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里,我们常常会选择出行去旅游。在去年秋假里,我就去了期待已久的黄山。可这次旅行,带给我的不光是美景,还磨练了我的意志。
黄山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我和爸爸妈妈整整玩了两天,直到第二天傍晚才决定下山。在欢声笑语中,我们一直走到了索道口,准备乘索道下山。可是,传来一个坏透顶的消息:索道停止了。顿时,我愣住了,接着,脑海里就出现了上山坐在缆车上欣赏到的崎岖山路。要走这样的路下山?我不禁后背发凉。要不,就直接在附近的宾馆住下吧。我把想法告诉爸爸,爸爸断然拒绝了。在万般无奈之下,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跟着走。
我的脑海里一直在想象着自己下山的样子,甚至想到会坐在某一个台阶上再也走不动了。我一定坚持不了,心里无数个声音在说。可是,不走又能怎么办呢?拄着拐杖,扶着栏杆,我一步一步向前走着。有几段陡峭的路段,我几乎是贴着岩石挪下来的,那种双腿打颤,心咚咚咚跳的感觉,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天色渐渐暗下来,此时的我已经无心欣赏眼前的景致了,脑中只有一个念头“马上下山,马上下山!”
没想到下山的路上,我们遇见了黄山的著名景物——迎客松。队伍中,大伙儿开始欢乐起来,甚至还有人与迎客松合影留念起来。我发现,原来走下山也没那么无聊了。到了半山寺,我们还碰见了一些与我们一样“不幸”的人,他们也加入了我们这支队伍。大家谈笑风生,枯燥乏味的下山路也生出一些趣味了。由于走了太多的路,我的腿已经达到了不听使唤的地步,都要变成塌下来的泥巴一样,随时都想坐下来休息。周围的树木时不时地响起“哗哗”声,让人感到恐惧。爸爸鼓励我,说:“加油,沃方洲,你可以做到的。”
就这样,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凭着内心的信念,一步一步地往下走。突然,我们看到了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500米到山脚”。我心中升希望来,最艰难的路已经走过来了,只要咬咬牙,我一定可以坚持到底的。每一次想放弃时,我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前方……
就这样,充满艰辛的下山路终于走完了。我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在我原先看来不可能的事情,竟然做到了。此次旅行让我明白,做任何一件事不要自己先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胜利就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