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2
暑假的这天我过得很快乐,因为我去了一个好朋友家住了一晚。
中午我本想在好朋友家看看电视,可没想到,中午好朋友的妈妈一回来,就让我们俩出来溜达溜达,并且拿出一张五十元钞票说:“二十元钱买菜,其余的想买什么买什么吧!”我们俩接过钱一溜 烟的奔向菜市场。一出门,我便问:“菜市场在哪里呀?”她说:“在马路对面,”于是我就跟着他到了哪里,只见他精挑细选,讨价还价,对这里熟悉得很。我因为不会买,所以只能在一旁傻愣愣的 看着,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让我把买完的辣椒放入袋子里,我还像这种小事,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我高兴的上前帮忙,可没想到,唉,平常都能把米装进袋子里,为什么今天就不行了?把辣椒撒了一 地,只见好朋友在装时是那么顺畅,一下子都装了进去,买完了,我惭愧的问:”你为什么有会挑菜、又会装菜呢?“他说:”因为我妈妈每天都叫我去买菜,我早就学会了!“我们俩说着说着就到家 了,等了一会儿,就从厨房里传来了阵阵香味,稍后我们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第二天到了家,我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学会买菜!“妈妈说:”好!那咱们从明天开始去买菜!“我兴奋地说:”太好了!“
买菜3
今天是星期六,我要上英语辅导班。走的时候妈妈给了我六元钱,并且给我列了一个单子,她指着单子对我说,今天你帮我买两元钱的面条,一元钱的黄豆芽。我爽快的答应了。
放学以后,我正要坐公交车回家,打算在路口的卖菜店里买,可是田益嘉非要我陪她不可,我告诉他我要买菜。可是她对我说:”我家小区门口就有卖菜的,我跟你一起去吧!“我说我还要买面条 ,她说卖菜的旁边就有一家面条店。
我们两个先去面条店,田益嘉对那个伯伯说:”要一元钱的面条。“然后田益嘉从我手里抽出一张一元钱,给了那个伯伯。之后我们去了卖菜店,我对那个卖菜的阿姨说:”买两元钱的豆芽。“我 一看手里还剩
下两元钱,一元是我坐车的钱,还剩余一元钱,我想算了,把钱都花完,再加一元钱豆芽吧。于是,我对阿姨说:”要不再加一元钱的豆芽吧!“那位阿姨又加了点豆芽。最后我们把豆芽和面条都放到 一个大袋子里,回家了。
回到家以后,我把菜给了妈妈,对妈妈说:”买了一元钱面条,三元钱的豆芽。“妈妈笑着说:”我让你买一元钱的豆芽,两元钱的面条。“这时候我才知道弄反了。下回我在买菜时一定不会再买 反了。
我以后要多帮助妈妈买菜、干活。
买菜4
你有一个人去超市买菜的经历吗?我有。
今天上午,下了英语课,姥姥接我到儿童超市门口,对我说;”姥姥要在这儿看车,给你10元钱,你帮姥姥去超市二楼买1元钱的绿豆芽吧,老爷今天要炒绿豆芽“。”好的!没问题!“我爽快 的答应了,拿着钱,一蹦一跳地上了楼。
到了二楼后,我左顾右盼,”啊!绿豆芽,你在哪!“我怎么看不到你呢?”蔬菜区“三个大字映入眼帘。我快步走过去,嘿,这儿的菜还真不少呢!有茄子、青菜、辣椒、番茄……我的眼 睛飞速寻找着,终于找到了两个装豆芽的袋子,一个装着头大一点的豆芽,一个装着头小一点的豆芽。”买哪个呢?“忽然,姥姥给我说过的话语萦绕耳际,”头“大一点的是黄豆芽,”头“小一点的 是绿豆芽。我眼疾手快,抓起一把”头“小的绿豆芽,放进塑料袋里,接着抓了第二把、第三把、第四把,我觉得差不多了,便让阿姨帮我称称,你猜咋的,不多不少,刚刚正好,1元正。耶!好神奇呀 !我好激动,拿着这一袋绿豆芽快步走到收银台交钱。排在我后面的一位叔叔看见我了,有些意外地对我说;”这小丫头挺厉害嘛,这么小自己就会买菜了!“我听了笑笑,心里美滋滋的。
我左手拿着一袋绿豆芽,右手拿着找回来的九元钱,欢快地跑下楼,给姥姥看我的”成绩“。姥姥乐的合不拢嘴,高兴地夸我;”我们家小宝真是长大了,会自己买菜了!“我听了心里像吃了 蜜一样甜。姥姥,我以后会努力的!争取事事不让你操心,放心吧!
