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作文
早春
春天的脚步悄悄,她悄悄地走来了,来到了人们的身旁。春天,虽没有夏天的热情,没有秋天的收获,也没有冬天的可爱,但她却有自己的特点温暖又温柔。就让我们一起来寻找春天,感受春天吧!
一场蒙蒙春雨过后,来到草地边,远远望去,就像是酥油滋润过似的,眼前一片青嫩;走近了再看,却又看不清了,真如古诗中所描写:“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再蹲下身仔细观察,你便会发现,一棵棵小草正努力的探出头来,它们东瞧瞧,西望望,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忍不住想要看个究竟。嫩绿的小草们,都使劲儿挺直了身体:有的刚刚露出“小脑袋”;有的早已挺直了身子,正“观察地形”;有的也已钻了出来,却又害羞地躲在了同伴的身后……它们千姿百态,但却都很可爱,调皮。
走在田间小道上,一阵阵温柔的春风迎面吹来,仿佛是母亲缓缓地抚摸着你的面颊,又好像是母亲轻轻地亲吻着你,真让人感觉一阵阵暖流流遍了全身。再看看旁边农家的花园,园中的花朵都含苞待放,好似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羞红了脸,却又不敢露面。
旁边的小山上,还有一片片还未来得及融化的春雪,那些已融化成水的雪,汇成一条清澈的小河,缓缓地向山下流去,一路上,还伴着欢快的歌声。仔细听,“哗啦啦,哗啦啦……”
沿着一条幽静的林荫道,放慢了脚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边欣赏路边的美景,边悠闲地哼着小曲,在这乍暖还寒的早春里,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怪不得古人称早春为:“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啊!
朋友们,你发现春天的踪迹了吗?春天,就是青嫩的小草;春天,就是温暖的春风;春天,就是待放的花朵……春天,就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