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作文
每天睁开眼,睡眼惺忪的我都充满了对新一天的期待。因为生活如此晴朗,万物明媚可爱,每一天的生活都多姿多彩。
时常感慨我们有多么幸运,没有战火纷飞的困扰,也没有贫穷饥饿的焦虑;大家可以吃饱穿暖,拥有上学的权利,可以无忧无虑地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感受着家乡越来越美好!美好家园,美好生活,这是我所有快乐的源泉。
美好来自衣。先进的纺织技术加上棉布、丝绸、锦纶和牛仔布等各种各样的衣料,造就了超市、商场里琳琅满目的服装,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所在和所爱。我们穿着自己喜欢的衣物,不被拘束,尽情彰显着自己的个性。时代的进步让我们接受多样的文化,jk制服、Lolita、汉服,传统和现代交融,文化和文化碰撞,我们可以长袖长裤也可以背心短裙,可以盛装出行也可以拖鞋睡衣,尽情享受自由穿衣的美好。
美好来自食。没有什么伤心是一顿美食无法治愈的,如果有,那就两顿!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山珍海味、飞鸟游鱼、时蔬鲜果、鸡鸭猪牛,善于探索的祖先们发展完善了八大菜系,蒸炒焖炸卤炖,色香味俱全,让我们如今可以大饱口福。不管是喜欢酸辣还是爱好咸口,不管是喜欢清淡还是香甜,统统可以满足自己的胃口。红烧肉、白斩鸡、重庆火锅、东北乱炖、手抓羊肉、油焖大虾,光是提到名字就让人胃口大开,忍不住想一尝究竟。在这里,食物不再是为了填饱肚子,是一种艺术和享受,也是家乡的、是家的、是母亲的味道。我们享受着美食的美好,也寄托着对家的依恋。
美好来自住。现在我们住在空气清新、静谧和谐的小区里,楼下是种满绿树鲜花的小公园,阳光通透,鸟语花香。每天早上我和妈妈去散步时都觉得身心舒畅,有遛狗的邻居也是友好文明的,他们会随身带着纸和塑料袋收拾狗狗的粪便。家里明亮干净,特别宽敞,我有自己的房间,可以让我随便装饰,尽情挥洒自己的创造力。家里电器也是一应俱全,空调让我感觉到四季如春,而微波炉让我可以随时吃到热气腾腾的食物。小区的安全措施也很到位,门禁和保安会防止坏人进来。这样的居住环境让生活舒适而安全,晴朗而美好。
美好来自行。完善的公共交通让我们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变得多种多样,科技的进步让交通工具更加丰富,比如我家就有汽车和自行车。平时上学我就会选择骑自行车或者坐公交,有时则由家长开车接送。共享单车也悄悄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方便着大家。而外出旅游的话选择就更多了,我坐过高铁也坐过飞机。据说中国的高铁已经出口到全世界了,这让我感到骄傲自豪。方便的交通让我们可以轻松地到达想去的地方,不用像古人一样颠簸,这多么棒,多么美好呀!
美好来自人。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虽然有些不同,却亲如一家人。我就认识一些少数民族的朋友,也很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少数民族小伙伴的民族服装很有特色,多姿多彩,他们还有自己的特色美食和特色节日,并且愿意邀请我一起加入,当我和大家笑作一团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大家好像一家人一样。学校里老师认真负责,同学们活泼好学,走在路上陌生人友善可亲,回到家爸爸妈妈温柔关心。乐于助人、相亲相爱、积极向上是我们自古以来的品质,它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就像一把折不断的筷子,齐心协力,努力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美好来自科技。智能手机让我们出门变得无比方便,不认识路,打开导航就可以找到路线;移动支付让我们不用再带现金出门,买什么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淘宝网购,足不出户想要的东西就能快递到家。
美好生活源自美好中国,正是因为每一个热爱中国的同胞的共同努力,我们如今才能过上衣食住行、人际科技处处美好的生活,享受快乐幸福的每一天。而为了以后的生活可以更加美好,我们也应该树立远大志向,为建设美好中国而奋斗努力,争取能创造自己的价值,让美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