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
候思宇
我姥姥家的院子里,常常可以看见一些蚂蚁,那也是我喜欢的一种动物。
蚂蚁总是穿着自己的黑衣服,在远处看,就像在地上有一些黑沙子似的。蚂蚁在对话的时候非常可爱,它们的触角互相地碰,有些人看见了还说是蚂蚁在打架,因此,我和蚂蚁便有了感情。
那天,我又来看我的朋友了,它们正在搬运食物,原来是甲壳虫的尸体啊!有些蚂蚁一直在碰触角,好像在下指令,还有一些蚂蚁在搬运,它们非常努力,过了一会儿,终于把甲壳虫搬到“屋子”里了。我们人类也要像蚂蚁那样团结,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团结一致,才能把事情做好,我从蚂蚁的身上学到了许多知识,我这一个“朋友”让我知道了团结。我喜欢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