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家乡好初二作文
暑假,我回到了阔别数年的家乡,心情激动不已,一整宿翻来覆去的没能安稳的合上眼。在公鸡的第一声啼叫打破沉寂的夜的时刻,我不待黎明破晓,便穿戴整齐,走出门外。一股清新的芬芳扑面而来,我贪婪的深吸一口气,啊!这就是久违而熟悉的家乡的味道。
清晨,家乡这美好的清晨,伴随着我的步伐提前来临了。像是特意为了欢迎我这阔别已久的小主人,她在我的眼前绘出了一幅幅动人的家乡美景。东边的地平线泛起一道道绯红的光芒,肆意地浸润着黎明前的黑夜。伴随着红与黑的交织纠缠,渐渐的,渐渐的,夜的黑褪去了,东方出现了瑰丽的朝霞,初生的太阳照在脸上温暖怡人,身旁的草坪上,露珠还在闪烁光芒,绿油油的小草在柔和的晨光爱抚下苏醒了。清晨,家乡这美好的清晨,是如此的安宁清爽,这样的清晨,又有谁,不会说好呢?
家乡的清晨,是静谧而充满朝气的,而家乡的正午,更是火辣而热闹的。中午的阳光,似火般照耀着大地。照呀照呀,河面上那泛着涟漪的澄清之水闪耀着鲤鱼般的光彩,水气伴随着微风,飘到河畔的村庄。凉润的水气调剂了干燥的气息。远处,炊烟袅袅,家家户户正忙着做午饭,蝉儿欢快地叫着,仿佛在庆幸着,今年,将又是一个大丰收。家乡这热闹迷人的中午,又有谁,不会说好呢?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为一个温情的圆盘。之前躁动不安的云层,也慢慢的安静了下来。远处巍峨的山峦,在夕阳照耀下,披上了一层迷人的金纱,即将回家休息的慈祥的太阳,依依不舍的亲吻着大地亲吻着万物,亲吻着家乡的田园,亲吻着辛勤劳作的人们。仿佛提醒着辛苦一天的人们,也该休息放松一下了。家乡的人们披着晚霞的余辉,在河边尽情欢笑,尽情玩耍,欢声笑语像海浪声样一阵赛过一阵。清凉的河水洗去了人们一身的疲劳,一身的炎热,使人感到轻松愉悦。这令人心旷神怡的家乡的黄昏,又有谁,不会说好呢?
徘徊在天边的最后一丝亮光终于被牧羊人牵走,夜,又来临了。白日的喧闹识趣的躲了起来,茂密的丛林,流逸的云絮,联翩的蝶羽,颤栗的夕辉,连绵的稻田,纵横的山路,都揽入夜空的怀里。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四处弥漫着夜的香气。即使是夜晚,家乡的人们都其乐融融,万家灯火毫不吝惜地闪烁,照亮了整个村庄,也点燃了人们的心……儿女们应该又能与父母见面了吧!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慢慢地,也睡着了,万家灯火,也逐渐的熄灭了,一切都渐渐的安静了下来。月下花儿静静地开,田野花香静静地飘,使得家乡的夜也变得温情可爱起来,像目前孕育着一个小生命一样,孕育着另一个灿烂的黎明……家乡这温情而祥和的乡夜,又有谁,不会说好呢?
夜深了,万籁俱静,唯独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时代变了,我的家乡也变了。曾经那些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劳作的人们,如今,早已过上悠闲自得舒适的生活。曾经那些破旧不堪的老房,如今,早已高楼耸立,整个乡村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曾经那些穷困潦倒愁眉苦脸的妇女们,如今,也穿金戴银喜笑颜开。记忆中老大爷们在黄昏时弯腰劳作的背影早已离去,如今只留下在公园中津津乐道地下棋品茗的欢乐时光。看着家乡这一幕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内心,震撼了:这,真的是我的家乡吗?是什么使她发生了这么巨大的改变呢?
没错,这就是我的家乡,生我育我养我的家乡。虽然她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她那勤劳、淳朴、善良的品质,我依然不陌生。她那自强、创新、追梦的精神,我已然深刻理解并传承。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当新一代国家领导人铿锵喊出这个理想的时候,很多人以为那个梦想离我们很远。今天,我切实感受到了:梦想就在我的家乡,梦想就在我们的身边,梦想就在你我的一言一行之中。
中国梦,我的梦;我的梦,家乡梦。谁不说俺家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