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份,我第一次参加了机器人比赛,在训练期间,我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坚持不懈的克服了它们,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有一次,我在完成一项任务时候总是出错,连续试了许多次,还是在同一个地方出错。老师发现了,走过来关切地问:“需要我的帮忙么?”我回答说:“我再想一想,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老师鼓励地说:“好的,你再仔细检查一下,要相信自己!”我一下子开启了我的记忆殿堂,认真地回忆老师教我的各种方法,每一个步骤都在脑子里重装了一遍,突然发现,可能是转弯的模块出了问题。我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程序,原来真的是模块装反了。我赶忙改正过来,重新下载了一遍程序,又试行了一次,终于成功了。老师看到后对我竖起大拇指并说:“你真棒!”我也欢喜极了,开心地对老师说:“有了老师的鼓励,我一定能行!”
我们不能一遇到问题就问别人,要自己先动脑筋,仔细地思考。自己能解决的问题要自己解决。实在想不明白的,再虚心向老师请教。 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