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和广场的早春
早春时节,爸爸带我去兴和广场观察春天。
一路上,早春的风夹着蒙蒙细雨,吹在脸上似有几分寒意。来到广场,只见草坪里的小草钻出头来,嫩绿、嫩绿的,远远望去,像铺上了绿地毯,但跑过去一看,还是有点儿枯黄。
石板路边,长着一排柳树,一棵棵披着长长的柳枝,柳枝上缀满了一片片碧玉似的柳叶,多么迷人呀!我情不自禁地默诵起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柳树对面是白玉兰,又白又胖的花朵,挂在早春的枝头。爸爸说:“白玉兰是春天的信号,春天的使者,也是春天的化身。”我走到前面,闻了闻,真香啊!
树枝上,一群小燕子在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唱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景色多美啊!草儿绿了,花儿开了,燕子飞回来了。我一定要珍惜这大好春光,好好学习。
早春
已进入了春天,可还未到三月,滞留了一冬的寒气还在空中久久不愿消散。二月,早春时节。
忽而晴,忽而阴,忽而烟雨蒙蒙,忽而云开日现。二月,这个调皮的娃娃总是这样喜怒无常。但就是这样率真任性的她,才显得孩子气的可爱。她有时会茫然不知所措,有时会变得抑郁寡欢,可这并不同于冬日的云重雾锁,阴霾不开。或许你再一眨眼,便有阳光从云间漏下来,把四周照得亮堂堂。如果说夏日是一味的炎热,秋日是一味的肃穆,冬日是一味的寒寂,让人难耐,那么二月的乍寒乍暖阴阴晴晴却充满着希望这便是早春的生机。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早春时节,梅花开了。没有“惜春长怕花开早”的顾虑,梅花在枝头绽开灿烂的笑脸,即使是严冬残存的寒风,也吹不败她纯洁的笑颜。疏花点点,暗香浮动,幽幽的香气在空中弥漫。“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梅花儿,大概是二月最钟情的东西吧,不然早春怎么会将梅花塑造得这般近乎完美?
春是绿的盎然。虽然说还只是二月,但在早春的魔力之下,田野开始发绿了。辽阔的田野仿佛披上了一层透明的碧纱。迎着柔柔的朝晖,阳光把一缕一缕的祝福绣在这嫩绿的背景上。然后,一朵朵不知名的野花小心地探出身来,挨着,挤着,争先恐后地向这个世界袒露出自己的热情和喜悦。五彩缤纷的它们点缀着辽阔的田野,使田野绿得不那么单调。
虽说三月才是莺歌燕舞的时节,但早春也迎来了她的第一批客人几对燕子从远方飞来,它们贴着刚刚变暖的大地,越飞越近。燕子们轻盈地掠过田野,掠过小溪,掠过屋檐,随着从南方而来的湿润的微风在这里安了家。欣喜的二月处处关怀着这些客人,慷慨地提供了它们生活所必需的一切。
二月,或许没有阳春三月的柳绿花红,但这是一个美丽可爱的早春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