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活动总结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xxx幼儿园为了迎接端午节,开展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更真实地感受到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的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教师们透过课件展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两千年前的爱国诗人屈原这个历史人物与“端午节”的渊源,引导孩子们了解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加深了他们对传统节日和中国古代历史人物的印象。
同时,各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端午美食分享”活动,大家一边品尝粽子、一边朗诵着端午的儿歌,分外香甜可口。老师们组织了孩子们开展了“赛龙舟”、“包粽子”等游戏……,并将自己设计的香包送给了小班的弟弟妹妹,大家共享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好的引导学生了解传统文化节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忱。这天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三年一班开展了端午到粽香飘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出课前搜集的资料,有的透过诵读端午节的相关古诗,来了解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有的透过故事的形式了解了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来历风俗。还有的透过图片的展示来解说端午的趣闻……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透过这样的活动,将了解民俗文化与欢度传统节日融为一体,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园各个班级展开引导学生了解传统文化节日的活动,并且针对端午节3天假期各个班级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
活动中,有的透过图片的展示来解说端午节的习俗,有的透过故事的形式了解了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由来以及传说,有的透过诵读端午节的相关古诗,来了解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
针对交通安全问题、防溺水、防骗、防中暑等问题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透过这一活动,让孩子更加了解我国端午节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期望同学们能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