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第一课——《窃读记》。
《窃读记》这篇课文主要讲了林海音在童年时代,家中那是一贫如洗,可是林海音是那么爱读书,想读书,渴求书,所以她选择了窃读。
这篇文章,我最喜欢的部分还是人物的独白。这也是我们从未学习过的写作手法。如: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的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这里写出了林海英看书的时候,快乐兴奋的心情,我很喜欢这种手法,勾人心弦。还有:我有时还要装着皱起眉头,不时望着街心,好像说:“这雨,害我回不去了。”其时我的心里却高兴的喊着:“大些,再大些。”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小时候的事,我想为什么作者要去窃读,因为她没有钱买书,所以她去窃读,这说明了她想读书,就算是在老板、服务员、顾客等众人的目光下窃读,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冒着被赶走、冒着被咒骂、冒着被议论、她也要读,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阻止她前去看书的脚步。因为什么?因为她想看书!渴求书!爱读书!你今天把她赶走,她明天还会来,你明天把她赶走,我相信,她后天还会来!
因为什么,因为她想读书!爱读书,渴求书!
一本书,一本好书,它就像一双万能的鞋子,你不用它时,它只是一块未加工的木头什么也不是,可当你使用它,穿上它时,它就能显示它的威力,它可以造福人类,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无阻,但是它也分不清好与坏,它也可以催毁人类,所以我们不要忽视它,要去经常阅读它,合理的利用它,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