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辽宁满分作文:今年花胜去年红
我的老家在安徽,因为父母工作的调动,去年我们全家搬到了现在的家——辽宁。我爱辽宁,我更爱安徽,因为我的根在那里。从电视、报刊上我看到我的老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自古以来,我的老家安徽就是人杰地灵之处,无论是“日出江花红胜火”的长江之滨,还是“两岸垂柳淡如烟”的淮河岸边,都留下了无数让人称颂的骄傲。道家学派、建安学派、桐城学派等起源于安徽的文学对中国文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安徽人经商,源远流长,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文化底蕴和“思变精神”创造了“富甲江南”和“无徽不成镇”的奇迹;在安徽这片热土上曾孕育了大批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人物,风云一世的枭雄曹操,北宋时期执法如山、为官清廉的包拯,着名教育家陶行知,中国共产党和新文化运动的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等都出于安徽;安徽还是国剧之源,清道光、咸丰年间,徽剧在北京同湖北汉剧等剧种结合,逐渐演变为京剧。
历史上的安徽给中华文化留下了无数绚丽的篇章,如今的安徽在中国发展史上书写了更辉煌的一页,正所谓“今年花胜去年红”呀!安徽,是值得骄傲的科技大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分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着名的科研单位和高等学府都坐落于此,其中一些学科和项目在国内外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安徽,是值得骄傲的旅游大省,名山胜水遍布境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安徽,是值得骄傲的农业大省,其农业经济在全国居第9位;安徽还是全国的矿产和能源大省,省内矿产资源种类繁多,储量丰富,分布集中,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两淮煤田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煤炭生产基地;不止于此,安徽还是全国着名的汽车大省,3月18日,奇瑞汽车发动机厂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安徽人拉开了建设“汽车大省”的序幕,从第一辆汽车下线到20xx年,短短几年的时间,奇瑞迅速成为了国内轿车行业“八强”之列。
历史见证了安徽的古今变化,昔日的安徽是文化之都商业之邦,是名人之地,国剧之源,今日的安徽是科技、旅游、农业、矿产能源和汽车都蓬勃发展的安徽。安徽,今年花胜去年红,我爱我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