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带我去黄山游玩,这是一段十分难忘的经历,它让我学会了坚强。
来到“天下第一奇山”——黄山的脚下,我抬头仰望黄山,它真是太高了,直插云霄!一看到这么高,这么陡的黄山,我心中有了一丝犹豫,到底是爬呢,还是不爬呢?还没等我决定,妈妈就心照不宣,看出了我的心思,怕我反悔当初说要一步一步爬上黄山的承诺,就一把抓住我的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拖着我冲上了台阶,让我没有打退堂鼓的机会。
我背着重重的旅行包才爬了几层台阶就已经走不动了,我擦了一把汗,甩了甩腿,心想才爬了这么一点儿,怎么就走不动了呢?那还有这么一大段山路该怎么走啊!我越想越不可能。于是,我准备去向妈妈撒个娇,我想她一定会同意我去坐缆车的。但还没有等我说出口来,身边就来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她还是坚强地一步一步向前走,没有一句抱怨的话。很快就超过了许多大人。我惊呆了,佩服这个小女孩的毅力,同时也很惭愧:原来我还不如一个小孩子啊!不行,我一定得坚持住。
就这么想着,我不知不觉地就走了一大半路了。虽然是a走几步喘口气,歇一歇,但好歹还是坚强的走下来了。在一旁的妈妈看了,十分欣慰。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努力,我好不容易来到了山顶,我和妈妈在这里看到了千姿百态的松树,千奇百怪的巨石,千变万化的云海,还有雾气缭绕的温泉……我想,这也许就是艰辛后的收获吧!
下午,我再次徒步下山,虽然很累,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当我再次来到山底仰望黄山时,原本高大雄伟的黄山似乎也不那么可怕了。
“征服”了这座大山后的心态,就像好不容易得了一张奖状似的,一想就兴奋。通过这次爬山,我感受到了爬上给我带来的无限喜悦,无限风光。人生也是如此,我们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