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今年,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我们在学校的第一堂课上学习了《窃读记》。本文讲述了作者一家因为买不起书而放学后去书店的故事,刻画了“偷”的感觉和复杂滋味,表现了作者对阅读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
和作者比起来,我的阅读条件是那么好。“去吃碗热面条。我回到这里,已经有人在上面放了一个沙发,坐在上面看着舒服。”这是作者的白日梦,但我马上就能体会到。
和作者比,我们多幸福啊!如果老师让我们买课外书,家长会满足我们的。除此之外,学校有图书馆,班级有图书馆角。在家里,我们可以随便坐在沙发上,渴了喝水;饿了,吃吧。至于她,只能站着看书,腿酸痛,只能用另一条腿在书柜旁休息。
看完这篇课文,我很佩服她努力学习不怕累的精神。人们说:“与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老师说:“行万里路,不读书,充其量只是个邮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