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高考满分作文精选四:在自然中生活
在自然中生活《现代汉语词典》中对自然的第一个解释便是自然界,这三个普通的字组合在一起却让我们产生敬畏。千百年来,人们都在与自然界打交道,在这个过程中,人类越来越懂得如何在自然中生活。这不仅是一种状态,这还是一种境界,这更是一种本能。
晋代的陶渊明,你是后人的典范。多少人都向往你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你远离闹市,远离尘嚣,只是为了与大自然做最亲密的接触。你懂得如何与大自然打交道,因为在隐居中你拥有了淡然的心态,豁达的胸怀。
庄周,你的境界是无数人向往却又无法企及的。人们都知道庄生晓梦迷蝴蝶,人们也都知道你愿意做水中的小鱼。你在自然中生活,你的思想触摸着身旁的一草一木。你懂得如何与大自然打交道,因为草因你而茂盛,水因你而清。
在5。12地震中倒下的短信妈妈,你的行为让多少人动容。你双膝跪地,仿佛在向大自然祈求。你祈求她不要伤害你的孩子,哪怕夺走你的生命。你懂得如何与大自然打交道,因为在自然伤害你的时候,你却为生命撑起了一片天。
在孤岛上的汶川县委书记王斌,你是13亿中国人的挂念。你不仅没有倒下,还组织大家积极展开生产自救。你始终站在与死神抗争的第一线,你始终站在与大自然战斗的最前沿。你懂得如何与大自然打交道,因为你知道,生命才是最神圣的。
我们向往自然,我们敬畏自然,我们却不怕自然灾害。我们追求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希望自己能如水般清澈,如草般茂盛。我们喜欢恬静的生活,我们喜欢清新的空气。但当自然向我们发起挑战时,我们也绝不会退缩。人是因自然而生的,但却不会因自然而亡。透过源远流长的历史,我们更加懂得与大自然相处,在自然中生活,我们培养了一种韧劲。我们懂得利用自然求得安稳,我们知道追求自然提升境界,我们更明白在灾难后我们会一如既往,我们更清楚人与自然是永恒的主题。
在自然中生活,我们变得淡然。在自然中生活,我们变得睿智。在自然中生活,我们懂得感恩。在自然中生活,我们学会坚韧。
历年高考满分作文精选五:握手,真的不需要言语
几天前,和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忽然在街头邂逅。从惊讶到怀疑再到狂喜,最后一刻我们的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这次握手一下子把遗忘的岁月全部拉了回来。我发现原来时间流逝了,却可以有无数次重逢的握手在远处等待。
所以,握手绝不是手与手的简单接触,而是心与心的真诚交流。一个母亲握紧蹒跚学步孩子的手,目光中透露出的是关心与慈爱;一对恋人紧握双手低声慢语走过你的身边,你会感到世界有了爱情原来可以这样美好;我甚至还看过一个头发已经斑白的老人握着自己母亲颤巍巍的手在林荫道上漫步,他们让一切歌颂亲情的诗歌黯然失色。
握手,真的不需要言语。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期待一双温暖、坚实的大手。一个迷途的孩子渴望这样一双手领着他找到家门;一个失学的儿童需要这双手和他共同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一个白血病患者需要这样一双手引导他看见生命的曙光。我们总是习惯伸出手去向别人索求温暖,寻找可以庇护的港湾,却往往忽视了原来世界上有更多人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向他(她)表示:我要握住你的手。生命的真谛原本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
当然,有些时候,我们不但需要握手,还需要学会放手。
这几天,在许多城市高考场地的门口再次呈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握手场面。那一双双握紧孩子小手的大手,饱含了父母们多少沉甸甸的鼓励和期待!握住了手,他们似乎就会感到握住了希望。
不过,在考场铃声响起以后,大人们依旧只能留在门外。
对于父母,学会放手似乎比握手显得更为重要,要知道:握紧的手总归要有分开的时候,孩子的一生中有许多路途需要他们独立行走。当然,婴儿开始姗姗学步,总会经常摔倒在地,但是要知道,那是人类生命旅途中所无法避免的阵痛。有一首歌词写得非常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想让您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幸福、美好的成长,就必须要学会放手。若干年后,再次握紧您的手的那双小手已经不再稚嫩,它会无比坚强,无比成熟,无比从容。有什么能让这样一双手更让您欣慰和感动呢?
爱和岁月就在这每一次的松手和每一次的握手中流动着,它让最平凡的人生散发出最美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