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妈妈作文
那天下午,我刚到舅家,他就对我说:“小强,你去你三姑妈家那里把你爸爸叫上来,我有话对他说”,我的心里便有了预感,但我还是反问他道:“舅舅,为什么啊?”我不知道我是想求证,还是心存一股侥幸。舅舅将那口装着炖猪蹄的大锅抬到炉火上,这才回过头来对我说道:“你去把你爸爸叫上来你就知道了。”
我又见到了爸爸,从上次见到他以来,已经快三年没有见过他了,这次相见,我说不清楚是一种什么感觉,又或许,我已经没有感觉了。
他比以前出老了许多,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当我们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吃晚饭时,爸爸的脸上总挂着一抹笑容,笑容里总透出一股刚毅之气。他用他的脊梁支撑起了一个家庭,我们生活在这个家庭里,并不富裕,但却温馨。
然而,现在,我却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股,沧桑,或者是秃废,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我不想刻意去分析。
“小强,早啊”这是我们父子分别三年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当时,我心里有一股酸涩之感,如果是在以前,他一定会对我教训道:“你今天又去哪里玩了?怎么现在才回来?过来给我蹲马步!”然而,现在他对我说话的口气却好像隔壁家的小孩。我不知道他当时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恩,早”,我没有叫他爸爸,对,我也瞧不起他,一个受不起风浪,遇到一点挫折就爬不起来的男人。
他身上穿的衣服已经十分陈旧,甚至满是汗酸味和油迹,我没有去猜测他到底有多久没洗了,我怕那样会让我对他更加厌恶。
我将他叫道了舅舅家,舅舅给他到了一杯酒,他接过了酒杯,我讨厌他这个样子,当初如不是他熏酒,这个家就不会破裂,也许,我们现在就会过得幸福。
他们的谈话我没有去听,我和表弟到外面去玩了,其实我早就猜到结果,只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也或者我是想逃避。我希望在伙伴的游戏中忘却烦恼,也许,那样心里会好受一些。
天快黑时,舅舅叫回了我,我知道,该来的来了。
我进到屋里,舅舅便对我说:“小强,我跟你爸爸刚刚商量过了,你待会儿跟你爸爸回去吧,以后你们两父子好好过日子”尽管我不愿意相信,尽管我想逃避,但舅舅却还是说出了我最不想听到的话,“我想跟妈妈在一起,我不想跟爸爸走!”没有理会爸爸的那些目光,我大声对舅舅说道。
“小强,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你迟早都要跟你爸爸回去的。”舅舅放下嘴里的烟枪,语气平和的对我说道,但他的话语我却感觉想寒冬的霜一样冷。
我强忍着眼泪,提上行李跟爸爸走了,但是,妈妈,我和你之间只是一场宴席吗?
我们向三姑妈家的方向走去,从舅舅家到三姑妈家只有不到两分钟的路程,但在当时,就是这两分钟的路程,却走过了一段心与心,情与情之间的距离,让您和我从亲密的母子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那天晚上,我不止一次的跑到三姑妈家后面,默默的看着外婆家的方向,虽然我知道当时您并不在外婆家,但是我多么希望有奇迹发生,您能站在我面前,对我说:“小强,别怕,妈妈不会丢下你的,妈妈来带你走。”但是,直到外婆家的灯熄灭,任然只是我一个人傻傻的站在那里,初春的风将我的衣服吹得猎猎作响,泪,下的更剧烈了。那天晚上好冷。
从那以后,我开始恨你,恨你为什么抛下我,恨你为什么不要我,恨你,为什么让我跟爸爸回去,你知道他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三年过去了,我也读到了初三,三年,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不知道我对您的恨持续了多久,但三年后的现在,我已经不再恨你了。
也许我忘不了三年前的那天,那个夜晚,但是,我却想起了在那天,那个夜晚之前您对我亦母亦父抚养。
我想起了您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到工地上去工作,我想起了您就算脚上生了冻疮也要到高楼上去打混泥土,我想起了您为了我的书学费而整夜整夜的加班,我也想起了您为了我那套新校服而省吃俭用的辛苦。我想起了跟您在一起的两年,您做到了曾经爸爸也不曾做到的事。我现在终于明白晚餐的豆芽马铃薯是怎么来的,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了身上穿的衣服是不是不够奢华瞩目。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然而,我却在宴席散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除了我爱吃的几种,还有很多味道精美的菜肴被我遗忘在角落里不曾品尝过,当我发现时,桌子却早已被收拾干净了。
或许,曾经我因为您不要我而流泪,但现在,我却因为我没有让您继续辛苦而开心,我知道您并不是不要我,只是您太累了。
现在,爸爸已经一改之前的秃废,出去找了一份工作,而我,也不再像当初一样调皮,一样刺儿头了,只是,逢年过节,家里也不会再像当成一样热闹了。
妈妈,有三年没和您见面了,不知道您现在过得好不好,身体是否安康,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和您见面,现在,又快要过春节了,我只有默默的在心里祝福,祝福您和弟弟能过得平安,过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