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怡晨
我家旁边有一棵大榕树,无论何时皆成景,可爱极了。而它最可爱的时候莫过于春天的清晨!
春天的榕树叶是最漂亮的,从叶头慢慢扩散的新绿色,一直到叶尾逐渐变深的碧绿,加上些许黄色的斑点,美丽极了!每当望向大榕树,那翠绿的颜色都总是能够吸引住我,都总是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
清晨,微风吹过,一树的叶子便随着风翩翩起舞。像一股股绿浪,翠色欲滴的颜色美好地翻滚着。这时坐在窗边,准能闻到大榕树特有的气味,这气味令人心旷神怡。一缕缕春光洒在树叶上,树叶之间的空隙中的光斑,在欢乐地跳动,像有了生命一样!
清晨的大榕树是热闹的。当朝阳从天边喷薄而出时,鸟儿们的歌声最先打破了宁静清新的清晨。过了一会儿,越来越多的鸟儿在唱歌了,它们一人唱一句,然后再齐唱。一只百灵鸟飞落到树枝上,兴奋地拍着它的小翅膀,似乎在为鸟儿朋友们鼓掌。这大自然的合唱,是多么的动听,多么的悦耳呀!清晨,伴着悦耳的鸟鸣声从梦中醒来,是多么美好呀!
渐渐地,太阳升到天空了,中午快要到了。清晨的寒气渐退,鸟儿们陆陆续续飞去别处栖息。但仍然有一只两只鸟儿,时不时叫几声,打破这死寂。
我是多么留恋这清晨里大榕树的景象呀!此情此景,怎能不叫人心旷神怡?怎能不叫人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