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作文
水,乃是万物之源。没有了水,所有的一切将死气沉沉,所有的生命也都将转瞬即逝。可在这个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世界中,偏偏有些人不懂得节约用水。难道他们会不知,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危险正在一步步逼近吗?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小鸟不停地在枝头啼啭。暖洋洋的春风扑面而来,格外惬意。我扫完了包干区,刚好往回走时,猛地听见“哗哗哗”的声音。我下意识的四处张望,发现水龙头未关,清澈的水正迅速的流下来,再从肮脏的水沟中缓缓流去……我二话不说,心中闪出一个念头:一定要去把水龙头关好。于是,我立马跑过去关好了水龙头,一抬头,忽然发现左上方端端正正地写着几个大字“请节约用水”。顿时,一个奇怪的想法从我脑袋中蹦跳而出……回到了教室,我依然很纳闷:是谁用完水后没关好水龙头呢?即使是低年级的小朋友,那么,来来往往这么多人,为什么全袖手旁观呢、难道他们都没看见吗?真是太奇怪了……
不仅如此,近年来,许都地方都在闹干旱。赤热的阳光烘烤这着大地,田地上出现了一道道裂缝。这是,对于那里的人来说,最珍贵的就是水,只需要一些水,就会挽回他们即将凋零的生命。他们不时地在呼吁:“水!水!水!”而有些人偏偏不知足,明明乘坐在树荫下,不口干舌燥,还要喝着甜美的水,玩一会儿,在吐出来,如此重复着。乐此不疲……如果,有一天,干旱降临了,真不知道他还会不会这样做……
其实,我们想保护地球很简单,请节约用水。在你眼中,如此微不足道的举动,却可以留住许许多多的生命之花。纵使你不屑这样做,继续浪费着水。总有一天,干旱也会降临在你的头上。到那时,就后悔莫及了!或许,也只有在那时,无知的你才会懂得……
所以,请每一个人都节约用水。只要人人迈出一小步,世界就会迈出一大步。去用我们这些小小的力量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同时,也为我们自己闯出一片美好的未来!
“如果再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几年前,我就看过央视播出的这则公益广告。那时候,很不以为然,认为那简直是危言耸听。我们这里山清水秀,溪里有水,田里有水,自来水管里有水,好多的自来水在我们身边啊!我们用起水来一点都不吝惜,洗脸、洗脖子、洗手、洗脚······都不管水龙头,妈妈洗菜也不关水龙头,我们觉得长流的水洗出的东西更干净。
去年,我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一场关于节约用水的晚会。一名来自甘肃名叫江涛的小女孩引起了观众和主持人的注意,她手里始终握着矿泉水,她太爱这甘甜纯净的水了,通过电视短片,我们了解了她的家乡,那里遍地都是黄沙,简直是一个不毛之地,她们一家吃用的水要借邻居的驴车到十几里外的地方去驮,我看着她小小的年纪,就要帮妈妈去运水,弓着腰,用瘦小的手推着与她极不相称的笨重的驴车,喘着粗气,满头大汗地向前一步一步地挪去······主持人说:“那些水还又苦又涩。”果真出现在镜头里的水里浑浊不堪,可以说那样的水比我们洗过脚的水还脏。那天晚上,我第一次觉得我们以前是那样的浪费,简直是一种罪过。我郑重地对妈妈说:“我们该节约用水了。”
第二天,我听见厨房里传来响声,我知道肯定是妈妈开始做饭了,我连忙爬起来,躲在厨房的玻璃门外,看看妈妈是不是还像昨天那样,只见妈妈把米放进高压锅,打开水龙头,用手淘淘米,接着把淘米水往放青菜的洗菜盆里倒。看来妈妈今天也开始节约用水了,我也不能食言。我走进卫生间,用半牙杯的水就把牙刷干净了,然后用脸盆接水洗脸,洗完脸,用洗脸水冲马桶。等我穿戴整齐来到餐厅,妈妈已经把饭做好了,我发现厨房里多了一只水桶,我走近一看,水桶里有半桶水,水里还有菜沫,我明白了,那是洗菜的水,我故作惊讶地说:“妈妈,这水要干啥用?”妈妈说:“洗你的衣服呀!”“妈呀,那我的衣服不成绿色环保服了。”爸爸走了过来说:“那不更好吗?”“好啥好呀!”我故意撅着嘴说。妈妈接着说:“好啦,吃饭了,别明知故问的。”
几个月后,我们家的水费明显减了许多,我们也积累了一些节水经验,我们打算把这些经验传给亲朋好友,省得他们老说我家“抠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