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初中励志作文
我终于懂得了坚持
从出生到现在,我已放弃了许多东西,但有一件事,当你问起我时,我能自豪的说:“我从未放弃过的:那就是绘画。”
不知当初为何学,也许只是一时兴起,而就此这么一直学下去,不管前后从三岁到十二岁,就这么一直坚持着。
可到了初中,学习紧张,周末假期短,作业多,每次都赶着赶着下午去画画,就坐在那儿四个小时,一动不动,的确有点难熬,手上不停的勾勒线条阴影。这样长时间的作品很精彩,但学习上越来越多的压力,加上这长久的四小时,使我十分厌倦,以前的兴趣也随之消散。
开学过了一个月,我常常作业有点写不完,下定决心的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画画了!”而妈妈没有回应。
回到房间,望着因为绘画生起的小茧,心中无数委屈奔过……可不愿画画就因为学习吗?学习的压力大就可以放弃梦想吗?我的心里十分矛盾,望着墙上色彩明亮的水彩画,再到一张纸黑白的写实速写,最后是一幅幅上过阴影的素描,其中包含着我九年以来多少的心血,多少的努力付出,与风雨无阻的一堂堂绘画课。
可再看桌上叠好的一张张作业纸,一本本练习册,心中就一下黯淡下来。
“我要当设计师!“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心中响起。对啊,这不是我一直的梦想吗?我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我不去执着的实现它呢?为什么我要停止我的梦想长路的脚步呢?这一想法激醒了处于矛盾与黯淡的我,在这一瞬间,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说干就干,此后我每周加紧完成作业,尽量利用空余时间,晚餐也留在学校吃,认真细致,然后去画画,脚上的步伐越来越轻快,画画也越来越认真,听见老师对我进步的赞赏,使我更加有动力。
是的,我终于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坚持的可贵,也体会了坚持给我带来的幸福,尽管过程很苦,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七年级我学会了坚持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一年级,伙伴们单纯的帮助让我学会了友爱;六年级,同学间的离别让我得到了珍惜;而七年级,我学会了坚持。
刚进初中时,对未来的生活,我充满了期望。但好景不长,我渐渐发现,初中生活对于我而言,并没有那么轻松,难度不小且繁重的学业让我措手不及:课堂上的难点与知识点因视力原因而无法及时掌握;晚上的作业又因白天课堂的困扰无法快且好地完成;而第二天,我又只能顶着黑眼圈无精打采地上课。就这样,我的颈椎病又加重了。在家一躺便是一个月……成绩也因此一落千丈。
终于,积攒了半个学期的压力在期中考后全爆发了出来:看到书本,看到习题,看到试卷,我心中便有一股无名之火想爆发……对于学习完全没有了之前的热情。
爸爸见我如此低落,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知道初中的知识比小学多得多,也难的多,这对你来说是很难,但你也没必要这样自暴自弃。相反,你更应该振作坚强,学会坚持,战胜你内心的恐惧。现在你这么不爱学习,主要是你内心的恐惧、害怕、担忧造成的。面对眼前的困难,你应该学会坚持,即使早晨起床不舒服也更应该坚持。那样,就算成绩没有之前好,你也一样很棒……”
思来想去,我终于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学会坚持,战胜自己。于是,在学校时,虽然看不见黑板上的知识,但我依然尽量认真听讲;下课时,我就找同学借笔记,把没学的知识补上;回家后,让爸爸教我改题,做练习。老师也经常关心我,询问我,为了让我更好地掌握课堂上的知识点,还毫不保留地把课件发给我爸爸……但是,病魔和困难依然登门拜访,不过,在父母的开导下,在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关心下,我不再像以前那么懦弱,不再会轻言放弃了。最后,尽管成绩还是不如人意,但是,那段坚持、不惧困难的时光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七年级,因为学习上的压力,我学会了坚持。明白了坚持便会有希望。七年级这段时光,会让我终身难忘。
坚持
成功的来源,是因为坚持,坚持下来的往往是成功的人。
我们知道,坚持对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结果:坚持对于懦弱的人来说是艰难的,而对于有毅力的人来说是不成问题的,也是一种磨练,所以,坚持是需要我们去努力的,去实践的。
勇敢是坚持的基础。勇敢的人有了坚持,他就会努力去坚持下去,正如近年来的一个伟大的生物学家屠呦呦一样,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由不断的实验不成功到最后成了国际上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女生物学家,科研家。这是因为她有了坚持的信念,所以就造就了她现在的成功。
坚持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它不仅是成功的前提,还是看出一个人的品行的保障,它能感染你身边的人。就像你有着想考上大学的坚定信念,你就会有动力,动力驱使着你前进,当你达到目的地的时候,回头一想,原来是因为拥有坚定的信念,我才会有现在的成功。
