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信我能行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信我能行。
5月12日,当人们还沉浸在对妈妈的声声祝愿中时,四川成了人间地狱。面对这场天灾人祸,四川人民没有趴下,即便没有了家园,失去了亲人,他们仍然顽强地活着,哪怕是一点点生的希望,也要相互鼓励。在这儿我也想说,汶川挺住,四川雄起,加油中国!
同学们,从这些当中你体味到了什么?当困难和灾难来临时,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是一种顽强的信念作为支 撑,让我们选择积极和努力,勇敢地走下去。
同学们,想想地震中死难的同胞吧,他们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就在钢筋与混凝土下,淤泥与沙砾中,他们再找不到温暖的家。挣断手指,磨破脊背,奋力挣扎,扭曲变形;那只是一种生的希冀,他们只是想顽强地活着。
中考是学生对九年积淀知识的回顾和总结,也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道新闯关。我们应该把握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次机会,让我们一起用“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勇气、顽强的毅力、刻苦的精神”去“迎接中考、挑战中考”;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怀揣牺牲者的信念,淡定从容,勇敢面对,努力争取。
我们距离中考还有39天,距离北京奥运还有82天!
同学们!希望在前,云帆高挂,催征的号角已吹响,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最沉稳的心态,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满怀自信地冲锋!我们坚信,6月一定是我们实现理想的日子,6月一定是笑容更加灿烂的日 子。6月一定是我们收获辉煌的日子。让我们为6月的中考加油,为8月的北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