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马年春晚初中作文
盛大隆重的马年春晚已经落下帷幕,可是它的一幕幕仍然让人记忆犹新。今年的春晚,真心感受过之后,我体会到它的独特之处和冯导的别出心裁。
【一】开场特别,引人深思
当电视机屏幕上那行黑色的大字“春晚是什么”,展现出来时,我陷入了深思,春晚,顾名思义是全国人民在除夕夜的盛典,欢快而又隆重。可是在我看来,这是每年除夕夜的家常便饭,家人围坐在一起,认真地观看,欢乐地讨论,浓浓的亲情蔓延着;它同样也是一个特别的礼物,送给灯火通明的每家,让身心疲惫的工作者、为儿女操碎了心的父母好好地放松。答案展现——“春晚是想你的365天”......
马年春晚的一改以往的主持人深情开场,而是以短片的形式切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工作者中揭示了春晚是什么。最后,冯导以他电影人的身份解读了这场盛宴。这样的开场使我感到非常的亲切、真实,我认为也能让更多的人被春晚所吸引。
【二】返璞归真,更接地气
要说马年春晚,可是处处显示民族风,更加接地气。主持人的开场变得非常的亲切、口语化,让我很容易地便听懂了其中的含义。紧接而来的少数民族舞蹈《欢歌》,我感受到了蒙古族的奔放大气,回族的秀美真实,维吾尔族的欢乐热情,藏族的淳朴简单。新歌《群发的我不回》,旋律普通,歌词简单,可是就是这样的一首歌唱出了心声,希望寻求真实。听完了这首歌,连正在群发信息的爸妈也停止了。
我最爱看的便是语言类的节目。小品《扰民了你》,真实地再现了在外拼搏的年轻人追求梦想的坎坷曲折,同时也表现了爱心与善良。小品中那些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不放弃,最终打动了楼下刻薄刁钻的老太太。这样的场景经常在大城市里展现,小品的展现正是在激励我们要勇于追求梦想,遇到挫折不放弃,坚强地走完坎坷的路。还有一个小品令我感触颇深——《扶不扶》,这是个矛盾的社会问题,曾经一度扰乱了我们的心,小品中淳朴的郝建受不住良心的谴责,扶起了自己摔倒的老太太,却又惹祸上身,后来经历一番波折后真相大白。它用幽默的语言谴责、讽刺了那些只为自己着想的人,同时也告诉我们,不可以让自己的人心倒掉、道德消失,争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
【三】气势恢宏,独特创新
气势最大的就数舞蹈《万马奔腾》了,表演者用上身的摆动演绎了马的各种动作,节奏铿锵有力,还不缺马鸣,让人仿佛看到了一幅万马奔腾,烟尘滚滚的浩荡场面。还有杂技表演《梦蝶》,表演者改去以往男在下女在上,而是创新成了女表演者用自己柔软的躯体,一次次稳撑起男表演者,杂技创新,让人眼前一亮。不得不说的是创意形体秀《魔幻三兄弟》,躺着完成了奇妙的表演,让人感觉神奇搞笑。
【四】中外齐聚,混搭表演
马年春晚的一个大特点,就是中外齐聚舞台,混搭表演。新生代演员李敏镐和庾澄庆欢快演唱《情非得已》,法国演员苏菲·玛索与刘欢深情对唱《玫瑰人生》。我印象较深的是匈牙利舞团带来的《符号中国》,用形体巧妙拼合成中国的风光名胜,让我惊叹不已,连连叫好。当然,中国的国粹京剧也不失魅力,传神的表情,婀娜的身子,字正腔圆的腔调,让我仿佛回到了老北京,看到了戏台上艺人精彩绝伦的表演。
时间都去哪了?像流水般匆匆逝去,四个小时的表演随着我的笑声渐渐完毕,女神“小彩旗”的绝活“转”也停止了。马年春晚,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风味,创新的魅力,中外友谊的美好。冯导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编排了马年春晚,让我应接不暇。我想,让我们放下架子,认真地感受春晚的魅力,让看春晚和喜欢春晚成为一种时尚,但不要让吐槽春晚也成为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