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枫叶的作文800字
又是一个多雨的秋季,低空飘荡着灰色的云,秋雨潇潇洒落。可怜的枫叶,小小的身子怎经得住秋风秋雨的夹袭。终于,它的生命衰竭了,离开了枝头,飞旋着飘落下来,落在我的肩上,拾起它,望着它,忆着它。
透过绵柔的雨丝织就的如烟的轻纱。望着两三粒稀疏的人影,手中的笔只在无意的翻转、掉落、在翻转、在掉落……面前一张灰白的稿纸,只看得见三个醒目大字——“检讨书”。这已经是第四张“冤枉”了,
我悄悄回头看了看张老师,嗬。他正在研究我的前三份检讨书呢!他微皱双眉,手指间的香烟冉冉升起缕缕青烟。
面对这第四份检讨书,我已黔驴技穷啦。所有深刻的认识,痛改前非之类的话前用尽了,如今,早已是腹内空空了。哼,其实认识没?痛改什么?我也不知道。这个张老师是个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男孩,谁知比“老班”(班主任)还厉害!整整三份检查,他却仍毫不留情地皱着眉头说:“我要你写的真实、深刻、重写!”我只好狠狠地咽下口气,我可不想和他闹翻,否则,有我好受的。
窗外的雨似乎大了起来。校园的草坪上积累一大滩一大滩的水,天宇间白茫茫的一片。冰凉的雨点打在树上,房顶上,草坪上,高低起伏的声音,仿佛是我无数无奈的哀叹。
那天早晨也是在下雨呵!我撑着一把淡蓝色的伞……后来呢?后来我见她小心翼翼地抱着书包跑着,像只洁白的蝴蝶——已被打湿了的蝴蝶。后来我不知怎么的叫了她一声……于是她就飞到了我蓝色的雨伞下,一脸系皮带笑。我发现,她全身上下湿淋淋的,但那双眸子里切干净的很,里面像是一片晴空……临走时,她送了我一枚枫叶。
也就是因为这老师才叫我写这检讨的,可我没错,对,我没错,我不允许再被人误解,不允许自己在沉默,“老师,我没错,因为从来没有一个时刻,能在雨中为同学撑起一片晴空,我感觉那么纯洁,那么坦然。”“小伙子我等这句话好久了!”当我看到老师那双明亮、欣喜的眼睛时,我似乎有看见一片晴空……雨不知何时停了,校园的草地上露珠闪亮,一片枫叶静静躺着,似乎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