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到大都是妈妈给我洗脚,从来没有给妈妈洗过脚有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回家给妈妈洗脚..话音刚落,教室里马上沸腾起来,有几个调皮鬼还做出了呕吐状,我也觉得很奇怪,老师为什么要我们做这件事呢?仔细一想,哦,原来是“三八”节 到了,老师要我们为妈妈做一件事,回到家里后,我一直不好意思跟妈妈说,到了晚上,才悄悄地说出来,妈妈听了大吃一惊问:“为什么呀?”我笑着说:“保密!”
我端来一盆热水,用手试了试水温,刚好合适,开始洗了,我用手轻轻地摸着妈妈的脚,一边问:“妈妈你觉得舒服吗?”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连声说:“舒服,舒服!”我从脚背洗到脚跟、洗到脚心,然后用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看着妈妈开心的样子,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要给妈妈洗脚了,是要我们从小懂得孝敬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