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支队伍――总在你遇到消费问题时,拨打“12315”,他们就会来到你的身边。下面来说两件事我亲身经历的事吧!
有一次,爸爸去上海出差,我也吵着要去,爸爸无可奈何,只好带我一起去。我和在上海的姐姐一起去游泳馆。回来时,姐姐发现储物柜里的手机、手表和1750元现金都不翼而飞了。姐姐的手上还拿着储物柜的钥匙,我飞快地跑去找来了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储物柜,没有发现撬过的痕迹,就说:‘‘你没看见温馨提示吗:请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储物柜内,丢失概不负责。”我垂头丧气地说:“姐姐,算了吧。”姐姐问我有没有钱,我摸出了一块钱。姐姐去打了一个电话,我在旁边看着,是“12315”。 “12315”
的工作人员向我打听了情况,后又问了姐姐几句话,说:“你们游泳馆应赔偿这位小朋友3000元。”
有一件事:在大年初七时,我和哥哥去丽水的公园玩,玩了一会儿,我玩得很渴了,便让哥哥我买一瓶水。我从哥哥手上接过了水,看了看―― 已经过期了。由于店里在忙着,我怕影响店里的生意,就等到他们店里的人全部走光后,才去向老板说。老板听了之后,就像晴转阴,说:“我又没卖给你水,而且我的店里又没有过期的水。”‘‘明明就是你卖给我们的。”哥哥说。“・・・・・・”“・・・・・・”我们越吵越凶,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想:这样子吵下去也不是办法,该怎么办呢?我得想个办法才行。突然,我的目光落在哥哥的手机上,又想起了姐姐在游泳馆里的事,就拿来哥哥的手机拨打了“12315”的电话。哥哥问我有没有把握,说实话:我其实没有十足的把握。
不过一会儿,“12315”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这里。“‘12315”的工作人员随叫随到,真敬业呀!”我自言自语地说。
“是你给我们打的电话吗?”
“是的,他们・・・・・・”我向他们说了具体的情况。
“12315”的工作人员听了,就跟老板嘀咕了一下。老板恭恭敬敬地向我和哥哥赔礼道歉:“对不起,刚才・・・・・・”“没关系,只要有诚意就行。”老板给我们两瓶水、10块钱。
通过这两件事我懂得了怎样维护自己的消费权。下次你们遇到不法商家时,也可以拨打“12315”,这样,自己的消费权就不会受侵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