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对于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完全没有必要锱铢计较,该让就让了吧,这样不但不会使我们有所损失,反而会扩大我的胸襟,何乐而不为?但是,对于一些事关重要的大事,对于一些影响全局的事情,我们千万不能让!
总之,该让就让,不该让就不让!
――选自江苏扬州市中考满分作文《该让就让,不该让就不让》
6、马克?吐温说过:“人为什么活着?也许就是为了樱桃馅饼散发出的香甜气息。”体验,也具备这样的力量,它赋予我们的对不同事物的真实认知,不但使我们感受到自己仍然活着,而且真切的享受到情感的动人,理性的魅力,生命的意义。
当然,首先你得拥有一颗敏锐、清澈、感恩的心,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获得全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