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作文
眷恋
你转身退回起点,那里可能是一张柔软的床,是父母宠溺的怀抱,是让你乐不思蜀的某个网络游戏。
我们总在羡慕,羡慕成功者站在高点居高临下;我们总是抱怨,抱怨自身不是天赋异禀,不是出身高贵;所以我们常常看不见这么一群人:在医院的病榻中奋力对抗病魔微笑着期待下一个明天;在地震的废墟中努力呼吸;在学校的课桌后用脚趾夹起铅笔写字……
他们的敌人有病魔、有灾难、有距离、有时间,变作洪水,从四面八方涌来。但他们在命运面前如此强大,挥动双剑,嘶声呐喊,裸足狂奔。
他们是这战场真正的王者,无形的王冠闪闪发光。
人人心中都有一顶王冠。
它的光辉总是那么容易被大大小小的失败所埋没,碌碌无为一生。有的人甘愿如此,有的人则奋起反抗。
勇气是一把战斗的剑,你若不去常常擦拭,它总会在大小挫折中黯淡褪色。如若坚定战斗,挫折却会变成最好的磨刀石。
海明威曾说:人生就是一场战斗。既然生来无法避免,为何不在这短暂的生命里拼个到底,争个胜利呢?
你的王冠也能闪闪发光。
眷恋
唉!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即将小学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了。在母校生活了六年,我对母校充满了留恋的深情。想到将要离开这个地方,真有点恋恋不舍。
每当我走到音乐室,总会想起我面对全班同学时的演唱.......“同学们,今天请潘燕雯为大家演唱一曲《同一首歌》吧!”我自信地走到讲台前,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如果唱得好请给点掌声,唱不好,请原谅。”说完,我便放声歌唱:“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一唱到“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我的心情总是很激动。如今,在我的耳边还时常回荡着那嘹亮的歌声。
每当我来到舞台前,总会仿佛再次看到我在舞台上跳舞的身影。瞧,随着悦耳动听的舞曲,我摆动着苗条的身子,挥动着优美的舞姿,迈着轻松的步伐。再看那灿烂的笑容和那可爱的装束,给人以一种特殊的艺术的没,还令人回想起五彩缤纷的童年。啊,那美丽的动人的舞姿!
每当我走进教室,总会想起循循善诱地教导学生的老师们。在课堂上,老师像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似的教育着同学们。使同学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老师们,您们犹如蜡烛,用自己短暂的生命为人类照亮前路您们像一叶小舟,乘载着同学们荡漾在知识的海洋。真可谓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们,我歌颂您们,赞美您们,也将永远地思念您们......
母校,我爱您,我永远地爱您......
眷恋
杏花疏影里,循着语文的笛声踏入了黎明。每一个脚印里都刻入了语文老师的龙飞凤舞,漫谈云霞。唯有那一堂课,淡描了他的身影,却写满了我的眷恋。
时光又回到了那节语文课前,老师温厚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这节课你演讲吧。不过交给你个任务,我有一点事儿,希望你讲到我回来。”我轻轻地点了一点头,大概只记住了他嘴角边一成不变的微笑。
那时年龄还小,那时不善交往,在同学中是那样孤单无闻。每每回想起,总有一种细雨梦回鸡塞远,小楼吹彻玉笙寒之感,不堪看。
铃响,提着笔记本走上台,我的胆怯写满了颤抖的双腿。总是放弃这样的机会,可是这一次却无法推托,因为有他的温厚的声音,信任的微笑,因为我发现同学们其实很友好。
庄子的《养生主》在记忆中流出,起初的目光在笔记本上游走,而后大段的评述似乎出自我自己的思考。我不禁陶醉于薪尽火传的深邃之中,台下是静寂,也有惊讶。
那一推门声始终未响起,而我的期盼渐渐转化为一种责任,正如庖丁解牛,恢恢乎游刃有余,d然一刹那,我瞥见门外
那是老师静静地在门外守候,我从他的嘴角的微笑中甚至读出了一种美丽的欺骗。台下的掌声是一种诗意的肯定,而我台上的栖居也多了一种幸福。
是他,我的语文老师,一直在门外默默地看着我,他其实没有事,他只是用责任来激励并支持着我,让我有机会在同学面前展示,让我与同学更加亲近地接触,让我有胆量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
我想,为什么他的嘴角带着微笑,因为他的心中充满了爱与关怀。那节语文课,没有他细致的讲解,却深深地镌刻着他的爱,温和的微风,吹开了我的心帆。
当时领略,而今眷恋,总负多情。那节语文课,流淌着老师的关爱与我心灵的转变,永不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