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妈妈的唠叨中长大
我真幸运,因为我是在妈妈的唠叨中长大的。当我呱呱落地时,当我咿呀学语时,当我蹒跚学步时……妈妈的唠叨几乎无微不至,无处不在:怕我遭了痛楚,怕我受了委屈,怕我冷了,怕我热了,怕我饿了……这些缠绕在我纯真无瑕的童年时光中的唠叨,带给我欢乐的时刻!阅读妈妈慈爱的目光,我知道,妈妈的唠叨,那是浇灌童年的深沉母爱啊,享受这份甜蜜,感受这份亲情,我的童年真好!也许有人说,妈妈的唠叨,听多了,就是一种躁音,一种训斥。可是在我听来,妈妈的那些唠叨,从我学会走路开始,从我跨进校园开始,几乎天天回响在耳边:在外面注意安全啊!该带的书和作业带了没?口渴了莫喝生水啊!……十多年来,这可是每日重复的世界上最美最美的语言,是那么慈祥可亲,时时刻刻回荡在我的耳际,温暖着我的心田。也许有人说,妈妈的唠叨,重复了,就是孩子成长的一种束缚,甚至是孩子“反叛意识”的助长剂。告别童年的我,饱经妈妈唠叨关爱的我,终于感受出了唠叨浇灌后成长的烦恼!进入初中以来,已经自认为长大的我,总是觉得“最近比较烦、比较烦”,因为渴望自由飞翔的我,终于听腻了这些唠叨,在我眼里,妈妈的唠叨,是不是对孩子的不信任?难道我是您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孩童吗?我常常在这样的唠叨轰炸中迷惘、烦恼:背上书包出门已经一会儿了,门口还模模糊糊传来妈妈在唠叨什么;正很投入地吃饭,妈妈的唠叨像突然溜出来的小老鼠咬我:吃饭别这么急嘛,细嚼慢咽别噎着;刚在沙发上呆几分钟,妈妈的唠叨像悄悄伸来的小鞭子催我:时间不早了,快去做作业啊;在外面玩完回家,妈妈的唠叨像蚊子一样叮着我不放:跟谁玩啦?玩些什么?玩得痛快吧?一个又一个问号轰击我的耳朵,问得我有些烦了,干脆把门使劲一推,将妈妈和唠叨全关在我的小房子外。唉,时间在一天天推移,我在一天天长大,妈妈的唠叨如细胞在分裂在生长,蔓延到我存在的各个地方。长大了,为什么妈妈的唠叨不像从前那么美妙、动听?夜深了,夜静了。月亮妈妈带着星星在天空中捉迷藏,而我却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任思绪飞扬:当一颗星星多自由啊,在辽阔的天空无拘无束,当一只风筝多快活啊,在洁白的云朵间逍遥自在,当一只小鸟多惬意啊,在青枝绿叶中嬉戏追闹……但是,我却看见月亮妈妈用圣洁的月光细心梳理星星的睫毛,我感觉到大地母亲的爱,像红线,牵着高飞的风筝不栽跟头,我听见鸟妈妈在黄昏的树林中深情唤归……妈妈的唠叨,不正是圣洁的月光、爱的红线、深情的呼唤吗?长大的我终于明白,只要用心去倾听,去感受,妈妈的唠叨,实在是一种特别的爱,是我茁壮成长的阳光与春雨。梦乡里回到童年,我快乐奔跑的身影在妈妈缠绵的唠叨中越来越矫健!让妈妈的唠叨灌溉我的整个生命吧,昨天、今天、明天,不管时光如何流转,我都会向着天空、向着大地,向着在夕阳尽头关注我的妈妈呼喊:我庆幸自己,因为,我在妈妈的唠叨中长大、长大……
在母爱中飞翔
我喜欢在有雨的日子,聆听那雨滴奏出优美的旋律,唱着不同调子歌,因为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总不由自主地想家,想妈妈。
父亲永远是一只漂泊在外的船,在生活的劳累中奔波,于是母亲便成了我温馨的港湾。
在求学的日子里,那个有雨的下午在路的尽头,等待迟归的孩子的人是母亲,风雨中,可以清晰看见她那红肿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那想把叮咛缝进鞋底,把牵挂装进行囊,把所有的爱写进心底的人是母亲,恍惚中,可以看见她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在微弱的灯光下为儿子操劳,那个世界上最伟大最平凡的人是母亲。
可是,无知的我,总是一次又一次让母亲失望,中考的分数迟迟的出来了,看那刺眼的分数,我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眼泪有这么烫,站在旁边的母亲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叹了口气,她想哭,但她止住了眼泪。作文
落榜的那些日子里,我一直想逃开母亲的目光,所以曾偷偷地打好行李,准备离家出走,但母亲目光中那份爱怜如影子般跟着我,让我不忍,终于我没能逃出这份浩瀚的爱心。
