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妈妈的唠叨中长大
我真幸运,我是在妈妈的唠叨中长大的。
当我呱呱落地时,当我咿呀学语时,当我蹒跚学步时……妈妈的唠叨几乎无微不至,无处不在:怕我遭了痛楚,怕我受了委屈,怕我冷了,怕我热了,怕我饿了……缠绕在我纯真无瑕的童年时光中的唠叨,带给我欢乐的时刻!阅读妈妈慈爱的目光,我知道,妈妈的唠叨,那是浇灌童年的深沉母爱啊,享受这份甜蜜,感受这份亲情,我的童年真好!
也许有人说,妈妈的唠叨,听多了,躁音,训斥。可是在我听来,妈妈的那些唠叨,从我学会走路开始,从我跨进校园开始,几乎天天回响在耳边:在外面注意安全啊!该带的书和作业带了没?口渴了莫喝生水啊!……十多年来,这可是每日重复的世界上最美最美的语言,是那么慈祥可亲,时时刻刻回荡在我的耳际,温暖着我的心田。
也许有人说,妈妈的唠叨,重复了,孩子成长的束缚,甚至是孩子“反叛意识”的助长剂。告别童年的我,饱经妈妈唠叨关爱的我,终于感受出了唠叨浇灌后成长的烦恼!初中,自长大的我,总是觉得“最近烦、烦”,渴望自由飞翔的我,终于听腻了唠叨,在我眼里,妈妈的唠叨,是对孩子的不信任?难道我是您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孩童吗?作文
我常常在的唠叨轰炸中迷惘、烦恼:背上书包出门一会儿了,门口还模模糊糊传来妈妈在唠叨;正很投入地吃饭,妈妈的唠叨像突然溜的小老鼠咬我:吃饭别这么急嘛,细嚼慢咽别噎着;刚在沙发上呆几分钟,妈妈的唠叨像悄悄伸来的小鞭子催我:不早了,快去做作业啊;在外面玩完回家,妈妈的唠叨像蚊子一样叮着我不放:跟谁玩啦?玩些?玩得痛快吧?又问号轰击我的耳朵,问得我有些烦了,干脆把门使劲一推,将妈妈和唠叨全关在我的小房子外。唉,在一天天推移,我在一天天长大,妈妈的唠叨如细胞在分裂在生长,蔓延到我的各个地方。长大了,为妈妈的唠叨不像从前那么美妙、动听?
夜深了,夜静了。月亮妈妈带着星星在天空中捉迷藏,而我却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任思绪飞扬:当一颗星星多自由啊,在辽阔的天空无拘无束,当一只风筝多快活啊,在洁白的云朵间逍遥自在,当一只小鸟多惬意啊,在青枝绿叶中嬉戏追闹……,我却看见月亮妈妈用圣洁的月光细心梳理星星的睫毛,我感觉到大地母亲的爱,像红线,牵着高飞的风筝不栽跟头,我听见鸟妈妈在黄昏的树林中深情唤归……妈妈的唠叨,不正是圣洁的月光、爱的红线、深情的呼唤吗?作文
长大的我终于明白,只要用心去倾听,去感受,妈妈的唠叨,实在是的爱,是我茁壮成长的阳光与春雨。
梦乡里回到童年,我快乐奔跑的身影在妈妈缠绵的唠叨中越来越矫健!
让妈妈的唠叨灌溉我的整个生命吧,昨天、、明天,不管时光如何流转,我都会向着天空、向着大地,向着在夕阳尽头关注我的妈妈呼喊:我庆幸我在妈妈的唠叨中长大、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