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站在世界的尽头的作文
自序
断,断,断。站在汉口江滩的我们,仿佛远方的候鸟,停留在枯叶满枝桠的树头,轻念几句唏嘘耳语,倾述一段聚散离合。
――题记
这篇文章不是刻意因为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写的,但的的确确是我想写给懂我的人看的。因为有个人曾经告诉我,我不能强求全世界都懂我,但真正懂我的人他会一直懂我,不是一瞬间,而是永恒!
进入大学很久了,总想着给自己一个交代,因为我想让关心我、爱我的人放心,也想给自己一个定位,想给自己这么长的时间一个答复。因为时间总是在跑,而且还在不断加速,我不能原地踏步,更不能站在原地无动于衷,我得像郑恺和邓超那样跑起来,因为还有一句话叫做:奔跑吧,兄弟!
有时候我就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走在马路上,街上的人潮如海都与我无关,我只想在一个纷扰的时间段里思考一些可以让我安静的东西,整理自己的心情,把他们默默的藏在心里,然后上一把锁,不求别人能读懂,只求自己能够体会,这就足矣。
如果非要在这篇文章的自序中加上一句话,那么我希望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10月13日
江水寂静地拍打着岸堤,我身旁络绎不绝的人流,南来北往,足以空灵地穿越我心中的迷惘,好像在道一句“别来无恙”。而我脸上的表情不由自主的跟随着人群的流动随风飘换着,陈年往事像一根根藤蔓,盘根错节的缠绕在我的大脑,牵绊、萦绕,让人意犹未尽。
也许过了很久很久,或许走了好远好远,但很多事情却没有因为日新月异而褪去他原本应有的色彩,依然可以让我笑的盎然恣意,哭的酣畅淋漓。因为脑海里的这些记忆,可以在我一个人的时刻让我不感觉到孤独和伤悲,走过的路,迈过的坎,趟过的河,看过的风景,半路上遇到过的人,纷纷穿过十月暖日的暧昧,掠过经年风雨,像长篇电视连续剧一样映在我的眼帘前,奋勇而嚣张。
很多时候,我特别想跟自己说一声对不起。
这些年,自己总是奋力地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生活中从来不敢稍有颓废。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宁愿难为自己,也不愿意强求别人。可能就应了那句话:嘴角强撑着说无所谓,心里却百般憔悴。
这些年,总是背着双肩包或者单肩包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尽管肩上的担子很重,尽管背上的责任压得自己有时候喘不过来气,但我还是必须咬牙坚持,因为我总在心里反复的告诉自己,男儿今日百倍的努力,是为了日后的辉煌。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学会了隐瞒家人,不知是什么时候学会了报喜不报忧,不知是什么时候懂得不让家人为自己担忧,为自己烦恼。
不知是什么时候感冒了选择一个人默默的打点滴,却对电话那头的妈妈说自己很好。不知是什么时候学会像曾经唠叨自己的妈妈一样去对爸爸妈妈狂轰滥炸,总感觉自己长大了,总是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或许这就是成长,或许这就是真情,或许这就是爱……
最近的心情总是时好时坏,心中时而欢喜时而郁闷。很多时候我总是想把自己的状态和心情调整到最佳,然而大多数时候我却倍感无助。现在我经常会有一种感觉,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迷失方向的人,找不到了归家的路。那种着急,那种害怕,那种无助,那种淡淡的忧伤,不过还好,都没写在脸上。
我的学长告诉我:“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去怀疑自己,这是一件特别恐怖的事情,因为怀疑之后就是否定,否定之后,就只剩下了彷徨。”所以我忽然懂得了,生活就是一场变化莫测的戏剧表演,我们都不知道哪里会是这场戏剧的结局和落幕,哪里会有笑点,哪里会有泪点。
很多人的愿望很远大,很高尚,让我触不可及,而我,只想为自己而活,只求一辈子都是平淡而安静的生活,我也总在心里这样的告诉自己。可是这世间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与人心相悖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无法预料和改变的。我无法抛弃我的负担,无法舍弃自己要承担的责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现在,我唯一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双手,去改变自己的一生,给家人更美好的生活,让自己强大,让家人放心。不为别的,只因为我的心里再也装不下任何人,只因为我的家人早已把我的心装的满满的,满满的责任与义务,满满的都是需要我去做的,需要我去奋斗拼搏的。
说实话,我曾经也羡慕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我总觉得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这是一种为所欲为的行为。我不能只想着自己一个人出去逍遥,去自己想去的任何的地方。
曾几何时,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孩子像我一样,目光炯炯地注视着远方。我的视野里,远方就是,蓝蓝的天空,绿色的草原,新鲜的空气,飞奔的马,勤劳的牛……一切都是那么的愉快,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神往,一切都是那么让人流连忘返。
秋风笼罩的夜晚,我步行在汉口学院浓密的小树林里,寂寞的星光照耀着我孤零零的身影。记忆中高大葱绿的树木,家乡飞快流淌的小河如今全部走进我的心里,成为我心中尘封已久的年华碎片。
后记
12月31日的那个夜晚,也就是20的最后一刻,我写下了最让我得意的《我拿流年比太长》,在我写完搁笔的时候,我看到窗外的夜晚,在那一刻,我的大脑里顿时蹦出来了一句话:那些足以让我热泪盈眶的青春,我勇敢的走过,决绝而坚强!
我只感叹我的世界,没有悲伤,没有遗忘。
但愿愿美好在我们的世界里常驻,永顿不失。
但愿时光静好,佳人尚好。
但愿未来的日子里没有遗憾和失望。
但愿我们都能在安稳的日子里,长生不老!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