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居民数量多,也有不少流动人口。社区居民之间不免有不少矛盾和生活的困难。7月27日,我和同学张佳蓓一起和王主任拜访一家居民。在拜访前我们了解到这家居民生活叫困难,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尽管能温饱,但也是在拿不出多余的钱为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儿子支付学费。
我们一起拜访这家居民,王主任告诉我们不能表现出怜悯他们意思,一定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我们是去解决困难的,不是去看他们到底有多贫困的。
经过和这家居民的谈话,可以看出这家的女主人李阿姨很热情,在了解他家困难后,社区决定为他们家提供3000元的困难家庭大学生扶助金,以及帮助办理大学生的贷款工作。给了这个家庭财力以及心灵上的慰藉。让这个家庭也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
能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得到真正的帮助,快速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很是佩服社区主任的工作能力。需要向她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