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常常羡慕别人能言善辩的口才,亭亭玉立的身躯,聪明伶俐的头脑,漂亮的脖子,羡慕……
然而,我就是这样。我不能改变自己的长相,不能遮掩自己的缺陷,但是,可以改变的,是我的特长、我的学识,我的气质和我那水晶般的心灵。从这一刻起,我决定改变自己——
自从上了初中,朋友不在那么多,然而笑声也少了许多,因为脖子的缺憾让我走路总是低着头,不敢穿低领的衣服;想念以前的朋友,思念父母,所以随之而来的只是孤独与寂寞。
终有一天,我碰到了她,她虽没我大但是我喜欢她的温和,她的幽默让我心情舒畅多了。于是,从那以后,我们便成为了好朋友,我们每天谈天说地,欢声笑语两次令我振奋起来,最重要的是,她对我的脖子,不感兴趣。从那时起,我走出沼泽,敞开心扉,不再做固执的我。
我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学习上,我虽然不太好,可我相信自己会超过他们;心灵上,我并不比他们死板,我有我的特长,我有我的个性,我有我感到自豪的时刻。
是的,我虽然并不优秀,可是我爱唱歌,同学们喜欢听我唱歌,我自信:我爱打乒乓球,小学时也是乒乓界“小红人”。我骄傲;我有爱心,每次捐款我都不比别人少,一切都源于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我是那么地幸福与快乐。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个人都是不平凡的,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将自己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中,生活中,随之而来的一定是骄人的成绩,羡慕的目光与热烈的掌声。
人,不应该活得窝窝囊囊,胆小如鼠,花季少年就应该充满活力,要豪情似火般去拼搏。人生如此短暂,你出色是一生,平庸是一生。何不轰轰烈烈地去做一番事,不虚度这一生呢?
自信会使自己增加力量,自信会使自己走出困境。拥有自信就会创造奇迹,自信的人永远是快乐的人。
相信自己我能行,时不我待,让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