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二:秋天的枫叶
秋风带走了一片片红的似火的枫叶,也带来了我对它的无限思念,在这惆怅的秋天里,在这惆怅的秋天里,怎样也承受不了它的离去,因为我一直都喜爱着它,爱着它
——题记
秋天,是一个令人惆怅的季节,在这时,树叶都黄了,都枯萎了,都凋零了。但在这时枫叶却褪去了那绿色的衣裳,又换上了红色的素妆。在这枯萎的季节里显得格外耀眼,一阵秋风吹过,一片枫叶敲击着另一片枫叶,那种音调,似乎在对着天空说,要迎接那令人遐想的冬季。但是在这个季节里,什么都是脆弱的,当然也包括这红于二月花的枫叶,这枫叶,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地落下了。来到了枫树林里,凋零的枫叶随着秋风漫天飞舞。我慢慢地伸起手来,打开手掌,便会有无数枫叶飘落在手中。刹那间,风停了,叶子的飘动也随之停止了。枫叶,慢慢地,慢慢地落下了,落在了我乌黑的头发上。也落在了我红色T恤的肩膀上,我似乎已经和这红得似火的枫叶融为一体了。我蹲了下来,在地上找寻着心中的一片枫叶,但我却找不着,怎样也找不着。我大笑着,久久不能停止,这是发自内心的一种高兴的笑,眼眶里已噙满了泪水,每一片枫叶,都那么的完美,那么的火红,竟挑不出最好的!啊!
又在一刹那间,风又刮了起来,落在我头上的,肩上的枫叶又随着舞动了起来,在漫天地飘扬着。风是越刮越大,好象要把枫叶带到另一个世界去!枫叶都飞走了,我也随之跑着,我不想这样,让这枫叶就这样走了,静静地走了,不再回来,我不想,不想让它们留给我无尽的惆怅与牵挂!
这时,在几个树叉后面看见了两片枫叶,一片大,一片小,大的那片不停地在小的那片周围摇摆,而小的那片却没有动,静静地,在那光秃秃的树枝上。看着那大枫叶不停地飘动着,似乎想跟着那群枫叶飘到另一个世界去。我慢慢地走过去,轻轻地摘下它,向天空一掷,瞬间,秋天就带着它远去了,消失在这望不到边际,却已被“染”红了的天空。我又把另一片枫叶摘下来,合在手心,生怕它被秋风带走。我细细地欣赏了一番。“真美!”我情不自禁地说。呵呵!这片枫叶一直被我收藏着,直到现在,依旧那么完美,那么火红,我将要保存它只到很久很久,一年、二年、十年、一百年,直到一千年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