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妍
我外婆家的后面是一座高山,每当我去外婆家时都会去那里玩。
清晨,云雾降了下来,把高山围住了。高山像戴着白色帽子,我和附近邻居的一条傻狗往高山上走,高山的清晨顿时让我感到无比的凉爽!小溪的水声“叮咚,叮咚”地响个不停,远处的牛舍也大声地在和小溪作伴。旁边大树上的小鸟正在吃大鸟捉的小虫,一阵阵风吹过,树木的叶子随风起舞,似乎,它在跳舞给我看。
中午,下了一场大雨后,太阳公公照射了下来,山谷出现了一道彩虹,高大玉米和那绿绿的叶互相交织着,大大的西瓜黑绿黑绿的。我走在山林的土路上,随小溪逆行而上,找到了那清澈见底的小溪的来源源头,原来小溪是山泉,怪不得是清澈见底的呢!山谷里也有许多的鸟。一会儿这里飞出一两只杜鹃,那里又飞出一只五颜六色的布谷鸟……到处都是鸟声,到处都是鸟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树枝上叫,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扑翅膀。远处,山谷里还有几只“美猴王”正在林中飞快地穿梭玩耍。时不时地三五成群地坐在地上一块休息和分享香蕉。
傍晚,暑气退去,天边出现了火烧云,有的像棉花糖,有点像胆小的小奶狗,有点像绵羊,还有……归巢的鸟儿在太空飞翔,夕阳照在小山丘上,山丘就都变成金黄色的了。
这座高山真是太令我难忘了!我和那一条傻狗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