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
蓉臻
有人喜欢忠诚的小狗,有人喜欢淘气的小猫,还有人喜欢可爱的小兔子,而我喜欢那些不起眼的小动物——蚂蚁。
蚂蚁全身是黑色的,头上有一对又长又细的触角,像两根黑线,这就是他们说话时,传递信息用的工具。它们的腿又细又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在我们站起来看蚂蚁的时候,就像一个个小沙粒一样,很小。
别看那蚂蚁那么小,它可是能搬起很多很重的东西呢,就在一天中午我看见了这一幕......一只蚂蚁看见了一只又白又胖的大虫子,它试着把虫子搬回自己的家里,可是没成功,它就回家了,我以为它放弃了,可是它没有,它把自己的家人招来了,一起搬这只大虫子。三只蚂蚁负责虫子头,三只蚂蚁负责尾部,其它蚂蚁负责腹部,它们好像一边走一边说着口号:“一,二,一......”一只虫子就被他们搬回家了,真是团结的蚂蚁们。
那一天,我在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我们也要有团结精神。
《狗》
李秉航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很多,乖巧的小兔子,淘气的小猫咪,欢快的小香猪,但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忠诚的小狗。
我们家就有一只小狗,它是一个小金毛,一身土黄色的毛,耳朵尖尖的,像胡萝卜的尖尖部,大大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闪闪发光,鼻子总是湿湿的,它还有一张小巧的嘴,可爱极了。它的名字叫豆豆。
记得又一次,我带着它出来遛圈,一个不留神,它不见了,我十分慌张,心想:“豆豆哪去了啊!”着急坏了,我在小区里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我急忙地跑回了家,拿了他最爱吃的狗粮,放在了他走的地方。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每天都坚持去换狗粮,终于有一天,我发现盆里的狗粮被吃完了,我心想:豆豆回来了吗?我又回家放了一些狗粮,一直在那里等。以经等了一天了,但是豆豆还没有来,我就默默地回去了,第二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看见了豆豆了,它的身上脏脏的,好像刚刚从泥里爬出来一样,它的腿也受了伤,我立刻把它抱了回去,给它抱了伤口,我发现他在我的口袋里放了一个我最爱的食物,原来它是去我找吃的受了伤,一直没办法走路。
狗是人最忠诚的朋友,所以要好好的对待它,不要去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