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着工作的氛围,而这些东西都是在学校里无法学到的。尽管我们在工作中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是在居委会的王主任以及众多的居委会中老师的热心帮助和积极指导下,我们都一一克服过来了,并最终顺利的完成了为期10天的暑假社会实践。
同时,我们要感谢居委会的全体人员,是你们的指导与帮助让我们顺利的完成了暑假社会实践。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王主任,在她的细心和耐心的指导,让我们的社会实践变得不同,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社会经验,也用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我们。我想,这在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在与我合作的同学身上,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也或得的不少经验。从为他人服务中获取快乐。
这次短暂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让我了解了一个以前我不了解的行业,也积累了社会经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体会的更多。
1.不要以单纯的想法去理解和认识社会。而是要深入地探索,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
2.做人做事一定要踏实,待人接物要热情、真诚才能做好社区服务工作。
3.注重团队合作,重视集体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内部多交流多分享经验,一同为社区工作添砖加瓦。
实践当我们在社会实践后重新走进课堂,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学到的将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而是与实践结合起来的一种升华,是能被我们直接拿来直接用的知识。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们真真正正学习到了宝贵的社会经验,这些经验也将有助与我以后的生活。实践更重要的是让实践者能有内在层次的提高和感悟,很感激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居委会社会实践心得体会最新(五)
从进入大学以后,就业就成为了我们的主要话题,但是面对几乎所有职位都“有经验者优先”的条件,我们大学生往往无所适从。而如何将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便成了大学生的重中之重。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锻炼与提高自身的能力,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机会,以便在毕业后能够真正的融入社会,我们四人在暑假到了__社区实习,开始了这个暑期的社会实践。
__社区居委会作为海淀区的优秀居委会,给了我们四人最好的实践平台。刚到居委会的时候,我们心里还有一些紧张与焦虑;但是,面对居委会赵主任和金主任的热情,我们顿感轻松,而我们都对这次居委会的社会实践有了更高的期待。
在实践期间,我们帮忙接电话、整理文件、搬东西、进行法制宣传等,感受着工作的氛围,而这些东西都是在学校里无法学到的。尽管我们在工作中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是在居委会的金主任和赵主任以及众多的老师的热心帮助和积极指导下,我们都一一克服过来了,并最终顺利的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同时也为自己在以后的就业道路上增加了一分经验。
在这里,我们每天都能亲身感受到居委会的热情与团结:在工作时,她们总是微笑服务,让每一个来的人都感到十分的满意;在工作之余,她们也耐心的帮助我们,让我们在居委会能真正学到东西。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心怀团结,正是这种团结,让她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让__社区成为了和谐的家园。
面对社区的中老年人的求知热情,居委会主动给社区提供了一间阅览室。阅览室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类书籍、报刊满足了社区中老年人“活到老,学到老”的愿望。同时,我们协助居委会举办法律讲座,加强法制宣传,让__社区的居民不仅知法、懂法,更学会如何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随着奥运的到来,社区也面对着比如社区环境卫生、外来人口管理等一些问题,但是相信在居委会的团结下,没有什么问题是不可战胜的。
同时,我们要感谢居委会的全体人员,是你们的指导与帮助让我们顺利的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金主任,是你的细心和耐心的指导,让我们的社会实践变得不同,让我们学到了的社会经验,这在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当我们在社会实践后重新走进课堂,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学到的将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而是与实践结合起来的一种升华,是能被我们直接拿来直接用的知识。总之,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们真真正正学习到了宝贵的社会经验,这将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将影响我们一生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