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3月12日上午,在我校六楼会议室观看视频《魏书生的专题报告会》的学习讲座。
讲座9点正式开始,12点准时结束。整整三个小时,年过花甲的魏老师话语没有停顿过,也没有休息一下,他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全场掌声、笑声不断。台上的魏老如同一个相声演员,把他宝贵的教育理念、人生感悟用“说学逗唱”的形式轻松地传达了给每一位听众。
三个小时的讲座,魏书生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你总能听到“坚持、乐观、积极、科学、民主、不抱怨、不折腾”等关键词,可魏老师并不是讲大道理,喊空话,他以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听众们阐述了他的生活态度及教育心得。作为教师,魏老师告诉我们要用民主科学地管理班级,要充分地相信学生,要善于挖掘每个学生的长处,不要以成绩论英雄;每节课一定要实实在在的带给学生一些有用的东西;要培养学生自学的能力,要引导学生充分感受学习的乐趣。而抛开教师身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积极、乐观地对待每一天,不能让抱怨成为生活的常态;不管是要求自己还是要求学生,要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件小事,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没有做不成的大事……台上哪里是大名鼎鼎的教育专家,分明是一个平易近人、充满智慧与温情的邻家大叔,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幽默真诚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