这就是我第一次自己买菜的经历,就是这么简单、开心、快乐!
买菜5
今天我干了一件”大事儿。“第一次自已去买菜了。
中午妈妈正在厨房忙着做饭,听见她喊:”丫丫你能帮妈妈买点丝瓜?我现在忙的走不开。“好的”“你能行吗?”“放心吧”拿起装零钱的小包欢快的跑了出去。说实话我心里有些紧张,可我不 想让妈妈小看我,再说了,老师近来一再教育我们要做些自已力所能及的事情。
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心里很慌,我是左边看了右边看,右边看了左边看,就是不敢轻易下脚。忽然想起妈妈说的话:过马路时尽量跟着人流走。刚巧过来几个人,我便轻松的夹在他们中间安全走了过 去。来到了菜市场,顿时眼花乱。穿着紫袍的茄子、红艳艳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青椒、胖胖的大土豆、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子的菜。还好妈妈只让我买一种菜,我暗暗庆幸。我来到了卖丝瓜的摊位“叔 叔我买两根丝瓜”“小朋友,我这个不是丝瓜是葫瓜,丝瓜比这个颜色更绿,而且它的表皮上有皱折一样的细纹。看,就是那边那个。”听卖菜叔叔这么说我的脸‘腾’的就红了,慌忙跑开了,连谢谢 都忘了说。到那边我挑了两根又细又嫩的丝瓜,问道:阿姨这多少钱一斤?“两元”“哦,我要两根”“两块四”我拿了三元给了阿姨。找回了钱我仔细数了数。“阿姨您找了我六角,正好。”“小朋 友再来啊”阿姨热情的说。“好的再见”我如负重释,一蹦一跳的跑回了家。“报告长官,丫丫己胜利完成任务,讲请您验收吧”。“太捧了,宝贝。”“崩儿”的一声妈妈重重在我脸上盖了个印章。
通过这次买菜,我深深的体会到我的知识面太窄了,就像一只“井底之蛙”我感到很羞愧,我暗下定决心:自已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该结束了!我要让妈妈、老师、同学们、看到一个勤快, 懂事,爱劳动的小姑娘。我要把劳动看成一件快乐的事!就如上次我们办黑板报的主题“我劳动我快乐!”
买菜6
今天,奶奶出门去买菜,我说:“这点小事交给我吧!”说完,我就像小鸟一样飞出了家门,很快就到了菜市场。我先买了我最喜欢吃的——里脊肉,太贵了,我只好买了一丁点儿,接着,我来到 了卖土豆的地方,挑了两个大土豆,不一会儿功夫,我就把菜买好了,一共花了27元钱。一溜小跑回到家,我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了。
唉!看来买菜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仅要精心挑选,而且还要精打细算。
买菜7
今天妈妈不舒服,我和姐姐帮妈妈买菜。我们把需要的东西记在纸上,一样一样地采购。我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妈妈夸我和姐姐真能干,还要奖励我们一块钱。我们不要,爸爸妈妈说我们真懂 事。
买菜8
昨天,下午睡醒午觉,我跟我妈妈去买菜。走到半路,忽然滴起雨滴来了!我跟我妈妈立刻躲到避雨的地方避雨。快走到菜市场的时候,可是没有避雨的地方了。所以我跟我妈妈走的很快很快,马上就 要走到菜市场的时候雨突然下得更大了,我们立刻跑到菜市场里避雨,买完菜雨下的小了些。正要回家的时候雨突然下得更大了!我们立刻跑到超市里避雨,在超市里我们买了些吃的,我们出来时雨停 了,我们回到家洗了个澡,好舒服啊。
买菜9
今天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到了菜市场一看,这里的人真多啊人山人海。妈妈先给我买了我喜欢吃的棉花糖和薄荷糖等好吃的东西。然后妈妈去买菜,妈妈买了些花菜,青椒和萝卜等等。最后 我提醒妈妈说她忘买了一种调料,是做麻婆豆腐的调料,然后妈妈和我就一起去买了。通过这件事情,我以后一定要多为妈妈操心,在家里当一个有责任心的小男子汉。
买菜10
我今天去丹 尼斯买菜,我买了黄瓜2。2元钱一斤、花了2。2元,西葫芦1。78元钱一斤 、花了4。5元。我还买我最喜欢吃的馍片1。5一包我买了两包,我算了算一共9。7元钱。爸爸给了我27元花了 9。7 元还 剩17。3元,买完菜后我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