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信我能行发言稿
同学们,先听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美国是一个酷爱篮球的国家,这个国家里有个视篮球如生命的孩子。可就是这个孩子,中学时居然没被篮球队选上,可他没有就此放弃对篮球的热爱与追求。
后来,他的软磨硬缠迫使教练让他当了一个上不了场的“球员”,即专为球员拣球、搬运行李和整理球衣的“球员”。这样,自信的力量就这么使他接近了目标。多年以后,他率领的芝加哥公牛队连续两年高居NBA皇冠宝座,他个人也获得了“空中飞人”的美誉。他便是饮誉世界蓝坛的迈克尔·乔丹。
命运纵使让我趴到100次。但我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这便是乔丹自信的力量,也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我自信我能行。
上一周,在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合作,彼此关照,野炊开始后,大家搭灶的搭灶,烧火的烧火,做饭的做饭,人人动脑,个个动手,因为大家知道,我们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我们美好的生活。
在刚刚结束的春季田径运动会上那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仍回响在耳边,运动员们似猛虎出山,奋力拼搏,争先恐后,运动场上欢呼雀跃,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成绩,相信我们能办好运动会,能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你看,200米预赛开始了,一个男孩的身影冲出了起跑线,突然他滑倒在地,还没等老师去扶,他又猛地爬起,朝前冲去,他的勇敢和顽强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就是四(2)班的熊希峰。四(3)班的张晶同学头部受伤缝过针,五(2)班的龙帆同学手受了伤,四(1)班的陈晓意生病还未康复,他们硬是凭着坚强的毅力跑完了400米的全程。还有四(1)班的赵珊,朱径纬等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奋力拼搏,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运动场上像这样的典型事例还有很多,是什么力量促使这些同学的出色表现呢?是强烈的自信心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同学们,要相信,我们不但能搞好比赛、搞好活动,同样也能搞好学习。课堂上,要相信自己能认真听讲,做好习题;表演中,要相信自己能出色表现、创造奇迹;实践中,要相信自己能说、能做;比赛中,要相信自己能行、能赢。请你永远不要说:“不可能”三个字。如果旁人说:“不可能”,你就要想办法把它变成“可能”,显示出你的创造力。同学们未来的成功属于哪些具有自信的强者!天生我才必有用!请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