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成长》电视观后感
连续十多天的宅家让我憋得难受,面对凶恶嚣张的病毒,我却有些不以为然。但当看医护人员拼命工作,挥洒汗水的身影后,我便再没有能力说什么无聊;当看到同学们宅在家里,却仍努力学习的模样,我便更加自惭形愧。我所厌倦的家,正是千千万万医护人员所渴望回的家;我所认为封闭的家,正是学子们向往的学习大天地。面对疫情,呆在家中不让病毒传播,便是我们能做的最大的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49班李佳韩:看似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一年,数字都是成双成对的,但今年开头并不是什么好兆头。今年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是大家近期以来关注的重点信息,因为疫情大家开学的时间也推后了许多。现在我们能为国家做的最大贡献就是不出门,并且保护好自己。如果一定要出门,必须要佩戴好口罩。在家里也不能闲着,我们可以多做一些室内运动,增强免疫力,多读书,为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49班胡弘毅:疾病始终伴随着人类的文明不断前行。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给人类历史烙下了许许多多沉痛的印记。即使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传染性疾病也无时无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但是从古至今,人类疫战的脚步却从未停歇。对我来说,这次寒假是特别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使许许多多的人失去了生命,也让全世界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魄力与奉献精神。对抗这次疫情,我们能做到的是不外出,勤洗手,做好自己,相信国家,相信医生!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49班朱咏桢:突如其来的病毒爆发让我们这群00后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强大凝聚力。无时无刻,我们都会因武汉的消息而激动和紧张,我们在战斗,在与全国人民一起与顽强的病毒斗争,用自己的方式“宅”为国家减轻负担。在战疫的过程中,我的责任感在不断成长,我的知识也因为宅而不断积累。因为父亲的工作,我更直观地感受到疫情的严峻。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武汉加油。”
49班刘奕涵: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来临。疫情教给我们的我们永远不能遗忘。 面对疫情,我们的国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进行了应对,从中央到地方,全民皆兵。如果没有这样的积极主动,疫情不可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要学会积极主动,不论是面对怎样的挑战,终究会有解决的办法。 在此次疫情中大多数人都心系同胞,但有些人却搬弄是非。比疫情更可怕的是谣言。谣言会造成恐慌和误导。所以,我们要学会明辨是非。
49班龙宇文:的春天,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在武汉爆发我们还在惊慌之时,白衣天使们已经奋不顾身前往武汉,以血肉之躯和病毒拼搏。我不得不由衷感叹:白衣天使真的太伟大了!今天,我看了关于共同战“疫”的纪录片,看到了钟南山院士奋不顾身,临危受命;看到了8天建成火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看到了中国大陆全民众志成城支援武汉,战疫情。此战,必胜!未来,还会有类似的传染病,如何更好地防止呢?只有保护环境。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
49班旷翔:共同战“疫” 今天,我观看了《在战“疫”中成长》的教育片,感慨良深。通过观看这部教育片,我了解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也明白了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同时,我也懂得了: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我们要珍惜时间,在居家隔离时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相信疫情马上就会结束,我们也将迎来崭新的学期。
49班陈岳文:再没有一个春节,像这个庚子年春节让中国人焦虑愤怒。 再没有一个长假,像这个新春超长假让中国人五味杂陈。 2月3日,一些城市在忐忑中开始上班,更多人还建议继续宅在家里。我们的焦点都在武汉,都在湖北,都在疫情上。作为学生族的一员,或许许多人都在寒假初有了自己的计划却又因为疫情而被迫发生改变。宅在家里也有宅在家里的学习方式。看了这个为时不长的小节目,我可以看到各个学生的宅计划,并进行借鉴和学习。
