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静细腻的女孩是有气质
人们在给予别人帮助时,常常急于把自以为是的亲切帮助塞给别人,只顾着自已的善意表达,却忘记顾及他人的尊严和感受。因此,就需要我们用一颗细腻的心去体味对方的感受,别让好意的帮助成为伤害。从此中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时,一定要考虑到不能伤害到对方。
为了别人的打扰而愤怒不已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真的大有人在。可是不管你怎么愤怒,这些打扰都不会减少,只会增加我们的不愉快而已。既然是这样,还不如放下来,让自已清静下来,世界也就自然清静了。从此中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保持一颗澄清而宽容的心,外界的打扰也就会清静下来。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已经习惯了按照别人的安排来学习和生活,凡事很少自已观察和思考,有些人虽然很努力,但是只是像机器一样完成命令,对于人生来说,显然是不够的。不懂得观察就不不会有发现。从此中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学习中,在知道答案之外,我要多开动脑筋展开联想,只有这样才可能有新的发现。
在这个竞争的年代,做什么事如果只会做“规定动作”,只满足和别人做的一样好,没竭定全力超越别人,争创一流做到极致的意念和行动,就难以从如林的强手中胜出,在激烈的角逐中夺魁!从此中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珍视一个个美丽的细节,就是在珍视迎面走来的一个个成功的机遇!
一个有着如花一样心灵的女孩,是因为她从心底里爱着花儿,她把残花送给了过路的学生,她把温馨的话语送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这种心情比一时的业绩更加让人感动,这才是一个花店最让人留恋的地方啊。让我拥有如花的心情,把芬芳撒播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细节体现素质,素质体现修养,修养决定高度。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言行细节中感受到一个人的内在修养,决定成败的往往是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诺贝尔曾经说过:“要想获得成功,应当事事从小处着手。”而关注细节的人无疑也是能够捕捉创造力火花的人。我体会到了细微之处见真章,细节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全貌,我要关注自已的任何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