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篇文章叫《生肖守护神》。看完之后想了很多――。
在这篇《窃读记》中,有一个小女孩对书有着无数的渴望,因为她的家庭条件不允许她在书店里偷偷看书。在这篇阅读中,它详细描述了小女孩从书店偷东西的一系列动作,如穿越、踮脚、挤压等。表现了小女孩对阅读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因为小女孩不能光明正大的去书店买书,只能偷偷在书店看书,总是面临着被老板或者店员训斥和驱赶。于是,她用尽了所有的努力:他依附于成年人,假装她是他们的小姐姐或者女儿;这个小女孩在书店看书,理由是雨天在房子里避雨。
小女孩的阅读欲望让我震惊,因为我能够享受阅读的所有乐趣,而不是像文章中的小女孩一样在书店偷偷看书。和她相比,我很幸福。所以,我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像这篇文章里的小女孩,我一定有强烈的求知欲,经常看一些有用的书,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进入神秘的图书世界。俗话说:“书自有黄金屋。”未来,我会挖掘出这座宏伟的金屋,在无边无际的书海中自由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