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那一样?一幅美丽的图画,一个百音盒,一台笔记本电脑,一盒扑克牌,一只口琴……
似乎很难做出选择。
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笔记本电脑!我听见有人感叹了,如果坐船去周游世界,这一趟下来,你可以把学习的知识,全部记下来,最终你记得越来越好。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把所有知识记下来。这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熟悉全部的知识就放弃吧?你不会因为以前看过这些知识,就不愿意学了吧?你总能从一件东西上发现新东西。所以我愿意坐在自己的船里,一遍又一遍读着这些新知识,我会把笔记本想成一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