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
妈妈的爱是和蔼的,就像和风细雨。而爸爸的爱却不一样,他的爱是严厉的,是我成长中的引路灯,是载重的帆船……这种爱像是海上的灯塔,指引我走向光明。
爸爸的爱是严厉的。记得有一次考试,由于我粗心只得了八十多分。我哭着走回家,硬着头皮把卷子递给爸爸,爸爸看了看扬起卷子说:“怎么回事?才考这么低分。”“我―我考试―不小心考砸了。”爸爸又看了看考试卷。我趁机看了爸爸脸上的表情,感到自己的处境危险起来。过了一会,爸爸用严厉的口气对我说:“才八十多分,到时怎么考上铁一中呀!你可知道,差0.5分就要给一万五千元呀!你可知道,这钱可以资助一个穷孩子从小学读到大学。”我听了哭得更厉害。但还是很嘴硬地说:“我只不过是一时失手罢了。”“又是一时失手”爸爸变得更凶啦。我擦着泪水说:“爸爸,我知错啦。”爸爸听了严肃地说:“我给你一次机会,但你听着,你一个月不给看电视。”我有些不情愿地说:“好吧。”爸爸瞪了瞪眼要我大声点,我大声得说:“好的。”终于在爸爸的教育下,我考试得了95分的好成绩。
啊!这就是爸爸的爱。他将永远存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