,想着,一种透明的冰冷的液体滑过脸颊,无声的滴落······
“咋的拉?哭什么?我才80分,化学才刚学呢!!”同学们轻轻的摇着我,“初学呢,刚刚敲门儿呢,不哭拉!”
望着同学们轻描淡写的表情,我本就心情不爽,一下子气冲了上来,“什么呢!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我不要,本就是自己的错,不该不仔细的,即使是刚学的,那别人怎么就考了100呢?抱怨这,抱怨那,难道你的分数就会因你的抱怨而增加吗?不会的!我这次没有考好,我就会吸取教训,学生的本分就是好好学习,别人会考我怎么就不会考呢?我不为我的失败找任何借口!因为失败没有借口!!”同桌愕然。
“那……以后互相合作吧!”他伸过手,替给我一張纸巾。
雨后苍穹,披上了虹……
烘干泪水,迈向成功
“又考!真是的!”他抱怨道,“不知多少分了。”
“真是的,说了不抱怨了的。”我郑重地把卷子放到了他的桌上。
卷子上赫然写着“97”他惊讶极了,卷被风轻抚着。
“我考了97?”他回头看了看我。
我点点头,“我也考了97。”
折好了自己的卷子,夹在书里头,莞尔对天空一笑,才发现,晚霞,太漂亮了!
回家路上,妈妈说:“为了祝贺你考了97分,我准备了一份礼物!”
我的眉头轻扬,挽起了妈妈的手,说:“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如同欲火后的凤凰,如同血染的羽翼,炫目耀眼,但却只是静静的梳理,从不向世人夸耀。
把最美,忘在心底,烘干失败的泪水,迈向成功……
失败,没有借口。
成功,无需理由。
失败是成功之母
微笑面对生活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与林肯相反的,是国民党军队的薛岳将军。薛将军在国军中有“华南虎”的称号,是蒋委员长旗下得力干将之一。他运筹帷幄,巧妙击退日本人多次进攻。当薛将军被媒体神化之际,他却因为骄傲被日本杀的大败。从此以后,华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没有指挥过什么像样的战役了。
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有的失败,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杂念,不只是狠,太乐也会影响判断力。
记住自己失败的时候
儿子脸上受伤,回家后母亲却马上用相机拍下他难看的样子。
母亲不是借机讽刺儿子,而是让他明白,世上并不是一切都美好,什么事都一帆风顺。人都会失败,要记住自己失败的时候,以后才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并且拥有前进的动力。
春秋时期的吴国和越国,糊成一团,打个不停。一次大战后,越国惨败,险些要彻底从地图上被抹去,还好国王勾践愿去吴国当奴隶,换取国家的存在,吴王也同意了。勾践在吴国过着类似于囚犯的生活,睡草堆,干重活。为了让自己永远不忘记战败的耻辱,他不知从哪儿找来一块苦胆,悬在屋里,每天舔一下。时光飞逝,一转眼过了几年,吴王放松了警惕。勾践又抓住吴王生病的机会,装作关心,去尝了吴王的屎。吴王见他这般服从,就放他走了。勾践一回国,大力发展国力。昊王见势不妙,又去打越国,可惜战败了。吴王也想学勾践,保全吴国。勾践岂能放过他,于是昊国从地图上被抹去了。
相反,三国时期,刘备的儿子阿斗在国破之后被晋给软禁了。虽说是软禁,但对君王也是VIP级待遇,金樽清酒,玉盘珍馐。一天,晋国的人试探问他还想蜀国吗,这倒霉的败家子居然回答根本忘了蜀国。(这可不是装的!)本来还有的复国希望就这样破灭了,因为扶不起的阿斗记不住自己的失败。
记住自己的失败,才能不再犯错误,并为成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