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妈妈高兴作文一:我让妈妈高兴
妈妈就像花园里的园丁,辛勤地哺育着我这年幼的花儿;妈妈就像一艘轮船,带我驶向惊涛骇浪的大海里“探险”;妈妈就像一只启蒙的鸟,带领我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但不管妈妈像什么,我都觉得妈妈永远是我最好的妈妈。
有时,妈妈会为我而感到不安;有时,也会为我而感到害怕;有时,也会为我而感到难过和失望;有时,还会为我感到烦恼。我知道,妈妈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代价----而我却没有回报她一次。所以为了让妈妈能为我感到自豪,为了让妈妈为我感到高兴,我也曾经绞尽脑汁地想做让妈妈高兴的事情,例:考试考得双百时;能帮助她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时;靠自己自觉地学习换来考上理想学校的希望……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十多年来的观察我才知道,最能让妈妈高兴的----只有我自觉地学习。
长大的我,已是一个快要结束小学生活的女孩子。早已明白了许多人间世事,早已明白了如何去完成在妈妈心中的心愿。每当我已经鼓起勇气去努力完成时,但却总是为自己找很多很多的借口;总是以为自己没有能力去做好。最后还是暂时放弃了妈妈的心愿,而是去完成其他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但最重要的是:我现在还不能给妈妈任何的高兴。
最近的我常常感到内疚----自己不能为妈妈完成心愿;常常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如果不自觉学习,学习成绩就会一落千丈;也常常感到自己又是多么的可笑-----竟然是那样地敷衍中国的文学,厌倦中国的文学。
但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光靠一点儿的本领,是不能成就大事的。只能趁现在再努力,才能换来以后美好幸福的生活的道理。所以今后的我----要靠自己地努力学习,考上理想学校,做一个对社会有所成就的人。
最重要的还是----我让妈妈高兴!不再让妈妈为我感到烦恼,而让妈妈感到她的女儿是多么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