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风筝,假如我飞上蓝天,请不要紧紧握住你的双手,不要紧紧拉住连接你我心灵的那一根细丝,轻轻地,恰当的放开一点,我便能飞得更高、更远。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假如你看到了我在风雨中挣扎,请不要用你爱的双手来阻挡风雨对我的打击。放开你的双手,便意味着我的生命多了一重考验,它也会因此而变得强壮。
假如我是一股清泉,假如我要流出山涧,请不要担心我会被污泥弄脏,放开你温柔的双手,让我顺着你的指尖下流。放开你的双手,让我为饥渴的小鹿送去一口清饴,让我为游过的鱼儿带走一个梦想,当我流到大海,我会看到美丽的贝壳与温柔的海豚。
放开你的双手,让我的生命更加强壮;放开你的双手,让我的生命更加充满激情,活力。
请不要担心我的摔倒,请不要在崎岖不平的路上紧紧抓住我,放开手吧!我会自己走好。你给了我双眼于双脚,你便给了我生命,我还需要什么?我需要阳光的焦灼,我需要风雨的打击,我需要雷电的恐吓,而不是你那双抖动的、爱而温柔的双手。放开手吧!将你的爱的双手变成你祝福的言语和赞许的目光,让我在你爱的世界里自由的飞翔。如果你做不到这些,没关系,只需要放开双手。
不要害怕阳光会灼伤花朵,不要害怕风雨会袭击树苗,不要用你的爱紧紧地包裹着我。阳光会给我带来营养,风雨会带来坚强,而你的爱只会使我停止生长。┅┅
当一朵雪花飘下,不要用双手紧紧地包住它,否则它将变成一滴泪水,你的双手之外才是它自由的天地。当我出生之后,请不要用爱将我团团围住,否则,我只会变成一堆没有思想的肉,在你的爱之外,才是我驰骋的沙场。
摔倒时我自己的事,请放开你的双手,让我自己爬起来。也不要为我的摔倒而担心,因为它只会使我的步伐更加稳重,使我的身体更加强壮。
丢下种子,才能得到梦想;放开你的双手,才能成就一个巨人。
放开你的双手吧!不要让我成为你的泪水。你的爱和你放开的双手一起飞翔,我才能更好地成长!
请放开你的双手!
历年高考满分作文精选四:握手,真的不需要言语
几天前,和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忽然在街头邂逅。从惊讶到怀疑再到狂喜,最后一刻我们的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这次握手一下子把遗忘的岁月全部拉了回来。我发现原来时间流逝了,却可以有无数次重逢的握手在远处等待。
所以,握手绝不是手与手的简单接触,而是心与心的真诚交流。一个母亲握紧蹒跚学步孩子的手,目光中透露出的是关心与慈爱;一对恋人紧握双手低声慢语走过你的身边,你会感到世界有了爱情原来可以这样美好;我甚至还看过一个头发已经斑白的老人握着自己母亲颤巍巍的手在林荫道上漫步,他们让一切歌颂亲情的诗歌黯然失色。
握手,真的不需要言语。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期待一双温暖、坚实的大手。一个迷途的孩子渴望这样一双手领着他找到家门;一个失学的儿童需要这双手和他共同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一个白血病患者需要这样一双手引导他看见生命的曙光。我们总是习惯伸出手去向别人索求温暖,寻找可以庇护的港湾,却往往忽视了原来世界上有更多人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向他(她)表示:我要握住你的手。生命的真谛原本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
当然,有些时候,我们不但需要握手,还需要学会放手。
这几天,在许多城市高考场地的门口再次呈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握手场面。那一双双握紧孩子小手的大手,饱含了父母们多少沉甸甸的鼓励和期待!握住了手,他们似乎就会感到握住了希望。
不过,在考场铃声响起以后,大人们依旧只能留在门外。
对于父母,学会放手似乎比握手显得更为重要,要知道:握紧的手总归要有分开的时候,孩子的一生中有许多路途需要他们独立行走。当然,婴儿开始姗姗学步,总会经常摔倒在地,但是要知道,那是人类生命旅途中所无法避免的阵痛。有一首歌词写得非常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想让您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幸福、美好的成长,就必须要学会放手。若干年后,再次握紧您的手的那双小手已经不再稚嫩,它会无比坚强,无比成熟,无比从容。有什么能让这样一双手更让您欣慰和感动呢?
爱和岁月就在这每一次的松手和每一次的握手中流动着,它让最平凡的人生散发出最美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