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路上作文
曾记否,那些至今让人保持清晰记忆的动画片主角,有几个不是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中意的呢?蓝精灵―――我曾坚信在某个森林里确实生活着这么一批活泼聪明、淘气灵敏的S upper组合。机器猫―――儿时的我最想从“任意能”口袋里得到另一只机器猫,属于我的。米奇―――人见人爱,最讨人喜欢的老鼠形象,以其命名的系列服装、佩饰、文具更是热销
不止。加菲猫―――幽默老练、戏谑无度,善作总结性陈词又很慵懒的他,适当的时候也绅士上一回,男生不妨借鉴几招。
曾记否,那些曾经令我们余香满口、回味悠长的零食,如果在看动画片时吃上一包,恐怕是全部的乐趣了吧!扑扑星―――口感酥脆、香味醇厚,风靡全国且久盛不衰,理应排名同时代零食名品t oplo了。足球巧克力―――浓滑可口、香味十足,由大人陪同逛街或游园的小朋友几乎人手一份,拎着这个网兜似的包装独特的袋子。某某泡泡糖―――这种大约10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形泡泡糖的名字我已不太记得了,只是这包装的2/3为红色纸,其余部分为白色纸,一端印有一个卡通小女孩头像的泡泡糖堪为同时期同类产品之龙头。现在叫口香糖了。
曾记否,那些童年时代每日必做的游戏功课,总是让我们不厌其烦、乐不思蜀。拍洋画片―――记得儿时,姥姥还称火柴为洋火,画片前带一“洋”字可见其历史之远矣,也许它还是父辈幼时的娱乐项目也未可知。记得每个小伙伴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大叠洋画片,其中有自己用压岁钱买的,也有赢小朋友的。总之,三五成群时就爬在地上浑然不顾出门前父母的嘱咐“别爬在地上把衣服弄脏了”。跳房子―――现在看清朝戏时偶尔会看到孩子们玩跳房子的情景,应该颇有历史吧。印象中每次从“1”格跳到“天、地”格,总是很难,有时往往快到最后两格了,就被大人叫回家里吃饭,而下一次,又乐此不疲地重新开始。弹玻璃弹―――如果说拍洋画片和跳房子是男孩和女孩的共同喜好,那么弹玻璃弹则是男生的专长。这个游戏规则中充分体现着男生的硬朗作风和“双方对擂(现在流行叫PK了),赢者升级”的激烈进程,圆了不少男孩幼时那小小的追求―――王者风范和英雄气慨……
是啊,我们奔波于各自的求学之路抑或人生之路,辛苦着,忙碌着,拥有了什么?又剩下些什么呢?我们留下些怎样的记忆呢?是否都太过注重目标,而忽略了追求过程中沿途那些美妙的风景呢?倘若真的如此,那么朋友,请你不妨放慢脚步,驻足顾眄和回味一番那段流逝的岁月中曾伴随我们走过的甜蜜与温馨。那份令我们往昔欢愉而又在之后的成长中渐失了身影的美好,不要轻易遗失,因为每一次重新翻阅都可能带给我们新的感觉和触动。
似乎自我有意识开始,我就站在了这条名为“人生”的路上。
这是一条曲折的路,它盘旋着,伸向看不到尽头的远方。我背着旅行包,踌躇着,不知道是否该向着那未知的前方前进,思考良久,终于还是被路尽头那说不清的神秘感折服,向前迈开了步伐。
起初,阳光明媚。路的两边是美丽的风景,林木茂密,鸟语花香。我哼着歌,步伐轻快。美丽的花朵点缀着绿地,它们的种类繁多,不同的种类散发出不同沁人心脾的芬芳,我在花丛中精挑细选,离开时摘了几朵插在了随身携带的营养瓶里,它们分别叫做“诚实”,“信用”,“善良”,“坚强”。
我继续向前走着,一路上有很多好看的宝石,我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在旅行包里。旅行包越来越重,我又饿又累,走不动了。正当我发愁时,我遇到了一个人,她也在这条路上旅行,她帮助了我,于是我们成了朋友,结伴而行。不久,又遇到了一群和我们一样在旅行的人,我们谈笑着,一起旅行。
我们边走边欣赏着美景,很快乐,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最终还是分了,他们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天有不测风云”,这话不假。刚刚还晴空万里,突然间又狂风大作,不久下起了暴雨。我吓懵了,因为我没有带伞。不出所料,我成了落汤鸡,狼狈不堪。淋雨的后果就是我生病了,可我没有药,我根本不知道旅行还要准备这些。朋友们走了,没有人在身边,怎么办?一时间我无措极了。这时,一件大衣从背后披到了我身上,我转过头去,看到来人,我的眼眶红了,哽咽地说不出话来――是爸爸妈妈啊!
“孩子,我们一直都在你身后啊!”
我重新背起了旅行包,扔掉了里面的一些宝石,轻装上阵。后面的旅程依旧是坎坷不断,但是我不怕,因为我看到了我的朋友们,还有我背后的爸爸妈妈。
夜很快就过去了,我看着天际那微微的红光,开心地笑了。原来,风雨后的日出是这么得美!
我依旧看不到路的尽头,但是,我已经体会到了,这种旅行的快乐!我期待着,再看到天边那一抹充满了生命力的,绚丽的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