50班刘祎宸:一次疫情,暴露出我们的无知;一次疫情,也会教会我们许多……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里,我们只能宅在家里,我们不应该有任何的抱怨,因为我们抱怨无聊的家,正是在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无法回到的家。我相信宅在家这段日子我们一定会有所收获。懒惰的人只会变得更懒惰,而勤奋的人才会变得更优秀。在家的这段日子,我们必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能让疫情影响了我们学习。相信在疫情过后,我们都能成长。
50班何雯丽:“你以为最无聊的家,是无数抗疫英雄们回不去的家”这句话真打动了我。最近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开学延迟了。据报道,现在有近4万人感染这种病毒,武汉成为重灾区,但是,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起对抗。我相信中华民族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也坚信在众多抗疫英雄的艰苦奋斗下,我们能一起挺过这个难关!作为中学生我也会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50班文翊旭:刚过元宵佳节,街道上本应仍有热闹气氛。但在不久前新型冠中病毒的出现后,一场艰险的战役打响。无数医疗人员驰援武汉,我们也不得不呆在家中。出人意料的事件,使假期延迟。人未在学校,但我们也需要进入学校的学习状态。根据学校的计划表,听网课,看直播,按时完成老师在网上布置的作业,开学或许会延迟,但是中考的时间却不会延迟,所以我们仍需努力,打赢中考总决战
50班沈馨恬:在战役中成长 今天我们准时收看《在战役中成长》的直播。这场直播使我内心感触良多。 20注定不是平静的一年,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波及到了整个中国,传播速度也超过了当年的非典。但顽强的中国人民没有因此被打倒,众多医疗工作者们奔赴前线,为解决疫情贡献力量。向英雄致敬!
50班朱淡水:今天的寒假不同以往,突如其来的病毒打得我们措手不及,武汉封城,我们也宅在家中不得外出。 的非典被钟南山打败,而今的“新型冠状病毒”也一定会被他打败。对于我们,而今为国家做的最大的贡献就是不添乱。 宅在家中,好好学习,做家务,多运动,护好自己便是对白衣天使最大的感激。
50班欧阳熠:随着疫情的蔓延,防控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你我来说一一“宅”便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好的回复。我们宅在家里也并非是无所事事的打发时间,干一些无聊的事情,而应该是有计划的、有目的、有效率地去实施方案完成目标。 计划和目标应该有度,劳逸结合,适当安排一定的体育锻炼来加强自身的免疫能力,早睡早起不熬夜,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同时也应兼顾学习重任,不要放松。我们如果不得不外出,务必要带上口罩,出门后尽量少接触人群,回家之后用医用酒精洗手,紫外线消毒做到万无一失,这样我们便能战胜疫情走出阴霾。
50班唐潮:我们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延迟开学。但由于此次病情关乎整个中国,乃至世界,我们的心也一同揪了起来。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有一群白衣天使们在努力奋战,我们后方非一线人员也在网上一同鼓励着他们,视频中看着他们那劳累不堪的背影,在实在要休息的时候,才要么靠在椅子上歇一歇,还有那么一些人直接在地上睡着了;但当人有需要的时候,他们马上又转身忙碌去了。这大过年的,谁不想睡个好觉,谁又想席地而睡呢?在看电视时看到一名80多岁的老医生,他说道:“你说我一辈子到底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那几个病嘛。” 那些穿着防护服带着面罩的那些白衣天使们,连续8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带着成人尿不湿坚持在第一线上,说脱下防护服既浪费时间,又浪费这一件本已就缺少了的防护服。湖南三一集团唐修国又在被采访的时候说:“在这种疫情防疫的重要关头时,任何人都会想要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三一也会这样做。” 我看到这一类类在不断努力的人时,被那些不畏艰难险阻的人给感动了,又看到韩红老师奋斗在第一线,对着摄像机说其实她自己的钱已经不多了,但是她依旧会尽她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而使疫情尽可能的减小。虽然韩红不是如今那种特别受当代人追捧的一位明星,但是她这些年来在尽可能的做一些慈善活动,即使我不粉韩红老师,但是我也会被她的那种忧民的感情所折服。我也希望我们能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能够顺利度过这一些难关,我们学生也能在这一段延长期里尽可能的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我们这一届的学生更不要放松,即使疫情变化重要,但我们的中考也要在意,希望能够顺利的拿下中考。当然,我个人希望那些白衣天使们能够安全的进行着防疫,不会被这疫情所折服。加油白衣天使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