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夏天作文800字
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能享受快乐,遨游学海能得到快乐,帮助弱者能让心灵获得快乐……在这众多的快乐之中,我却对故乡夏夜的快乐而情有独钟。
七月份的夏夜空气格外沉闷,让人都不敢大声地喘气。繁重的作业让夏夜变得如此的无聊,为了调整一下心绪,我决定休息一下……
我走出门,仰望天空,那一颗颗黄色的星星好像在给黑暗的世界里迷失航线的人们指引方向。有的星星还一眨一眨地就好像人们的眼睛。不时有飞机从眼前飞过,飞向星星的那一边,飞向那无边无际的尽头,便消逝在夜空中。
我信步来到江滩,终于离开了那繁华的喧闹。白天炽热的太阳把地面烤的发烫,一阵风吹来,也带来了一阵热浪,直扑到我的脸上。但是,在江边的芦苇丛中正在上演着一首与这炽热极不协调的但又很优美的交响曲,蝈蝈在拉着他那心爱的小提琴,“咕咕,咕咕”仿佛正在示爱,青蛙也发出“呱呱”的声响,蝉们也在发出“知了,知了”的声响,仿佛向人们宣告夏夜悄悄地到来……
遥望江面,轮船在不间断地往来,好一幅夏夜江景图,对面岸上的探照灯发出激光,把江城变得更加美丽更富有神秘感;耳畔的交响曲仍在演奏着优美的旋律,轮船时不时发出了“呜”的一声长鸣,伴随着那交响乐在夏夜中回响。一阵又一阵,好像一杯香醇的清茶,让人回味良久;又好似一杯浓烈的美酒,给人回味余香。
我享受着夏夜的一点一滴,不仅仅只有江滩的夏夜,不只有那繁华的的星空,而最让我感受爽快的,只有家乡夏夜的雨了。
刚才天空还是灰蒙蒙的,就好像老天爷一直板着脸,徒然间,一朵朵灰云开始在空中浮动,一刹那,一道亮光划过天空,紧随而来的是一声沉闷的惊雷,好像盘古开天地,就是随着这一声沉闷的轰隆隆地声响,老天爷愤怒了,好像打抱人间不平事,瞬间撕开天幕,一滴一滴的雨珠如连绵不断的雨帘倾注而下。这一阵风雨,把这夏夜冲刷得干干净净,让人心也清清爽爽。再回头去做作业,真是事半功倍了。
我爱夏夜的故乡,夏夜的星空,夏夜的雨,我享受这夏夜的快乐。生活中若充满快乐,生活就有质量。因此,生命的每一天都应当是快乐的,是美好的。
我享受这夏夜的快乐,我爱家乡的夏夜。
我爱繁花似锦的春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我爱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爱绿树成荫、郁郁葱葱的夏天。
瞧!美丽的春天姐姐刚刚走掉,就迎 来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阳公公火辣辣的,晒得大地滚烫滚烫的。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一个个有说有笑。小朋友们围绕着大树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任凭你怎 么叫喊,他就是停不下来;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大树下摇着大象耳朵似的蒲扇叙叙旧、拉拉家常。太阳公公丝毫不留情,更是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小朋友们可就受不 了了,有的走向冰棒屋,有的奔向游泳池,泡在里面就不想出来了。
夏季里花草树木最为旺盛,到处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到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 放眼望去,一片花的海洋、树的海洋。树叶都绿油油的,在暖暖的夏风中,摇起一把把绿扇子为自己扇风、降温,也为树下乘凉的人们带来习习凉风。花儿们在夏天 里开得更美,在炎热的天气下依然争奇斗艳,非要比个高低不可,可是在烈日的烘托下都格外美丽,不相上下。小草在夏日也分外美丽,毫不示弱地顶着烈日,努力 挺起腰来,任人们踩踏,都不倒下去,成了地平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夏季的天气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不一会儿就是倾盆大 雨,弄得人们不知如何是好。也难怪,夏季的每一场雨都来得那么突然,让你措手不及,像泼,像倒,不一会儿地上就积满了水,雨滴大得像沙里的小石子一样,密 得像地上的灰尘一样,夏天的雨可不像春雨和秋雨那样温柔的像妈妈的手轻轻摸着你的脸,而是打在脸上火辣辣的痛,可是一阵暴风骤雨过后可是凉爽了许多呀。
夏季的天空也是四季中最美的,早晨天蓝得像用水洗过的蓝宝石,云白得像小绵羊身上乳白色的毛一般。在天底下看,就像一幅只用蓝色和白色渲 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那样美丽、独特。夏季的夜空也很美,浓黑浓黑,像一瓶墨水泼在白纸上,但是还有成千上万的“明灯”和一个“大灯笼” 为你指明。
夏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灿烂,没有秋天金黄的果实,更没有冬天一望无际,但它有自己独特的美,我爱这骄阳似火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