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书,我就像一只如饥似渴的狼,向它投来贪婪的目光;面对书,我也像一只勤劳的蜜蜂,无时不刻不在汲取书中的花粉;面对书,我更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细心呵护着它。
对于我来说,任何东西都可以让给别人,唯独书不可以,谁要和我抢,我就和谁死磕到底。有一次我去书城买书,被保尔的精神感动,决定买下那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一个男孩也要买,不了那却是最后一本。我就和他争,挡住他的去路不走,看他怎么办。结果他受不了我那强硬的脾气,把书让给了我。
我不仅不会把书让给别人,也不会把书借给别人,这可是我接受了教训才决定的。三年级的时候,一位同学见我看《童年》看得如痴如醉,就像我借,怎料还给我时书已经破的不堪入目了。一向呵护书的我怎能原谅?狠狠地骂了他一顿,别的同学都说我爱书爱疯了,为了一本破书这样对待相处了这么久的同学,可是我并不在意。我一边把书摩平,一边发誓:以后再也不把书借给别人了!
我看书看得很疯狂,也很入迷。课间其他同学在嬉戏打闹,而我就在书海中畅游,无法自拔。有一次课间,我看青铜葵花作者曹文轩以细腻的写法把爱写的充满生机与情意,让我为葵花和青铜的兄妹情、奶奶的无私……感动得潸然泪下,连上课了都不知道。当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时,我还满不在意地说了一句等会儿,让我再看一点,这不是好没上课吗?等我反应过来时,面临的就是老师的一阵口水战了。
我爱看书,为书疯狂,我可以为了书和别人争吵;可以为了书把同学臭骂一顿,可以为了书接受老师的训斥。在我心里,书就是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