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海底世界作文
上周五妈妈带我去郑州海洋馆了,嘿!简直太开心了,美丽神奇的海洋馆让我流连忘返,五色斑斓的小鱼,庞大憨厚的大海龟,凶猛的大鲨鱼,可爱、调皮的动物表演,梦幻般的海底世界,玩了整整一个下午,累坏了,晚上一回到家就进入了沉沉的梦乡……
咦!我怎么来到了大海边,一阵巨浪打过来,把我卷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这是哪里啊?忽然一个很小的声音在说:“喂!你是人类吗?你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吗?”我揉揉眼睛一看是只小海豚。我好奇的问:“我在什么地方啊?”小海豚说:“你在海底世界啊,我叫点点,你不会伤害我吧?”我点点头说:“我叫露西,真奇怪,我怎么到了海底世界了呢?我告诉点点:“我需要你的帮助,我想回家。”
点点嗖的一下不见了,但很快又回来了,嘴里含着一根海藻,“把它吃下去吧,你就可以在这里自由的呼吸了、自由运动了。”说着她带着我往海底游去,天哪!这是海底世界吗?五色斑斓的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美丽的珊瑚礁,像菊花似的海葵友好的向我招手,真好玩,我竟然可以像鱼一样在海水里自由呼吸,真神奇!
“点点,你要带我去哪里啊?”点点说:“先把你包装一下吧,别让我们这里的国王看见”“为什么呢?”我好奇的问道,点点说:“他们最讨厌人类了,人类这些年对我们海洋生物乱捕乱杀,很多物种都绝迹了,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你,那可不得了,带你去服装店给你戴上假人鱼尾巴吧。”“假的人鱼尾巴”多有趣啊!我穿上了假人鱼尾巴不用走路了,可以像鱼一样的游泳了;多漂亮的尾巴啊,我做梦都想变成人鱼公主呢,这下变成真的了。
点点带着我来见见它的朋友们:有比目鱼、章鱼、海马、弓背鱼、小丑鱼等等,她把我介绍给她的朋友们,大家在一起叽叽喳喳的玩的可开心了。一只年迈的大海龟笑眯眯的走过来,小鱼儿们马上高兴的喊着:“海龟爷爷,海龟爷爷,”海龟爷爷知道了我的来历后,它摸着胡子说:“要想回家必须找到金梳子和金剪刀,金梳子和金剪刀藏在深海的一只大贝壳里,你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去寻找哦。”跟大伙告别后我们踏上了寻找金剪刀的路程,这一路上真是危险重重啊。
点点驮着我路过一大片的海葵丛,海葵真美丽,它们扭着柔软的身姿,好像在跳舞,顶端的的触手好像一朵朵盛开的菊花,我正津津有味的欣赏着,点点大喊一声:“快躲起来,”就看到了一只大鲨鱼凶猛的向我们游来,天哪!这可怎么办呢,突然有一只小丑鱼一把把我们拉到了海葵丛里,这才躲过了大鲨鱼,好险,好险,差点被它吃掉,“谢谢你,可爱的小丑鱼。”小丑鱼说:“小海葵可帮了大忙,要不多险呐,我好奇的问:“你怎么在海葵丛里呢?”“这是我的家啊,海葵能保护我,我还要帮海葵吃掉身上的寄生虫呢,我们两个是最好的伙伴。”真有意思,原来是这样的。
我和点点抓紧时间赶路,点点说:“前面是珊瑚礁了,我们还要小心点,”“为什么……?我的话还没说完一个像扇子一样的大鱼铺头盖脸的向我们扑来,妈呀,差点把我撞晕了,“点点,你在哪里,快救救我!”我被鱼群包围着,躲也躲不开,它们就像一股旋风一样紧紧的把我裹着;忽然一股黑糊糊的东西喷过来,喷的我满脸都是,这群大鱼也散开,原来是章鱼喷出墨汁把他们赶走了;“你没事吧?”她用细长柔软的触角扶着我的腰,帮我擦掉脸上的墨汁,我吓得心里怦怦直跳,点点也赶过来了“还好,还好,谢谢你章鱼婶婶”,真是有惊无险。
金梳子和剪刀藏在海底花园的最底层,点点说:“我们要找到一个大贝壳,大贝壳是藏金梳子和剪刀的地方,”海底花园最下面是海马叔叔的家,正走着,看见一群群小海马,点点有礼貌的上前打招呼,海马知道我的经历后愿意带着我们去找金剪刀,海马真奇怪,它长得像马,游泳的姿势也很奇特,它躬着身子好像很谦虚似的,海马爸爸身上有个育儿袋,小海马是爸爸养大的,不愧是“超级奶爸”,海马真是一种特别的海洋生物!
终于见到了我们千辛万苦寻找的金剪刀,海马说:“你们可别小看这两样东西,它不仅可以帮助你回到陆地,还可以拯救海底世界不受人类的侵犯,只要有它们的存在,海洋生物和人类就可以和平共处。你们人类肆意捕杀海洋生物,金剪刀是我们唯一的守护神,希望你回到家后,要尽快的还给我们。我带着金剪刀和梳子离开了大海,金剪刀把海水分成两半,我坐在金梳子上慢慢向海平面升起,带着他们送给我的礼物:珊瑚、贝壳、海螺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他们,再见了可爱的点点,再见了海龟爷爷、章鱼婶婶和海马叔叔,我回到家后一定告诉人们:”要好好爱护我们的大海,爱护这些鱼类朋友,没有它们,我们的地球将失去勃勃生机,没有它们,我们也失去了我们最忠诚的朋友。
“婷婷,起床前了,快迟到了”妈妈在推着我,“我怎么能在家里呢,原来这些都是一场梦,我回味了好半天,真是一个神奇的梦,神奇的海底世界,神奇的梦幻之旅,会说话的鱼儿,充满魔力的金剪刀,我什么时候能再次梦到你,梦到那些可爱的朋友们?
我热爱大自然,热爱大海,热爱那些可爱的海洋精灵,它们是那么的友好和可爱,我们怎么忍心向那些小生命下手,不能再肆意捕杀那些海洋里的生物了,从现在做起,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爱护我们的海洋生物,爱护海洋就是爱护我们的家,爱护我们人类自己。
妈妈的话:孩子学完了《海底世界》这篇文章后,为了加深孩子对课文的理解,特地带着孩子去了海洋馆,谁知道孩子对这篇文章有如此浓厚的兴趣,看完后自己想出了一篇科幻童话,回家的路上都在构思,一到家里就把自己关进书房,用了两个多小时写出这篇博文,我看完后,不由赞叹孩子的想象力如此的丰富!
自评:看了海洋馆以后,我对海洋里的生物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最近在看《长袜子皮皮》的故事,受皮皮的影响我也梦游了一趟海底世界――神奇之旅,想知道我的旅行有多神奇吗?就好好看我的博文吧,这可是我的第一篇科幻童话呦。
谢谢无叶树老师的漂亮信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