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狗特别贪玩。星期天的中午,花狗妈妈对小花狗说:“你好好睡午觉,不到三点不许起床。”
小花狗睡在床上,心里却在想主意如何出去玩耍。
为了防止小花狗悄悄地出去玩,花狗爸爸和花狗妈妈睡觉都睁着一只眼。它在床上翻来滚去,玩了被子玩床单,玩了床单玩枕头。
小花狗虽然贪玩,却也很聪明。突然,小花狗的目光落在手中的枕头上,它的中间有一根长拉链,有办法了!
小花狗轻轻地拉开枕头的拉链,拽出一些棉花,自己悄悄地钻了进去,又从里面把拉链拉上。
小花狗真为自己的聪明高兴。接着,小花狗就轻轻地跳下了床。
小花狗跳下床的时候,花狗妈妈感觉到了动静。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见是枕头掉下去了,嘀咕了一句“睡觉不老实”,就又睡着了。
小花狗躲在枕头里面,他踩着枕头下面的棉花,轻手轻脚地开了门,跳了出去。
正是盛夏的中午,街上静悄悄的。小花狗自言自语道:“哈,这下可以去玩滑梯了。”
躲在枕头里密不透风,太热了。到了电梯口,小花狗想拉开枕头拉链,却怎么也拉不开了,这可怎么办?
小花狗非常着急,可现在大家都躲在家里睡午觉。如果回去找爸爸妈妈帮忙?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小花狗想,管它呢,就躲在枕头里玩吧。可这枕头太矮了,窝在里面,怎么也够不着开电梯啊!
小花狗在电梯下面拼命地跳啊跳啊,尽管小花狗跳得一次比一次高,可还是差一点够不着。他正着急,突然“扑通!”一声,掉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小花狗正琢磨怎么爬出来呢,突然听到“哼哼”声。原来是猪妈妈走来了。
小花狗躲在枕头里不敢说话。猪妈妈见垃圾桶里有一只漂亮的枕头,她高兴地捡了起来,一进家门就冲猪爸爸喊:“他爹,看我给你捡了个什么!”
猪爸爸是个大胖猪,他正愁需要一个大枕头呢。他探出头来一看:“这么鼓的枕头,太好了!正好给我做沙发靠垫。”
狗妈妈随手把枕头往沙发上一扔,小花狗的嘴撞在了猪爸爸的皮带上,疼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跟着,猪爸爸就往他身上一靠,他的体重可不轻,就这一下子,小花狗感觉他浑身的骨头都要散架了。
不过,躲在枕头里的小花狗可不敢吭声,他家和猪妈妈家是邻居,猪妈妈和他妈妈还是好朋友,他可不想这么快就被妈妈抓了俘虏。
小花狗躲在枕头里坚持着,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挨到猪爸爸去上厕所,小花狗刚想伸伸胳膊,三只猪宝宝却跑了过来。
三只猪宝宝一只比一只顽皮,他们喊着:“骑大马喽!“骑大马喽!”他们谁也不肯让谁,结果一起骑在了枕头上。
三只猪宝宝玩得很开心。他们骑着“大马”从卧室跑到阳台,小皮鞋猛劲往小花狗身上踢。
三只猪宝宝骑着骑着,“猪大宝”突然要撒尿,“来不及了。”他喊了一嗓子,小花狗的头就被淋湿了。
“来不及了。”猪二宝、猪三宝也都跟着喊了起来,这回,湿的是小花狗的腰和尾巴。
“谁让你跟我学的?”猪大宝怪猪二宝,猪二宝怪猪三宝。猪妈妈赶紧把枕头拿到阳台去晒。
阳台上的阳光很大,躲在枕头里的小花狗被晒得晕头转向。一个小时过去了,猪妈妈还没有要拿下来的意思,小花狗在里面热出了一身痱子。
小花狗想,如果再不想办法离开可要被晒死了。小花狗憋足了劲往下跳,可是夹子夹得太牢了,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时,猪大宝感到玩骑“马”的游戏太刺激了。他趁妈妈不注意拿叉子取下了枕头,他还想再骑“马”呢。
猪二宝本来想出去玩的,门都打开了,却见哥哥拿到了枕头,赶紧过来跟他抢。
趁着猪大宝和猪二宝吵架的空隙,小花狗赶紧悄悄甩开这哥俩,向门口跑去。
“会跑步的枕头?”猪大宝和猪二宝惊呆了,穿着拖鞋就追了出去,后面跟着猪三宝和猪爸爸猪妈妈。
小花狗跑啊跑啊,眼见他们就要追上来了,突然,他发现路边有个充气蹦床,他立马跑进去,躲进了蹦床上的充气房子里。
猪妈妈一家没有注意,他们往前跑过去了,小花狗长舒了一口气。这时,小花狗发现蹦床很好玩,就“咚咚咚”地跳了起来。
“快来看呀!枕头自己跳舞了!”小朋友们大老远就看见一只枕头在跳蹦床,觉得很新奇,纷纷跑来看。
夏天天气闷热,一跳就马上出汗,蹦床生意原本很清淡,老板正躺在另一间蹦床小屋里睡大觉,小朋友们的说话声吵醒了他。
老板揉揉眼睛一看,还真有一只枕头在跳蹦床,好玩!不过,更吸引他的是围观的小朋友,这么多啊!发财的机会来了!
老板看到来跳蹦床的小朋友越来越多,他马上把票价涨了一倍,这一天,老板的收入超过平时的10倍。
天色越来越晚了,小朋友们都回家了。这时,小花狗也想回家了,可他刚跳下蹦床,就被老板一头套住。
“我要回家!快放我出去!”小花狗大喊起来。
“送上门来的摇钱树!你就继续帮我做生意吧。”老板说。
就这样,小花狗被老板关进了房间里。过了一会儿,小花狗闻到了一股红烧肉的香味,老板一家在吃饭了。
“我快饿死了,快给我吃饭!”小花狗使劲喊着。
“你不是枕头吗?枕头怎么会饿呀?”老板娘笑得饭都喷出来了。
“别喊了!真烦人!”老板被他喊烦了,找了根麻绳,把他捆了个结结实实。
第二天,四面八方的小朋友又来观看枕头跳舞了。老板命令小花狗说:“跳!给我用力跳!”
小花狗太饿了,他根本没有力气跳舞了。可是,老板用一根透明的尼龙绳把他拴在了手腕上,他想不跳都不行。
就在这时,小花狗发现又一只大枕头跳了上来,老板一看,太好了!两只枕头表演人气更旺!
两只大枕头自己跳舞的情形,吸引了更多的小朋友。老板收钱都收不过来了。这时,大枕头里悄悄伸出一双手,把他手腕上的尼龙绳给解了。
小花狗正感到奇怪,那双手又猛地把小花狗枕头的拉链给拉了开来:“小花狗,快逃!”
“枕头逃跑了!快追呀!”老板娘大喊起来。
“大枕头”带着“小枕头”跳上了早已等着的一辆车。
“呜——”的一声。车开走了。
“妈妈!”小花狗惊喜地发现妈妈竟然在车上。
就在小花狗吃惊的时候,大枕头的拉链也拉了开来。小花狗一看,原来是爸爸。小花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们怎么来了?”
“顽皮的小花狗啊,我们从电视上看到了一只自己跳舞的枕头,我和你妈断定你就躲在那只枕头里面。为了把你安全地救出,我和你妈就想出了这个方案。”狗爸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