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叫《窃读记》。我看完之后,被她的行为震惊了。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著名作家林。当林海印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因为家里穷,她既不能买书也不能看书。所以她经常放学后赶去书店,偷偷拿起一本喜欢的书,恐惧贪婪地在角落里看。就这样,她在书店里一次又一次的“偷”,她绝望的看书。她很开心,也很害怕。或许,我们感受不到作者阅读的复杂滋味,却能感受到她对书籍的热爱和渴望。书籍是她不可或缺的朋友。如果她一天不看书,她可能会感到无力。她多么想得到书本的知识啊!
我们和林完全不同:书店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我们可以随时在书海中畅游,寻找读书的乐趣。“书自有金屋,书自有颜如玉,书有车马多”。在书里,我们可以得到一切;在书中,我们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书,饿了,可以当饭吃;渴了,可以当水喝;天冷,可以当棉袄穿。这篇文章里,有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那就是“记住,你是吃着读书长大的!”一个人吃了饭就长大了,但是读了书就长大了,净化心灵,培养精神。有些无知的人总是在游戏中寻求快乐;而那些聪明人,他们会在书里得到快乐。
记住冰心奶奶的话:“好好读书,好好读书,好好读书”。我们要学习林的刻苦学习、刻苦读书的精神,成为一个生活丰富的人,一个有生命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