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蛙的故事-小青蛙的财产
小青蛙的财产
小青蛙睡醒一觉后,看见婆婆仍在灯下面做鞋子。青蛙婆婆扶了扶眼镜慈祥的说:“小青蛙快睡觉吧,明天一还要上学去呢?”
“那为什么你不睡觉呢?”
“我呀,再多做两双鞋,现在婆婆做的鞋子很多人喜欢,快闭上眼睛睡吧。”一会儿,小青蛙睡着了,青蛙婆婆把卖鞋的钱又放进了存钱盒里。恰好被吃懒做的虫子爸爸看见了。虫子爸爸高兴的对儿子说:“儿子,快!我们爬进钱盒里,里面一定有很多钱。有了钱我们就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
虫子爸爸和儿子费了很大劲爬进钱盒:“哇塞!这么多钱!我的眼睛没看错吧?来儿子掐爸爸一下。”虫子儿子揉了揉眼睛说:“爸爸没错,这里有的是钱,可是我们这么小,钱币这么大,怎么才能把它们弄出去呢?”
“这个嘛,等会儿再想,我要先在钱上打个滚,”虫子爸爸兴奋的说,“儿子你知道吗?现在我们有钱了,让我想想这钱该怎么花,先买点好吃的,请啄木鸟吃顿饭,请它以后不要老找我们的麻烦。”“那,啄木鸟不会把我们也一起吃了吧?”儿子问。“要不就这样,花钱请猫先生把啄木鸟吃掉——”
“还有青蛙,小鸡呢?它们也经常欺负我们。”虫子儿子说。
“我们有钱,我要把它们统统消灭。”虫子爸爸恨恨的说。
“可是爸爸,我们怎么才能把钱弄出去呢?”
虫子爸爸打了个哈欠说:“再说吧,我现在有点儿困了,还是先睡一会儿吧。”
就这样,虫子爸爸和儿子睡着了。第二天,虫子儿子说:“爸爸我饿了,我们还是先想办法把钱弄出去买东西吃吧。”
“傻孩子,这不有钱吗?直接吃钱不就行了吗?”
从此虫子爸爸和儿子也不想出去了。它们困了就睡在钱上,饿了就吃钱——
过了几天,小青蛙要交学费了,它打开钱盒一看:“哇!有两只虫子在里面,小青蛙舌头一伸,两只虫子全进了肚子。
爱美的小青蛙
小青蛙住在青蛙小院里,所有的青蛙都穿绿衣裳,小青蛙觉得这衣服很一般,一点不美。小青蛙看见院子里的美人蕉,花儿是火红的,像火焰一样,真美!
小青蛙找出画画用的红色水彩颜料,涂在自己身上,除了一对大亮眼睛,身子全都涂上了红色!
空中飞过一只小燕子,他惊奇地叫着:“看哪!荷叶上蹲着一只红青蛙,多美呀!”
听了小燕子的赞美,小青蛙可乐啦,大声道:“我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红青蛙!”
小青蛙肚子饿了,去捉绿蚱蜢。绿蚱蜢眼睛尖,看见一只红青蛙过来,“噗”的一声,跳进草丛里不见啦。
“逃了一只绿蚱蜢,去捉一只大蝼蛄!”小青蛙悄悄地跳过来,那大蝼蛄真调皮,看见红青蛙来了,一声不响地钻进泥地里。
小青蛙感到奇怪,喃喃地说:“怎么搞的,这些虫子都变得聪明啦?”小青蛙忙了一阵,没捉到虫子,唉,今天运气真不好!
突然,传来一阵“泼啦、泼啦”的水声,小青蛙转身一看,愣住了:“哎哟,一条大青蛇游来了!”大青蛇昂着头,吐着舌头,想吞吃小青蛙。
小青蛙吓坏了,拼命地逃。他看见前面有个池塘,“扑通”一声,跳了下去。小青蛙在池塘里游呀游,身上涂的红颜色洗掉了,恢复了原来的绿衣裳。小青蛙这才明白,都怪自己,爱穿这件红衣裳,暴露目标,真显眼啊!
这时,只听见“扑通”一声,小青蛙惊醒了,原来青蛙妈妈跳下池塘,游过来了。
“孩子,你怎么啦?”青蛙妈妈问。小青蛙回答:“妈妈,你给我穿的绿衣裳真好,跟青草的颜色一模一样,是一种最佳‘保护色’,我们都要爱护它哩。”青蛙妈妈和小青蛙乐得呱呱叫。
小青蛙的演唱会
夏天到了,小青蛙要开一场独唱音乐会。小青蛙觉得自己是最好的歌唱家,当然要有一个最好的舞台。
小青蛙选中了池塘里最圆最大的荷叶做舞台,可是看来看去,总觉得荷叶舞台还缺点什么。
小青蛙去找萤火虫: “要是你想看到世界上最棒的演唱会,你就该来做我的灯光师。”萤火虫答应了:“我们会带着灯笼去的。”
小青蛙去找螳螂:“要是你想看到世界上最棒的演唱会,你就该来做我的伴奏师。”螳螂答应了:“我会带着我的小提琴去的。”
小青蛙又去找蝴蝶:“要是你想看到世界上最棒的演唱会,你就该来做我的布景师。”蝴蝶答应了:“我会给你带来最美的图案。”
这天晚上,演唱会终于开始了!
碧绿的荷叶舞台多美啊!许多蝴蝶停在荷叶边上扇动着翅膀,就像给舞台镶上了一道彩色的花边;萤火虫们手拉着手,在舞台上方连成一个半圆形,灯光一闪一闪,亮晶晶的;螳螂穿着燕尾服,站在旁边的小荷叶上,奏响了悠扬的乐曲。
所有的观众都屏住了呼吸,等待小青蛙的歌唱,连池塘里的小鱼都忍不住把头探出了水面。
可是,小青蛙呆呆地站在舞台中央,一支歌也唱不出来。原来,这些天他忙着布置舞台,忙着做请帖,一首歌也没有练,什么都唱不出来。
等了好久,观众们终于忍不住叫了起来:“唱呀!快唱呀!”
小青蛙的脸本来是绿色的,可现在变得比最红的荷花还要红。它低下头结结巴巴地说:“我没有练……我不会唱。”
蝴蝶、萤火虫和螳螂听了,都失望地散开了。
“还说是最棒的歌唱家,应该是最棒的吹牛家才对!”
观众们不满地议论着,纷纷走了。
小青蛙没走,它站了好久好久,眼泪一滴一滴落在荷叶舞台上。
第二天开始,小青蛙开始练唱歌了。
他在晨风里唱……
他在阳光下唱……
他在星空下唱……
唱呀唱呀,他学会了好多好多歌。
唱呀唱呀,他的歌声越来越动听。
又一个月圆的晚上,小青蛙重新开了一次演唱会。这一次它既没有请萤火虫和蝴蝶,也没有请螳螂,荷叶舞台远没有上次那么美丽,但它的歌声太美妙了,吸引了很多小动物,大家都听得如痴如醉。演唱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小青蛙成了池塘里的歌星,但它再也没有忘记每天练习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