坚持,它不等于执着。坚持是你为了某一个理想或其它而坚持下去的一种信念,而执着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例如你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这一种就是执着不好的一面,而好的一面就是你有一个理想,你就会为了这个理想而去奋斗,去拼搏,这是好的一方面,它与坚持有着有一种程度上的关系,但又有一定的区别。但有的人认为,坚持只是一味的进行下去,有和没有都没多大关系,根本不用做得那么好,这样只会劳累身体和时间。可是对于我来说,它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没有它的话,你只会半途而废,没有实际意义地转换只会让你感到厌倦和疲劳而已。
对于我来说,勤奋是来源于坚持的,只有坚持了,你就会变得勤奋,勤奋了,你就会取得一定的成功,成功了,你就会知道,只有不断的坚持下去,你就会走上你心里最深处的道路,这是一条不错的选择。
记住,坚持就是成功最好的良师。
坚持不懈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看见了桌上刚收拾的杂物中,有一张陈旧的奖状。原本白色的纸张已经泛黄,平展的纸角也卷起了边,但在我将它展开的一刹那,泪水似乎要重新溢出,当年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
那是几年前一个舞蹈比赛的奖状。尽管它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依然给我着无可磨灭的回忆。
六年前,刚刚一年级的我怀着满脸稚气,坚定地想要报舞蹈班。而在我踏进一个巨大教室以后,恐惧冲散了我的满心欢乐,痛苦填满了年龄尚小的我的内心。
仅仅第二堂课,我便受不了了这种“非人”的虐待,老师让我们躺在地上,用力将我们的腿向头的方向按压。半个班的小伙伴都哭了,我也不例外。
“哭的全部回家!”老师一脸怒气地大喝一声,却真的有人走了。我也想走,把所有的东西抛在了脑后,向门冲去,妈妈却不肯接我走。看着那些走得兴高采烈的小伙伴,我不服极了,却不得不再次走进阴冷的教室。
然而在一次次的“不得不”里,我发现了坚持的巨大力量,这是我从没有体会过的感觉。我的动作不再像当初那样僵硬,和那些学了很久的大姐姐一样,变得流畅。我的筋骨像是抹上了润滑油,原本的煎熬变成了享受。
在学期末的比赛里,我成功拿到人生的第一张奖状。纸上的每一个字都像在跳动,跃进了我的心里,让我充满了成就感,仿佛像吃了蜂蜜一般满心甜蜜。
再想起当初痛苦的努力,似乎都不算什么。就像薛谭意识到了自己的骄傲,没有离开秦青老师而继续求学,我也为当初没有离开老师而开心。如今,当我看见这张奖状时,曾经的一切都历历在目,而这也激励着我继续前行。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炼,才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坚持不懈才能获得巨大收获,持之以恒才能看到胜利的光芒。
坚持
所谓坚持,顾名思义,就是做一件事情坚定不移不放弃。漫漫人生长路,路很多,要选择好走哪一条,不能半途而废,否则有时候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
司马迁受宫刑十年终成史记,曹雪芹家道中落,几年如一日著红楼梦,贝多芬遭受多重磨难,谱出命运交响曲。陈坤无出身无背景的出道,在一次音乐会上见到了他崇拜的女明星,想与她握个手以表崇拜,谁知那个女明星对他说 像你这种靠脸蛋来出名的人,我看你老了谁还会喜欢你。陈坤收回高悬在空中的手,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混出名堂来,他努力了十几年,每一天都在刻苦的训练自己,坚持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最终成为了中国内地出色的男演员。
年轻人肯定了香木是宝物,开始他还坚持自己的判断,但他又看到隔壁的木炭总是很快卖光,于是他改变了想法,把香木烧成木炭虽然结果很快一抢而空,但年轻人烧的木炭正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树木。
假如年轻人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判断,不被隔壁卖光的木炭所迷惑,那么他就不会如此后悔了,也不至于把沉香烧掉了。坚持就是胜利就是这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坚持到底,持之以恒的去做,就像铁杵磨针的故事一样。
纵观古今,无论是古人还是明星,都在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因为他们坚信有一天会成功,因为上天不负有心人,有的时候,坚持了不一定会成功,但坚持了一定不会遗憾,不会把所有的坚持都功亏一篑,一定不会让你后悔甚至于遗憾终身。
选择好了一条路,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要被外界的事物所迷惑,更不能动摇了自己的决心,要有水滴石穿的不朽精神,要有破釜沉舟的坚定决心,要有铁杵磨针的坚持不懈。正如做一道数学题,经过自己的努力算出来了但又看到别人和你写的不一样就果断的改了,结果你写的才是正确的答案。所以,要坚持自己的判断,不能轻易的被外界事物所迷惑。要知道;喝过一半的咖啡不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