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去年春天里的一天,我在一家玩具商店买了一个玩具,本来是用辛辛苦苦攒着的钱买到心爱的玩具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回家拆开包装一看,却发现心爱的玩具少了好几个零件,我赶紧拿着发票去找老板退货。
我对老板说:“老板,你这玩具少零件,我要退货。”“凭什么!”老板气冲冲地问我。“你看,这是我的购货发票,就凭这,而且你这货上明明写着‘少一陪十、假一陪百’ ,你该不会不退吧?”“笑话!你以为我是三岁孩子啊!我只是卖的,这又不是我生产的货!”黑心老板脸上没有丝毫畏惧,看来这家伙已经是惯犯了。
“你行,”我手指着那个老板说:“好,现在我把工商局的叔叔叫来,让他来给我们评评理!”那老板以为我撒谎,说:“哎呀,你叫呀,我好怕怕呀!”好吧,敬酒不吃吃罚酒,这是你自找的!5分钟后,工商叔叔来了,了解事情经过后,工商叔叔向我们讲解了:经营者的义务及消费者的权力,让黑心老板陪退给了我钱,还拆了他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