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出来旅行,就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回想到我以前……
春天,我刚从树妈妈身上长出来,春风阿姨就经常会轻轻的抚摸我的头。有一次她对我说:“小家伙,你可要快快长大啊!你以后一定会成为这里的一道美景的。”说完,春风阿姨就笑着离开了。那时,我很喜欢春风阿姨,因为她十分的和蔼可亲,就也很相信她的话。我就盼望着自己能够长大,像春风阿姨说的一样。
可夏天一到,春风阿姨就再也没来看我了。我就开始哭,因为没有人陪我玩了,也没有人跟我说话了。树妈妈很忙,要忙着照顾其他的小婴儿。“哈哈哈哈,是谁在哭啊?”也许有人听见了我的哭声,就问了一句。“呜呜呜呜,是,是我。”我一边哭,一边答道。“为什么哭啊?”“没人陪我玩了啊。”“哦——”那人停了一下,又说到,“那我陪你玩吧。”“你是谁啊?”那人忽然恍然大悟,说:“噢,忘了介绍自己了,我就是太阳公公啊!”“啊?你就是那位为我们提供阳光的太阳公公啊!”“恩,我们一起玩吧!”接着,太阳公公想出了一些游戏,但又不会接近对方。因为我们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啊。
秋天,终于慢吞吞的来了。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找太阳公公玩,我不经意间往地上看了一眼,忽然,我发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小亮片,不知是哪个粗心的人掉的。再仔细一瞧,里面有一个浑身红红的,和叶子差不多,但又比叶子大一点的一个东西。我吓坏了,心想:这是哪来的怪东西?于是,把树妈妈从百忙之中抽出来,指了指那个小亮片里的那个怪东西,问道:“妈妈,这是什么?”妈妈把头伸过去,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又看了看我,敲了我一下头,对我说:“傻孩子,那不就是你吗!?”“我?我是这个样子的吗?以前好象不是呃!”“小笨蛋,你长大了呀。”长大了,当我听见这三个字的时候,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长大了,耶!我长大了!我第一个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太阳公公,他对我说:“恭喜恭喜,但你为什么这么高兴呢?”“因为春风阿姨说,我长大了就可以成为一道美景。我很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呢!”太阳公公听完我说的以后,就走了。他对我留下了一句话。“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想得太美了。”我听了这句话一直都不明白。
直到有一天,秋天快过完了,风一吹,我就跟着风走了。我依依不舍的向树妈妈挥手。再见了,我的母亲,再见了,有着我美好回忆的地方。我会永远想这你的,也会永远保留着这些回忆的,再见了……就在这时,一个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有一个人,经过那儿的时候,把他抽的烟,看也没看就丢在了我母亲的身旁。结果,那人忘了把火源灭了。旁边的小草一遇到火就燃,接着,火势就蔓延开来,就要烧在树妈妈身上了。看着这一场大火,我竟束手无策。我在叫喊,可就算我叫破了嗓子,也不会有人来救火,也余事无补。
从那以后我在没说话,也决不相信人类,就是他们,害得我的母亲死了,她一生都在为人类做事,让人类看见美好的景物,难道她错了吗?人类,就是人类,我们所有的生灵在为他们奉献着,努力着。可人类又是怎样回报我们的呢!难道他们做错的事还不够多吗?把垃圾袋扔到河里去,导致大量的鱼类死亡;乱砍伐树木,让一些小动物们流离失所;不讲卫生,结果弄的下硫酸雨,打在我们身上可痛呢!……
这一天,一位老朋友——太阳公公听说我对人类有些不满,就找我来谈话,他对我说:“不要把人类看的那么坏,其实,也有一些好人啊!”“我不信,你骗我的。”“那你跟我来。”说着,太阳公公拉着我就走。我们来到一片宽阔的土地上,我看见了有许多的人在那里,挖洞的挖洞,栽树的栽树,浇水的浇水……看到这里,我的心一动。但我又把头扭过去,双手交叉再一起,翘起嘴巴,说道:“那些树不是他们砍的吗?干吗要种,又要再砍一次吗?哼!”太阳公公见我的心开始软了就说:“原谅他们吧,他们都已经知道错了,他们也意识到我们对他们的好。”哎我真是刀子嘴豆腐心,禁不起太阳公公的软磨硬泡。最后,还是原谅了人类。
现在,我还在四处旅行,找寻人们的缺点。
小朋友们,你们可不要让我找出了你们的缺点啊!也不要让别的生灵讨厌你们,所以,从现在做起,爱护环境吧,要养成好的习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