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阳光
在深圳这座城市呆的时间并不算很长,但是这座城市却有些自身独特的魅力。改革开放的窗口、创业之都、深圳速度,这些都是大家贴给它的标签,但是我却喜欢它春夏秋冬,在我眼里都是诗情画意。我喜欢它春天的百花齐放,生机勃勃;喜欢它夏季的热情似火,能够吹着舒心的海风,漫步在那浪漫的滨海长廊;喜欢它秋天满地都是金灿灿的落叶,不必伤春悲秋因为秋天是硕果累累收获的季节;喜欢它冬天的高冷范,那种为来年春季而蓄势待发的低调。
如今春姑娘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百花齐放的季节。这天我来到了香蜜公园,它的正门大道便是挂满了随风而转的五彩斑斓大风车,转动着我此刻惊喜的心,转动着此刻我那满天飞舞的思绪,转动了我那童话故事的世界。
最信吸引我的但是那玫瑰园,现实如山,我却浪漫如花。她们花枝招展,玫瑰争艳,或是像情窦初开羞涩的女子含苞待放,或是经历过生活考验在来年春天怒放娇艳欲滴而又不失妩媚的矫健巾帼,看着惹人喜欢,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掏出手机想用镜头记录下眼前的每一片刻完美。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你在赏花,花也在看你。这些令人如痴如醉的花儿离不开辛勤园丁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每一天定时定点给她们浇灌,给予生命之源的滋润,花开花落离开不他们的悉心照顾,就正如我们有了爸爸妈妈的呵护才能在健康快乐的成长,期望我们长大后能像那些花儿用我们最迷人的芳香温暖父母的那些岁月。
看到了很多一家人出来玩的家庭,有个老爷爷牵着老奶奶的手一齐漫步在那绿叶红花的桥上,桥下是小桥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还有另外一个停步驻足在玫瑰园道的白发奶奶,她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又仿佛在回忆着什么,她在沉思吧!也许眼前这片玫瑰园勾起了她年轻时片浪漫的云,也许她曾也如同眼前这片花海,花一般青春,永久朝气蓬勃,如今虽芳华易老,但花再开时,便能够永久热泪盈眶。
跟在这对老夫老妻的后面,我不禁放慢了脚步,我怕我的快步会打破此时此刻他们慢步的静好。年轻时我们能够随心所欲一齐去感受不同地方的完美,等到我们老时,老得最留下一根拐杖还有身边一个你时,我很庆幸还能够挽着你的手一齐看看那时我们来时的路,那些花儿还好吗?那些人儿如今在哪里阿!她们已经被动吹走,散落在天涯了吧!站在桥上,静静看着桥上的绿叶红花,听着桥下的流水人家,我就这样一面边看水,一面想你。如今你我犹如这“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感谢生命里遇到那个你,之后我会学会了好好照顾自己,学会了成长变得越来越成熟,学会了好好读书思考他人的感受,只是我们不再拥有。既然不能携手天荒地老,那就彼此祝福,各自安好,时间会让我们都遇到最后那个对的人,无须多情却被无情恼。
孑然一身倒也是简单,一个人以为害怕孤独,但出来走走,看过路上的风景才发现原先你世界所谓的孤单也只是大千世界的冰山一角,你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搞笑起来,用心去感受身边的小确幸。它也许是爱转角后的一只在花海丛中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它能够是抬头映入眼帘的一片随风飘荡的潇洒云;它可能是无意低头时暮然回首出现一朵静候多时的无名花。一个人说走就走,想停就停,倒也是自由自在。我在池塘边上的石台阶静坐,静静地看着溪水轻轻地流淌,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溪里的小鱼尽情地沐浴,树上的鸟儿放声地歌唱,溪底的落叶安心地享受着平凡的时刻,因为它明白生命不只有“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还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青春就犹如一趟一往直前的列车,这一站、下一站都不明白谁会上车,谁会下车,但这一站好好珍惜,就相信会有下一站的遇见。活在当下,心存阳光,便可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