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花店作文
不曾幻想亦不曾难过,更不奢求用诗意的人生换一辈子的平淡风景。哪有风雨哪儿就会有彩虹,值得喜悦的是经历了风雨,看见的彩虹展现了人世间最美的风景,此生何患?寥寥几句点不醒睡梦中的人,被泼了墨的山水画透骨着江南的柔情,而我电脑旁这盆兰,注定要孤老终身。前不久因为疏忽,竟有要枯之意,着急般想救活她,因为我感觉我就像是这盆兰。天生的傲骨和娇美,却因沉默在寂静里继续着我的沉默。发不出声来,可能是因我的声音从无人倾听,就算是深夜魅惑的呼唤,也只能让这声声靡靡之音消失在过往车辆的不息里,掺杂着轰鸣孵化在俗尘的胭脂里。
喜欢上了安静再加上一杯淡淡的绿茶,或是一个安静的黄昏,我坐在自己的花店里。看着群芳斗艳。姹紫嫣红的世界,我迷失了。摆放最多的销量最好的是火红的玫瑰,在我看来她更似鲜血,除去温度,静静的看着她的颜色,你会沉沦做一只血的奴,轻轻的走进她的世界里,从此便是天涯相随终生不悔。可当初最美的誓言不是山盟海誓的轻巧,也不是海枯石烂的浮夸,只是一句送你一束玫瑰,清香留在我的手间,即香了你也染了自己。多么美好啊,不是无私的奉献,只是想你更美丽,我就欢喜。
喜欢一个画面,同样是宁静的,我看着清晨的雨落至中午,路上的行人面色匆匆,不驻留不停靠。放在店旁的几只遮阳的大伞似乎成了空气,在这样祥和的安静里,他们都有默契似的不打扰我的静修。看着橱柜上的百合蕴育着芳华白雅的珍珠,青翠的根茎如天然般的翡翠,一束束的盘立在花瓶里。完全就是个江南女子的写真,我看到了独特的柔情在一点一点侵染我的心扉,仿若那些与生俱来的忧虑瞬间全无,剩下的就是享受百合花带给我的温柔。怀中抱着这样的一个女子,今生还有什么前缘可续呢?人生又有几段爱情会在残雪暮冬的断桥上,雕刻着被赋予悲伤的故事呢?你我不是神话,空有心难行身,不如就在这个安静的雨天,落座在我的花店里,一起写首青春已过的诗。不足为疯狂的青春祭奠,只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走进现实,品位人生的辛酸苦辣,不回首惆怅,不期待未来迷茫,珍惜现在手中的笔,写着现在的心情和你和她和这个世界一起安静的模样。
安静不是时时如一的,倘若这样,我还得要为我的生活而忧虑,所以我期待着每一个情人要过的节日。细数着这些日子的到来,准备着无数个玫瑰花海,把他们撂成一垛垛,看着很好看。节日到来的一天看着店里的玫瑰一点一点的消失,心情竟说不上失落也谈不上高兴,他平静的可怕。也许是看惯了情人们手牵着手拿走玫瑰的风景,也许是在剪裁玫瑰中被刺扎的麻木,也许是节日的收入能够满足我近月的生活,这一切似乎不属于我,只是一台机械重复他该做的事。没必要思考着为何要这样做,这样做有何意义。故节日热闹,开心很重要,可繁华归于寂静,烟火散于灰尘,在打烊的时段里你会觉得怎么样?只想着早些拾缀结束,躺在我不大的木床上好好睡一宿罢了。
放在角落里的吉他,面板上铺着一层层厚厚的灰尘,久些日子没碰了。僵硬的指尖不知道能否在勾勒出动人的心弦,一首《妈妈的吻》默默的弹着。乐谱上的豆芽在跳动,跳动着我的心脏和脉搏,这是有温度的。我要把这曲儿送给同吉他在一个角落里的康乃馨,紫色如星辰,小不点的花瓣围着在一起的浪漫。是温暖的浪漫,人性的良知都在这花上。看着电视里的新闻,一个母亲从偏远的农村到城市来看看自己的儿子。用竹担子挑着两蛇皮袋满满的家乡货,步履蹒跚着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找着自己儿子的家。儿子嫌母丑,避而不见。母亲绕了一中午后,抹着泪水又走回了汽车站。从电视里我看见这个母亲的背又弯了,岁月又重了,在皱纹的横沟里积着的汗伴着泪,划过脸颊,划老了苍颜更是划烂了牵挂的心。腐蚀的灵魂啊,可别震荡,那年迈的父母经不起你几般折腾,无情的时间加上你无情的心,可是苦了父母咯。别这样做好么,我愿赠你一束康乃馨给你,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你捧着这束康乃馨跪在你的母亲面前忏悔好么?我想看到母亲的笑,温暖如春,暖了民族暖了大地暖了夕阳。
花店要关门大吉了,在有限的时光里让我的眼睛好好看着这些我曾经不在乎的花儿,现在又想拾在心头的花儿。可别看见我的眼泪,一个对命运懦弱不甘的眼泪,有不舍有遗憾有牵挂,有一丝悲凉。我是昙花,始终圈养在一个叫梦的地方。我花店的名字很好听――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