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中考满分作文
合唱1
今天下午我们合唱团要彩排,所以睡午觉起来后,我就穿上了我那雪白的衬衣,我照了照镜子,“哇!还真帅”。
来到学校后,我们先学了奥数,结束后我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到了武术训练馆,那里已经有同学在等着了,可是没有老师,我们便去教学楼叫老师,没想到老师说:“我们第二节课开始彩排,你们先回去上课吧!”我们扫兴地回去了,我很纳闷:是老师搞错了,还是我们记错了呢?这时的白衬衣我觉得不是多么好看了。
第二节课我们如约又来到训练馆,老师给我们排好了队形,我被安排到了最后一排也是最高最危险的一排,站在凳子上,我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我们唱了几遍歌曲后,老师觉得还不错,老师说:“声音再洪亮一点会更好,相信你们汇报演出的时候唱得更好。”
还好,今天的付出总算得到了肯定。
合唱2
扑通扑通,汗水从额前流下,整个像是要被地心引力吸干似的。喉结滚动着,手紧紧的攥着衣角,嘴里呢喃道:不紧张,不紧张。这是初上中学时音乐老师赖每班挑选合唱团成员时的情景。我的手心直冒着汗,低头承受着新老师带来的无形的压迫感。我的气压降到了极致,所有的大气都涌向我来。然而,就像所有的悬崖都是没有后路的,我是一号。第一个步入深渊的,必定是我。“不怕,有什么好担心的,不就是当着全班不认识的同学和一个不认识的老师唱歌嘛。加油!”心这样想也硬着头皮站起来了,回答完老师的问题后,哆哆嗦嗦地想要拿起那张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歌词。那一张瘦弱的纸好似恋上了桌子,怎么拿都拉不开他们。没办法,我只好两眼盯着它,继而耳边传来颤栗的声音,那声音陌生又熟悉。我的心里暗衬道“这可是表现自己的好机会呀。”
广播中磁性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似乎遇到了一个霹雳,全体都震悚起来,我被选中了,我开心地笑了。这不仅仅是一个合唱团,这我从小的梦想。我是一个“资深”的合唱团团员。因为我从一年级就被老师选中参加了合唱团。时隔七年,我还是按难不住激动的心情。
带着一串不成调的音符回了家,那毫无美感的水泥墙也变得可爱起来。小鸟欢快地飞着,天是这样的蓝,云是这样的白。“妈妈,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提着裤腿跳进了门槛,一直马尾辫上跳下窜的。我“腾腾腾”地跑到了楼上。妈妈眼带笑意的问“是什么好事呀?”“我又是合唱团团员了。只见她微扬的嘴角化成了一条直线。冷冰冰的开口说:“排练的时间是上课的时间的话,不用去了。”“妈妈——”,我扯着嗓子喊道,眼里不一会便浸满了泪水,但我强忍着不让它掉下来。“妈妈,这不会影响学习的,真的。”最后,妈妈还是妥协了,我也知道了,这不仅仅是一个合唱团,它需要我付出精力。
在挪移目光的瞬间,我已成为焦急等待在音乐教室门口的一员。我轻轻地走到楼梯口,又立刻往回走。外面的天气很奇怪,时而开太阳,时而乌云笼罩。透过人群,我看到了那个虽不高,但如鹤立鸡群般的身影。她教会了我很多,有关于音乐,有关于道理。她说:“我们这是一个合唱,要发挥蒲公英的精神,也许它很微小,但它身上的每一部分,都是拢在一起的。”风呼呼地刮着,家长说“你放弃吧,中国的应试教育都是为了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没有什么比分数最重要。”
昭华消然逝去。学业负担不断加重,让我在布满荆棘的三岔路口徘徊。但后来她说“你来或者不来,我们全体合唱团的团员都会在这里,等着你。”温暖氤氲在空气中,吹进每个人的心里,心湖上泛起涔涔涟漪,这不仅仅是一个合唱团,这是一个获求知识的另一个课堂,这会是我们团结的共鸣。
我既已加入,便永不言弃!
合唱3
今天下午,我们班要在阶梯教室参加学校举行的合唱比赛。
中午,王译萱、姜浩然、鲁晨屹的妈妈来给同学们化妆。她们有的涂口红,有的上发胶,有的画眼影,同学们一个个立马变得精神起来,我们又练了几遍就去阶梯教室比赛了。
一开始,我们大家都有点紧张。终于轮到我们班了,大家甩着胳膊,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了舞台。开始合唱了,我们先唱了一首《卢沟桥》,紧接着又唱了一首《春晓》。大家都唱得激情高昂,尽量做到十全十美。
比赛结束了,我们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在美丽的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校园里合影留恋,大家都特别开心。
我真心的希望我们班能得一等奖,因为今天我们大家都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这次的合唱比赛真是令人难忘啊!
合唱4
星期四,我们班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合唱比赛,我们分别准备了两首歌曲是《卢沟谣》和《春晓》,我们很期待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中午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了,我们都换上了漂亮的演出服,男生穿的是“绅士服”,女生穿上“公主裙”。王老师也换上了美丽的礼服,我们大家都焕然一新,神采飞扬。还有几位家长也过来帮忙,阿姨们有的给我们化妆,有的给我们帮着换衣服,还有的给我们拍照。我们又彩排了一次,就信心满满地准备比赛了。
轮到我们演出啦,还真有些紧张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舞台中间,先唱了《卢沟谣》这首歌,王老师站在我们面前指挥我们唱歌,她用温柔的眼神鼓励我们,我们放开声音,大胆地唱起来,前面由孙一宁领着几位女生跳舞,大家配合的很默契,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表演完之后,我们合影留念,都很高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
合唱5
今天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一大早妈妈就把我叫醒,吃完早餐,我兴奋的去上学了,因为今天我们要参加合唱比赛呢!
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为了这场比赛,每天都刻苦训练,终于等到要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同学们的心情都很激动。我们换上了漂亮的礼服,化了妆后大家个个都显得十分精神。最后我们又练了两遍,便准备登场啦!
终于轮到我们登场了,我们唱的第一首歌是《卢沟谣》,刚开始我有点紧张,可是随着王老师激情澎湃的指挥,我们唱的雄壮有力。伴随着伴奏我们的身体也情不自禁的有规律的摆动起来,如同一朵朵争奇斗艳的鲜花,随风摇曳。同学们唱的那么动听,那么认真!早已把刚上台的紧张抛到九霄云了。最后我们以一首《春晓》为合唱吧比赛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天仿佛变得格外蓝,阳光也变得更加灿烂,我们的心情也如这阳光般灿烂,这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合唱比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