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她的血脉是奔腾不息的黄河;她的脊梁是巍峨屹立的泰山,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从小的时候,“中国”这个字眼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望着绘满群山大河的地球仪,祖国那气势磅礴的高山峻岭,那蜿蜒曲折的长江黄河,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雄壮的国歌在我耳边响起,鲜艳的国旗在我面前冉冉上升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总是感到无比自豪!因为中国的红旗最鲜艳,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因为我是炎黄的子孙。
我爱我的祖国!千百年来我的祖国饱经风霜,历尽风雨。在一代代人的艰苦创造下,如今的中国,正在飞速发展,拥有灿烂辉煌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瞩目的伟绩。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不自豪呢?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四川省阿坝县。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青青草原,爱她的涓涓流水,爱她的温暖阳关,爱她的清新空气,爱她的牛羊肥壮、爱她的奶茶飘香。我深爱的家乡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乘着西部大开发的东风,飞向世界,飞向未来!
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给了我们宽敞明亮的教室,整洁新颖的桌椅,美丽如画的校园,掌握新本领的电脑、实验器材等;学校里有关心、爱护我们的好老师,大家都能在整洁舒适的教室里上课、操场上玩耍,尽情的唱啊,跳啊,我们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温暖,我们是快乐的、幸福的。我们怎能不感恩?能不爱祖国、爱家乡吗?
阿坝县,我美丽的家乡,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高歌。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