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作文:友情作文800字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
长久以来,这句格言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这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是一句发自肺腑的深切问候,是一张淡雅的贺卡,是一封远方的来信,是雨中为你撑起的一把伞,是充满鼓励与期待的眸子,是危难之中向你伸出的一双热情的手,是流露在一言一行中的爱……
我无法忘记那个英文故事。在茂密的森林中,两个年轻人结伴而行。他们彼此允诺一旦有野兽袭来会互相帮助。而当那只熊出现的时候,两个人立刻各奔东西,早已把刚才信誓旦旦的话语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个故事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患难知己的意义。
所谓朋友,在顺利的时候很难分辨真假,而在逆境中却可以看得分明:真朋友帮助你,假朋友疏远你。生活本来是很平凡的,我们也许没有在生死攸关时考验友谊的机会,但仔细想想,真正的友谊不正是渗透在每一件也许微不足道的小事中来给我们温暖与力量的吗?
田径场上,望着那似乎永远也跳不到的终点,我的信心在一点点消失,步子越迈越小。这时,一个急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快跑!加油!”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身旁出现。是什么给了我力量,使我越过了那道本来在我心中可望而不可即的白线?是那鼓励的声音和一颗充满爱的心!在她的搀扶下我走回休息场地。有人搬过椅子,有人递过汽水,粗心的我却没有发觉是谁做的。也许并不需要寻找,对我来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朋友!
生病了,我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有人轻声询问病情,有人默默拿过本子替我抄笔记,有人递过一杯热水……疾病,很可怕吗?此时此刻,在这炽热的友情面前,病又算得了什么?
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我们彼此牵着手,艰难地向上攀登。终于,疲惫不堪的我坐在石阶上再也不想起来,又是谁提醒我“行百里者半九十”?又是谁轻轻地拉起我?是你,我的朋友!
生活中总会有些坎坷不平,总会有些挫折,当我失意、彷徨、郁闷时,是你,静静地聆听我的诉说,然后娓娓道来,清泉般的话语流进我的心田;当我遇到烦恼、伤心的事忍不住啜泣时,又是你,默默地递上一块手绢。哦,有了你真诚的友情,什么苦闷、忧愁不能排解,又有什么痛苦不能忘却呢?
朋友,在幸福欢乐的时刻,你只是默默地与我同享,使欢乐倍增;而在痛苦失落的日子里,你始终留在我的身旁,让我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我怎能忘记你真挚的友情?无需用言语来表达,那一双双热情的手、那愈久愈醇的情感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的心灵深处!在过去的岁月里,这一双双热情的手引导我度过许多平凡却不平淡的日子,它使我永不绝望,使生活充满阳光。未来的日子里,这友谊会越来越深厚浓郁。让我感到世界会越来越美好。
让我们伸出自己热情的双手,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