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信我能行励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信我能行》。
爱迪生曾经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心中充满自信那么成功一定在不远处向你招手!“自信”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它需要一个人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
小泽征尔就给我们举了一个很鲜明的例子!再一次指挥家大赛中,小泽征尔安排到最后一名出场。评委给了他一张乐谱,他在指挥途中发现了一点不和谐的地方,一开始,他还以为乐队出了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演奏,但还是不对……这时他就觉得乐谱出了问题!可是在场上的作曲家和评委都说是他演奏错了!面对着一大批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他再三思考,最后斩钉截铁地大声说;“不!一定是乐曲错了!”话音刚落,评委们都站起来为他送上了热烈地掌声,祝贺他大赛夺冠!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地一个“圈套”就是想考验一下选手们地自信心!
自信是一种力量,无论深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该微笑地,平静地面对人生,有了自信,生活便有了希望!哪怕命运之神一次一次把你捉弄,只要拥有自信,拥有一颗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地心,成功迟早会属于你的!
就像爱迪生,他一次次地试验钨丝电灯炮,当别人一直认为不可能成功时。爱迪生就是相信自己,最终他经过了一万次试验终于成功了!是什么使他变得如此相信自己?就是自信,自信就是成功的明灯!
信心决定一切,最后我送给大家一句话;“喷泉的高度再高也超不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再高也高不过他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