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辽宁高考满分作文:平凡中自豪
莫以浮云能蔽日,独自在,平常心。——题记
白岩松曾说:“痛,并快乐着。”我说:“平凡并自豪着”
像每一天日出时的磅礴与激昂,它自豪的给人以希望;像某一晚如水般流泻的月华,它平凡的给人以感动和静谧。
平凡,这是世间万物最基本的生存状态。因不耀眼而多了几分庄重,因不聒噪而多了几分宁静。然而正是这种平凡,世界便在这里沉淀出一种最初的本真。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种用平常心去看平凡万物的经历不好吗?有了这种心态不值得自豪吗?
记得一位雕刻师说:“我曾经遍习国内名家作品,但仍找不到自己的风格。可是,我只在光明农场住了三个月,每天被鸡鸣唤醒,被月光催眠。看小草倔强的破土而出,看牛妈妈一丝不苟的给小牛喂奶。我一下子顿悟了,原来我要找的是那种本真,那种平凡的自豪与感动。”雕塑师找到了,当然他也牵动了我的眼光。拖曳着我的心。让我感到那种平凡中的美丽,平凡中的伟大。
的确,平凡中存有自豪与感动;我们该为平凡而自豪,像是背影的力量,默默无语,却可以引导我们一路前行。我们该为平凡而感动,像是感悟最初的生命,从而使我们心灵震颤。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林逋平凡的自豪让我们与自然接近;“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苏轼略带苍凉的平凡的自豪使我们逐渐接近人生的真谛。
想想前人,陶渊明放弃官场而宁愿过平凡的日子,他发出“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的感叹。想想稽康,宁愿在山中以打铁为生,拒绝官场的腐败。用自己平凡的生活迫近永恒。打造出来“林竹七贤”的风骨。
平凡中孕育着自豪,自豪中抒写着平凡。这才是一个平凡人的心态,一个平凡人的生活感悟。静水流深,而水用滋润草芥的仁爱来表达它的大善。让水草在水中迎风招摇,借以抒写着水草感动的张力。这便是平凡的最高境界,当你身处这一境界时怎能不自豪呢?我们说:“上善若水。”如山稳定的合抱来哺育周围的人们,这是一种境界,更是无以伦比的自豪。在平凡的领域里滋生一种自豪。这样经历过的太多平凡必将佑护着平凡的人们。
我们平凡,我们自豪。我们用平凡的自豪让生命饱满!让生命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