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拥有了电脑,也会使用电脑。如果你独自驾舟探索、环绕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拥有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一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笔记本电脑,一本有趣的书,一个能随心所欲想听想唱的MP3,还是一只随口就能吹出美妙乐曲的口琴……
似乎很难作出选择。
如果你问到我,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会选择一本笔记本电脑。”
一本笔记本电脑!有人疑惑了:你不可能每天都捧着笔记本电脑转悠啊!但我觉得,电脑有很多用处,如果你坐船周游世界,这一趟下来,你可以把它“脑子”里的知识统统再装进你的脑子,那你不就成为了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喽!
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把它“脑子”里的知识统统再装进我的脑子。这有什么关系呢?那时,你或许回国还能去考个研究生或者硕士生,这可都是你积少成多的“果实”啊!你喜爱的电脑就像一位老师,就像一个百花筒。你已经见过老师一百次了,可你第一百零一次再见面时,你还会说:“老师,我们今天学什么呢?”你每天都喜欢去看百花筒里小巧玲珑的东西,摸来摸去,看来看去,可不管过了多少个春秋,你还会说:“我怎么就没有仔细发现过,这些精致的物品在灯光下竟是这么的美,闪闪发光,另人陶醉!
你总能从电脑中发现新的网站,新的焦点……,不管你看过了多少遍。
所以,我愿意坐在自己的船里,一次又一次地捧着笔记本电脑转悠。首先我会看一些文章,在文章中选出好词好句,把它们背下来,或者仿写一篇作文。然后查查我们正在游览的地方资料,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我还会再听一会儿歌,给自己一些放松的空余时间。做完这些,我会在电脑上看书,将书中的知识整理一下,重新装进脑子里。最后,我会下载游戏,和电脑上的卡通一起娱乐一会儿……这真像和老师在船上共同学习。
一本你喜爱的笔记本电脑就是一位负责的老师,也是一个个你爱不释手的精致礼品。从种意义上说,它是你自己的东西,因为世上没有两个人会用同一种方式来“学习”电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