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我忘不了作文
奥运就像一阵暖暖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吹进了每个人的心窝。她像一阵充满激情的春风从北京吹向了四面八方。
她吹向了大海。让波涛充满了激情,溅起了无数的小水花。似乎波涛也在为奥运鼓掌加油。大海里的小鱼似乎也按耐不住寂寞,也来为奥运更加为游泳和跳水运动员加油鼓励,好像要把全身的本领全都奉献给奥运。
她吹向了蓝天。把那些白花花的云儿吹成几个图案。有的像是奥运五环,有的则是五个可爱的福娃,还有的就像是一个白色的“鸟巢”。
她吹向了大自然。动物们快乐地,自由地在平原上奔跑。也许它们也知道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所以跑得非常的快,这似乎预示着跑步健儿成功的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天。这似乎更预示着刘翔在奥运会那天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或许又能创下新的世界记录。
加油吧,奥运!
当我仰望着天空,就想起我原来的班级——五〈1〉班,我永远忘不了她——赵老师,我忘不了您的谆谆教导,忘不了您那亲切的话语,忘不了您那温暖的面庞赵老师,您知道吗?我是多么地想念您啊!瞧,那满天的小星星多像您和我絮絮地谈心,我真的好敬佩您,真的好敬佩您我慢慢地,感受到了您对我们的爱!
一次,赵老师布置了少量的作业,都是计算题,我由于马虎没有看清题,她并不是严厉地责骂我,而是给我讲了工程师由于小数点点点错,造成了宇航员的惨祸,我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今后做题应该认真!
也许有人会问:不就是这鸡毛蒜皮的小事,她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可以自信地说:“她上的数学课并不亚于其他老师”她讲的数学课可是我们学校数一数二的,具有磁铁一样的吸引力当讲到一个重点和难题时,她不会轻易告诉我们答案,而是让同学们自己去探索,寻找问题的答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奇妙让我们在数学的海洋中遨游!
我还记得上次数学月考才得了77分,赵老师知道后没有大发雷霆,只是默默地帮助我,每次提问题,老师总是让我发言,我发觉到了,老师是为我而好啊!我内心是多么……
赵老师,赵老师,我是多么地感谢您,是您在我困难时帮助我!您永远是我心中的丰碑我在这里默默地告诉我想说也说不出口的三个字:“我爱您!”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听着这优美的旋律,我想对您说:“星星代表我的心!”
尽管我与她只有一面之缘,可是我至今无法忘记她,无法忘记这个好心的中年妇女。那还得从去年讲起。
一个星期天,我与妈妈一起去南京路逛街。那里人山人海,很容易走散,所以妈妈再三嘱咐我一定要拉紧她的手。可是,人实在太多了,再加上那时我很顽皮,我与妈妈的手松开了……
这可怎么办呢?要知道,一但走散了,就很难再找到妈妈了呀!我也试图大声叫妈妈,可声音实在太嘈杂了,妈妈怎么会听得见呢?害怕、恐惧涌上了心头。我急得面红耳赤,眼睛也模糊了……
“小妹妹,你怎么了?”正在我惊慌失措时,耳边响起了一个温柔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只见是一个中年妇女。她个儿不高,长着浓浓的眉毛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找不到妈妈了!”“哦,原来是这样!别怕,阿姨会带你去找妈妈的!”说完,她打开包,拿出一张餐巾纸,轻轻地为我擦去脸上的泪水。然后,她一手搭在我的肩上,另一手牵着我的手,带我去寻找妈妈。
这个好心的阿姨时而向人询问是否看到了一个妇女在找她的女儿,时而踮起脚,向四处张望。她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使我感到一阵温暖,心中的恐惧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找到了妈妈。在妈妈的连声感谢下,这位阿姨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我真后悔当初没有问她的姓名与地址。可是,她那颗美好的心灵与优秀的品质已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了……
在我小学生涯中,经历的事犹如繁星点点,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三年级的事。虽然我现在上六年级了,但那点点滴滴我都记忆犹新。
