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的作文600字
勇于攀登,敢于追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道出了成功的秘密在于勇于攀登,敢于追求。
勇于攀登,敢于追求,是集奇迹与盛事汇聚的滚滚长流。吴仁宝,他是华西村的老书记,干了48年,兢兢业业的老书记。吴书记在文革期间,带领群众办工厂,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路,他这样的决策是有风险的,但他却依然坚持,依然勇于攀登,敢于追求,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期间,吴书记指出了“亦古亦今,亦土亦洋”有华西村特色的发展之路。正是他这种勇于攀登,敢于追求的精神,使华西村人均收入45万元,创了一条富人民的村。可见,奇迹出于攀登,盛事出于追求。
勇于攀登,敢于追求,是一朵铿锵玫瑰,沁人心脾。居里夫人,她半生清贫,命运坎坷,幼年丧母,中年失夫,晚年始终被流言和疾病折磨,可谓一生都在与命运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但她却懂得用恬淡的心态去面对清贫,用卓越的努力,勇于攀登,敢于追求,发现镭和钋获诺贝尔化学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两获诺贝尔奖的人。还开创了放射性理论,发明分离放射性同位素技术。为什么这样呢?正是因为她如一朵勇于攀登,敢于追求的铿锵玫瑰,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枯萎凋谢,而始终在天地间某个角落里散发着幽幽的香气,沁人心脾。
勇于攀登,敢于追求,是成功的主旋律。邰丽华,舞动翅膀,展现风采。华灯下的灿烂,光彩夺目,她用心舞出佛家灵魂,展现人世内涵。她身残而志坚,勇于攀登,敢于追求,耳朵虽然听不见音律,心灵却在聆听,耳朵上虽然有缺憾,肢体却舞出完美。正是因为她在无声的世界里,勇于攀登,敢于追求,才有微笑的声音,自信的声音。她敢追求,她能攀登,她一定行,她成功了。
攀越高度,我们触摸阳光,敢于追求,我们感悟成功。相信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行,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勇于攀登,敢于追求,走进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