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想看课外书,就准备去书房拿一本新买的课外书看,我走进书房,就来到书柜旁准备伸手去拿那一本课外书,可课外书像跟我有仇似的,我怎么也拿不下来,于是我搬来一张板凳,站在板凳上还是够不着,顿时,我暴跳如雷。这时爸爸来了,他看到我一副气急败坏的神情,便问我:“怎么了?拿不下来?我来帮你吧!”“不用,爸爸我能行!”我大声地说。
但我说的却和我心里想的全然不同,爸爸听后无奈地走开了,“我能行,一定能行!”我在心里默念,这时,我站在板凳上纵身一跳,终于把书拿下来了,“原来这么简单呀!”我开心地跳了起来。下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就不会这么生气了,我也会像这一次一样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句:“我能行!”只要我心里时刻想着这一句话,我就会有一种特别的勇气,这种勇气就像一只小鸟,降临到我的头上,我看到了这个希望,就重新鼓起勇气,去完成自己最想要做好的事。
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做一件事,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做一件事之前经常在心里想着:“我能行!”我相信我一定能行。那么,还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吗?只要我们坚信“我能行”,一切困难和挫折都会迎刃而解。这些事情还有很多很多,需要从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来得出结论,赶紧去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