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樟树作文
樟树
在我住的校园里有一块绿地,绿地上几棵又高又大的樟树,它们象位和蔼可亲的老人,这几棵樟树每棵都超过一百岁,是几棵饱经沧桑的老树了,虽然它们已经很老了,但依然那么郁郁葱葱,可以说的上是古木参天。
樟树有四五层楼那么高,要一两人才合抱的拢,树冠枝繁叶茂,青翠于滴,樟树的树干象一条条龙一样,似乎随时准备腾空而起。
夏日,烈日炎炎,樟树就象一把绿绒大伞,为盛凉的人挡住强烈的阳光,把炎热给自己,把凉爽送给人们。樟树也把自己的身躯送给鸟儿筑巢,鸟儿搭好了巢,又在树上捉虫,喂养后代。樟树吸入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时无刻地供给人们生存必需的氧气。樟树还可以防止自然灾害,起洪水时,洪水经过树的阻挡,变得非常脆弱,不会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每当微风吹来,樟树那扑鼻的清香便随着风儿飘荡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整个校园都芳香扑鼻。樟树给人的作用可大了!它可以提炼出樟脑、樟油,是医药、化工、香料、防腐、农药的重要原料。种子可榨油,是制肥皂的良好原料。樟树还可以净化空气、抵消噪音……
樟树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任凭风吹雨打也毫不动摇。冬天,刺骨的寒风象一把铁钳,撕扯着樟树的身躯,这时樟树宁折不屈精神体现出来了,樟树虽然树枝被折断,但是樟树的身躯丝毫没有弯曲。樟树如黎明的晨光,感染、震动了周围的空气,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这股顽强的生命力,使我心中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樟树啊,樟树啊,我爱你的生机勃勃,更爱你的无私奉献。
樟树
我们学校操场的四周长着一排排整齐的樟树。四季常绿的樟树就像守护神守护着我们的学校,美化着校园的环境。
樟树比后面的楼房还要高。樟树的干是笔直的,摸上去凹凸不平,到了两米多高就分枝了。枝向四面八方延伸着,无数的枝弯弯曲曲的,多得不可计数。樟树的叶密密层层,叶子的正面绿得发亮,像抹了一层油似的。叶子的反面有点灰白,像涂了一层粉。树叶像一顶顶撑开的绿绒伞,遮住了蔚蓝的天空。
春天来了,樟树长出了新的嫩叶。先是紫红色的,慢慢地长成了淡绿色,最后变成了绿色。老叶子从树上悄悄地飘落下来,像是脱下了棉袄,换上了新的春装。
夏天来临了,枝繁叶茂的樟树长出了黄绿色的小花。一簇一簇的小花躲在树叶里面,像是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生怕别人看到它。一阵微风吹过,淡雅的清香迎面扑来。夏日,暴烈的太阳当头照,有了樟树的遮挡,烈日就只能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我们就能像往常一样在操场上体育课、做游戏,觉得格外凉爽。
秋天,樟树长出了绿果子,慢慢地,果子变成了紫黑色没过几天,那些紫黑色的果子从樟树上掉了下来,我们几个小伙伴把它拾起来,有的打果子仗,有的把皮剥开,把里面的红水挤出来,做“葡萄汁”。
樟树全身都是宝。樟树的主干是最好的木材,材质十分坚硬,还可以散发出一阵芳香。它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家具。樟树的根、枝、叶加工后可以提取樟脑丸、樟脑油,还可以做成无烟炸药。樟树的果子还可以做成中药。
樟树不但可以美化环境,还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和快乐。樟树为人们默默地奉献了一生。我爱樟树!
樟树
没有华丽的饰彩,没有美丽的姿态,只有朴素的外表,只有悠悠的香气,它,就是我的最爱——樟树。
远远看去,一棵棵樟树仿佛一个个正在接受检阅的士兵,又如同朵朵绿色的彩云降落人间。走近细看,它的树冠呈球形,就像一把巨大的绿色大伞;枝干是那么粗壮、稠密,而且伸向四面八方,伸的远远的。一阵微风吹过,小精灵们披着一件绿色迷彩服,伴着微风,翩翩起舞。捡起一片树叶,它的叶脉清晰可见,闻一闻,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情舒畅。咦,这又是什么?哦,原来是樟树的花儿啊!它是那么小巧玲珑,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藏在了嫩绿的叶子中,散发着股股香气。再往下一看,粗糙的树干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灰褐色的皮肤上面有许多的裂纹,上前一摸,就像摸在老人的脸上一样。
在万物苏醒的春季,也正是樟树换叶、长叶的时节,一个个树叶宝宝都已经迫不及待要出来闯荡了!这些树叶宝宝好像受到了风姑娘的邀请涵,一个个都在和风姑娘一起共舞啦!霎时,草绿、绛红、暗红、黄中泛红,红中夹黄的树叶宝宝们都像一只只彩蝶从空中降落,它们都停歇在大道两旁了!在夏日炎炎的时候,樟树把自己的一片阴影投在大道上,这可是夏天乘凉的好地方。小朋友们会在树阴下追逐嬉戏,或捉一些小昆虫;老师们则会在这里聊天,休息。
而樟树本身却有一种香气,而且这种香气能永久保持,即使是当它枝枯叶落的时候,它的香气仍然不变。而且樟树还有一种“特异功能”,这种“特异功能”就是能驱虫,在同一棵石榴树上,可以捉到三四种不同的虫子呢!
