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作文:友情的重量作文800字
我开始了一次很远很久的旅行,一路上经历了千难万险。我穿越寸草不生的大沙漠,友情为我降下了一场甘霖;我穿越水流湍急的大河,友情为我支起了一叶扁舟;我穿越断壁残垣的大峡谷,友情为我建起了一座大桥;我穿越阴雨连绵的热带雨林,友情为我撑起了一把小伞……这一路,友情伴我同行,为我护航,才是我的征途如此精彩。
校园林荫小道上,瓢泼大雨,倾盆而下,花儿草儿都被淋得弯腰低头,受尽摧残。我没有带伞,只好随着其他同学一起静静地等候着晴空的来临。看着一面面小花伞在我眼前称开远去,我回家的渴望在心中愈演愈烈。忽然间,一阵熟悉的味道传来,一把小红伞在我的头山绽开了。我抬头一看,一张笑嘻嘻的脸庞,正将伞向我这儿拼命凑呢。“一起走吧,我们同路哪”,她天籁般的声音就这样传来,我感动极了,立刻点了点头,和她手挽着手,一起走向车站。车站人可真多啊,我和圆圆在仅有的空地中蜷缩着身子,狼狈极了。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终止的痕迹,可我的衣服为什么一点也没湿哪?扭头一看,远远竟将伞侧着打,自己的半边衣服都湿透了。我内疚极了,一把将伞推过去,可圆圆还想推回来。我威胁她我要去淋雨了,她才作罢。
一盏茶的功夫,车已经开来了,我们收好伞,正准备踏上,我一摸口袋,坏了,月票丢了。我赶紧冲回车站,但没有叫圆圆。一会儿她发现我并未上车,顾不得已经刷过卡了,毅然冲下车来。我哭着说了事情的原委,圆圆立刻安慰我,并翻起她自己的书包。终于,1元钱浮出水面,可那只能坐普通车了啊。我们撑着伞坐在路边,从欣赏夕阳到月光,交通灯变了一次又一次,等车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公交车来了一辆又一辆。我绝望得靠在她身上,她却不急,还不停地给我讲笑话。终于,我们要等公交车来了,我赶紧招呼圆圆,才发现她的伞还是一直斜着拿的,她湿湿的肩膀说明了一切。天真得很晚了,店铺都收摊了,行人稀少,望着圆圆疲倦的身影,有一种叫做感动的小花在我心头绽放。
下车后,圆圆将我护送到家,就准备离去了。我问她要去哪,她说去车站转车。转车?那说明根本不同路阿,可她,我都还没有来得及说声谢谢。望着圆圆远去的背影,我的心开始心疼,这份友情,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春去秋来,岁月如歌,三载已逝,曲终人散,劳燕分飞,可这份沉甸甸的友情在我心中却似沙漠中的一场甘霖,大河上的一叶扁舟,峡谷上的一座飞桥,雨林中的一把细伞,将我深深温暖。圆圆,你最爱的荷花开了,我们一起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