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五分钟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护野生动物。
我们都知道,在这个蓝色的星球上,除了我们,还有许多美丽而神奇的物种。忠诚的狗和可爱的猫,凶猛的毒蛇和老虎……因为这些生物,我们大自然才组成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然而,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严峻的现实问题。随着人类可持续技术的发展和自身生活的需要,绝大多数野生动物的数量都在急剧下降。
我们都看过海豚表演,也听过海豚救人的故事。海豚是一种聪明而敏感的动物。但是,有多少人知道,水族馆里的许多海豚都死于音乐、掌声和其他压力过大的声音?
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捕鲸国。就在,世界上还有7000多头鲸鱼,而日本每年捕杀3000头鲸鱼。海豚的近亲鲸鱼,也同样难逃厄运。在日本,平均每年有23000只被捕杀。
被捕杀的海豚最终作为鲸鱼肉在日本出售到全世界各地。
接下来,让我们谈谈我们的国家。自古以来,中国就强调“民以食为天”。捕杀动物难免更不在少数。
鲨鱼是海洋之王,但它们的鳍也是一种昂贵的菜肴,称为“鱼翅”。鲨鱼被猎杀是为了获取鱼翅,其利润是非常高的。鲨鱼需要30年的时间才能成熟,而仅仅3分钟就会窒息而死。这样的残忍,让人心痛。
近年来,藏羚羊的数量没有超过头。东北虎也变得少之又少。这些珍贵动物的减少,除了栖息地的破坏和各种环境污染之外,都是因为人类大量捕杀造成的。
我们无需像自然保护主义者那样致力于动物的保护,但是对于动物的保护意识,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的。
虽然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少,但即使节约一小张纸,也是为了保护森林,为了保护动物栖息地做出的小小贡献。
人是万物之灵,我们应该知道如何与自然和平相处,与世界上所有的事物共存。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