轻轻地,轻轻地,再次来到香樟大道,闻着这沁人心脾的香气……
樟树
我家的路边,长着一排高大的樟树。来玩的朋友都说:“这些树多美呀!”
是呀,这排高大的樟树紧挨着墙,把我家遮得严严实实的,树枝都高过三楼的窗户了,我们小区也掩映在绿色之中。我一起床,就看见樟树的绿了。站在阳台上,边上是一片浓浓的绿意,经常有小鸟在树丫间跳跃,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有时真像古诗里说的“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樟树在金华最普通不过了,它终年常绿。春天,花草树木竞相绽放,一派欣欣向荣时,它却开始掉叶了。直至初夏,天渐渐热起来时,原先枝叶茂密的樟树又抽出了更加嫩绿的新芽,顶上布满了密密麻麻淡淡黄的小粉花。微风吹过,飘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夏天,道两旁伸向半空的樟树丫相接成巨大的绿色拱门,浓荫挡住了毒辣的太阳,深深的长廊小道一片阴凉。本来空空荡荡的小道一下子挤进了各式各样的汽车,到了傍晚,才陆续开走。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在重归宁静的树荫下散步,迎着凉风,闻着淡香,惬意极了。
秋去冬来,草木凋零,樟树依旧绿意盎然,在簌簌的寒风中给人们带来了不少欣慰。樟树有时也怕雪,雪下大了,会听见树枝嘎嘎作响。有天半夜,我被吵醒,发现窗外爸爸和小区里的一些叔叔忙着拿竹竿敲打积雪,大家都生怕日夜相伴的樟树被雪压折了。
我喜欢家边的樟树。它虽然没有像鲜花那样引人注目,可它默默地给我们带来了阴凉、绿色、清香,几十年如一日。
樟树
我从小生活在初中校园里,熟悉那儿的一草一木,尤其对路两旁的樟树情有独钟。
春天,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大地的时候,樟树就开始长叶子了,那个绿,那个茂密呀,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个时候,看守校门的门卫就拿着一把大剪子,咔嚓咔嚓地帮樟树修理头发。
夏天,校门两旁的樟树撑起一片绿荫,一些老人就在这下面乘乘凉啊,聊聊天啊,甭提多爽了!这时的校园是安静的,没有学生的朗朗书声,唯有麻雀在叽叽喳喳地叫唤。有几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总在楼下一展歌喉,往往会“惊起一滩麻雀”啊!
秋来了,不过你可别以为樟树的叶子会变黄,它依然是那么绿,绿得舒服,绿得不带一点儿杂色。小时候,我常常问外婆:“婆婆,那树的叶子干吗不变黄啊?”外婆总会微笑着拉着我的手,细细地跟我解释。她说什么,我早忘了,只记得我总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自个儿玩去了。
印象中,樟树开始掉叶子的时候是在冬天。很奇怪吧?在冬天的时候,总有很多学生拿着扫把,扫着落叶,有时听见几声抱怨:“真是,这叶子早怎么不掉?偏偏要我扫……”这也许就是樟树与其它树的不同之处吧。
我很小的时候,那些樟树也不比我高多少,我一伸手,便可触到它们的枝叶。我经常在树下嬉戏、玩耍。现在,我看到它们,就不禁回忆起小时候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它们,但我知道,这些樟树,已成为了初中校园最具有代表性的植物了……
哦,那家乡的樟树。
樟树
站在你面前,我感到所有形容词都失去了分量。
你虽然没有花儿的芬芳美丽,不像桃树硕果累累,但你的谦逊、默默无闻,造福人类的精神,更令人为之赞叹。我爱你!樟树。
我们校园门口有一棵翠绿的樟树。这棵樟树树干笔直,像一把将要射向蓝天的利箭;像一位守护校园的士兵。还有它粗糙的树干,多像那经过岁月消磨、饱经苍桑的脸。在树干顶上有许多分枝分散开来,上面长满了碧绿的叶子,当微风吹过,叶子像一位位摆动舞裙的天使。美丽的樟树不仅美丽,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
春天,那小小的嫩芽,像顽皮的孩子吮吸着春天香甜的甘露,享受阳光的沐浴。
火热的夏天,太阳像个大火球,喷出毒辣的火焰,把大地烤得发烫。但樟树不像其它花草,你依然生机勃勃,在这火热的夏天,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在你的呵护下尽情嬉戏玩耍。
秋天,丰收的季节,樟树结出一颗颗黑色的种子。那些黑色的精灵藏于绿叶中,丝毫没有炫耀的想法。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从天空飘落下来。许多植物都凋落了,只有樟树不畏严寒地挺拔耸立。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依然能看到色彩。
我爱你!樟树,你的谦逊,给人以深深的启迪,樟树,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