那天上午,我们全班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当天下午放学老师就把成绩公布出来了:“洪宇,一百分,全班第一。”当我听见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而且还是第一,心里高兴的不得了。我拿到卷子,无意中看到了有一道错题,我把一道60*84-90。2的题算差了。就在这时班里同学纷纷来向我祝贺,我怕他们看到我的错题,就把卷子遮盖了起来,装出假笑,巴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在回来的路上,我不断想:我不是第一,让妈妈看到的话,不得说死我。到了晚上我茶不思饭不想,只吃了一点饭,就回房间睡觉了。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心中好像有一块千斤大石头,放不下。心想:我该怎么办?如果让妈妈和老师知道,我不就没脸见人了。但是,如果我不去承认,同学们就把我看成不诚实的孩子。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承认错误。这是妈妈走了进来,笑着说:“怎么还不睡觉呀?”“妈妈,有错误不承认的孩子是好孩子吗?”“当然不是好孩子了。”我沉默了片刻,说:“妈妈我跟你说件事。”“什么?”“我们今天考试了。”“哦,是吗。考得怎么样?”面对妈妈的质问,我无言以对。空气好像凝固起来,心怦怦跳。我忍不住了,说:“妈妈我得第一了但是我发现了一道错题。”我一口气说了出来,心里平静了许多。“哦,是吗,你打算怎么办?”“妈妈,你怎么不说我或是······”“你知道了错误,还向我提出来了,这样的表现值得表扬,为何要说你呢?行了睡觉吧。”慢慢走出了房间。我躺在床上,不断想妈妈说的话,于是我又决定明天去学校向老师承认这道错题。到了第二天,我拿个面包就向学校跑去。‘铃铃铃’上课铃响了,我向讲台走去,向老师承认了错误。只见老师站起来,大声向同学们说道:“同学们第一名重不重要。”“重要!”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昨天老师说洪宇是第一名,他发现了一道错题,今天主动向老师承认,这种精神可不可贵?”“可贵!”同学们大喊到。并纷纷向我投来了钦佩的目光。我心想:没想到,我承认了还受到表扬了。
“过马路要注意看清来往的车辆。”这句话我不知听了多少遍,几乎每天老师送我们出校门的时候都再三叮嘱,妈妈在我每天上学的时候也这么叮咛。可我总是不太把这句话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亲自经历过那危险的一刻后,我才改变了态度。
记得是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了作业,就高高兴兴地出了家门,因为我和小林早以约好星期天去他家玩电脑游戏了,于是,我脚下像生了风似的往外跑。
小林家在公路旁,我顺利地穿过了公路再走一会儿就到了他家了。小林见我按时赴约,高兴地对我说“你按时到了,以前都是你赢,今天我不会输给你的!”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玩起游戏了。才玩了几个回合,我就输给了小林。我兴趣全无地对小林说:“还是去我家玩吧,我家电脑的游戏花样比较多,包你玩不厌。”小林一听,立刻答应了。
我和小林兴致勃勃地走了出来。不一会儿,我俩又来到公路边,我正要穿过公路,小林说:“别急,先看看是否有车。”我不耐烦地说:“看什么看,不会有车的。”说完,我就大摇大摆地走向公路。突然,前面响起了急促的喇叭声,我慌了,心想:不会这么不幸吧,怎么办?只见一辆大卡车朝我疾驰而来,我更慌了,手脚都在发软发抖。卡车离我越来越近了,我的心就快跳到嗓子眼了,脚上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极了,迈也迈不开。突然,小林大声地喊:“陈杨快跑。”我立刻拼命往公路对面冲去,“嗖”的一声,大卡车在我身边掠过。一股强劲的气流扑在我身上,我惊慌失措,扑倒在地,手撑和膝盖都磕破了,渗着血。我痛得眼泪直流。小林连忙跑过来扶起了我,说:“多险啊!差点被车撞了。”我惭愧地说:“都怪我不听你的话,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到了家,我还惊魂未定。
从此以后,我终于把“过马路要注意看清来往的车辆。”这句话放在心上,并把交通规则记在心中,它时时提醒我要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感人的事情,这些事情就像一些油漆,永远粘在人心中,那一次,我感动了,因为我得到了一个启示: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我忘不了那一幕,那张照片,那位朋友,一个人类的好朋友。
这张照片是我从一个关于四川灾区的节目中看到的,上面是:有一只黄黑色毛的狗,眼睛紧闭着,睡得那么香,那么甜,可是他再也不会醒来了,因为……他睡在一张席子上,旁边有一盘满满的饭,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可是却一口也没来得及吃,自己却……
那天,他跟主人来到救援区,他去帮助人们找受伤者,他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名受伤者,他习以为常的走到受伤者的旁边,忽然,楼房轰然倒塌,这只年轻的小狗献出了七彩的生命,他走向了天国。他走了,却留下了盛名。这只英雄警犬,在救出35名受伤者之后,这次救的第36名受伤者,却成了他最后的任务。他倒在了他神圣的岗位上,倒在了人民的心中。这是一只英雄的狗,我们永远记得你!
风雨过后的大地,恢复了宁静,这是无数的努力的成果,他就像祖**亲的孩子,他虽然离去了,但他给人民的感动,永远留在人民的心中。其实,感动不止在于人与人之间,还有那人与动物之间的真情。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是一家,祝愿这个大家庭能永远在这个地球上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