那个雨季,我去远地上了高中,母亲撑着一把大黑伞,欲叮咛却无语地送我,至今我仍记得当时雨中母亲单薄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朦胧的雨雾中,那样的雨季,把母亲的思念拉得悠长悠长……作文
以前的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长大,能够承风挡雨,所以总是不能理解母亲的那份“唠叨”,终于现在的我懂了,一阵忧伤和心痛泛上心头,母亲的两鬓已渐渐花白,母亲的额头被岁月的利刀刻下深深的皱纹,母亲的面容日复一日的苍老下去,那时迟归的我带着一脸的歉意凝为眼泪,从眼角蜂涌地流出来,落在炙热地面上,溅起朵朵泪花,待到明日,一声“再见”让面对门槛背对母亲的我不敢回头,我知道一回头必定是一份刻骨铭心的怅惘与心酸。
母亲,你放心,你放飞的鸽子,一定会展开翅膀,冲出一片自己的蓝天。
母爱在我心中
母亲――一个伟大而神圣的名词,多少年来,母亲一直为世人所赞颂;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在母亲的呵护下成长。要问这世上我们最应该感激的人是谁,毫无疑问――是母亲。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如果你要问我,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谁?我会脱口而出:母亲。
母亲一直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着,时时刻刻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我需要什么,母亲就送来什么。我吮吸着母亲的乳汁一天天地长大,开出了色彩鲜艳、浓淡相宜的花朵。
母亲就像一只鸟儿,带领着自己的儿女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即使我有一百次的跌倒,有一百次摔破细嫩的皮肉,母亲也会付出她一点一滴的血汗,使我一百零一次站起来,走完自己的人生旅途。作文
母亲就像一位天使,当我做错了事时,第一个知道的是母亲,第一个让我改过的也是母亲,她用慈祥的眼神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道理。
母亲就像勤劳的清洁工,笤帚、抹布、拖把……在她手上甩也甩不开。每次回来,展现在我面前的都是一个干净、美丽、温馨、可爱的家,污垢不见了,灰尘跑掉了,而母亲的手却一天比一天粗糙。作文
岁月从我眼前一晃而过,在母亲的辛勤哺育下,我已经长出了丰满的羽毛,学会了许多本领,懂得了数不尽的道理。母亲那额头上日益增多的皱纹,是她辛勤耕耘的见证。
母亲,您所做的一切为的是什么,我早已深深地知道;女儿将会带着您的殷切希望,飞上云霄,飞向自己的理想,去积累更多的知识与经验,从而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母亲用一双勤劳的手、一颗善良的心创造了一个完美的世界,母爱永远在我心中!
藏在心中的母爱读了《我的闹心老妈》有感
“哎呀!你真是不让人省心!”相信这句话每个人都在妈妈的口中听过N遍了吧!大家的耳朵肯定早已“老茧丛生”了吧!同样,在我最近读的一本名叫《我的闹心老妈》的书中,主人公林呱呱也和我们有着相同的烦恼。
呱呱是个与众不同的小女孩,她活泼、调皮,有时甚至还有点儿男孩子气。最近,她发现自己的老妈一天到晚神经兮兮的,不是担心她被人骗走了,就是担心她变成了坏孩子;不是担心她不会过马路,就是担心她的成绩不拔尖;不是担心她长大后不孝顺,就是担心她不会跟人打交道;在拼命拿美食诱惑她的同时,又担心她会变成一个小胖妞……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林呱呱苦恼万分而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在自己耳边???锣隆⑦脒脒哆赌兀吭谥?蟮娜兆永铮???佳罢以??hellip;…
林呱呱的疑惑在后来一波三折、接二连三的事件中得到了答案,而这个答案却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