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话故事《一根了不起的木棍》
“通通通!”一根了不起的木棍,敲开了老木匠家的门,对老木匠说:“我是一根了不起的木棍,我要在世界上干一番了不起的大事,求求你,把我做成一件挺威风、最神气的东西吧!”
“你认为什么东西挺威风、最神气呢?”老木匠问这根了不起的木棍。了不起的木棍想了想,说:“把我做成一杆枪吧。”
“好。”老木匠就动起手来。他把这根了不起的木棍刨光,又在它的身上刻出了枪栓和扳机:“现在你已经是挺威风、最神气的一杆枪啦。”老木匠把已变成了 枪的木棍放在地上。变成了枪的木棍挺威风地昂起头,很神气地挺着胸,用一只脚在地上跳着,然后“笃笃笃”头也不回地出门去了。
“嘭嘭嘭”枪用很大的声音敲开了工厂的大门,对工人说:“我是挺威风、最神气的枪,我能帮你做点什么吗?”
工人看着枪,摇摇头说:“我用钢铁造机器,我用棉花织布,你帮不了我的忙。”
“哼,你这里用不上我,总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枪又“笃笃笃”地跳出工厂大门,来到大街上,看见有一个警察站在那儿,它跳上前去说:“警察先生,我是挺威风、最神气的枪,我能帮你于一番大事业。”
警察看看枪,笑着说:“我用红绿灯指挥车辆来往,让每一辆车都平安地到达它们要去的地方,这就是我干的大事业。”“我能找到用得着我的地方的。”枪又用一只脚“笃笃笃”地向前跳去。
“喂,我是一杆挺威风、最神气的枪,你需要我帮忙吗?”离老远,枪看到一个农民,就大声地对他说。农民回头看看,来的竟是一杆枪。他连连地摆摆手又摇 摇头。“不用不用。有拖拉机帮我耕地,有肥料帮助苗儿长大,还要你帮什么忙呢?”农民用手指指远方的高山,告诉枪说,“那里有一位猎人,或许他需要你干点 什么。”
“笃笃笃!”枪就向高山跳去。
枪走了许多许多路,才来到猎入家的门口。
“猎人,猎人,我来啦!”枪一头撞进了猎人家的门,威风凛凛地站在猎人面前。
猎人的眼睛里放出了光芒,他上上下下打量着这杆枪,好一会儿,突然问它:“你要我干什么呢?”
“打老虎,打狼呀。”枪用很响的声音回答。
猎入忽然皱了一下眉头,说:“老虎和狼都生活得好好的,我为什么要去打它们呢。”
“因为你是猎人呀。”
“我已经不是猎人了。”
“那你当什么了呢?”
“我已经当动物园的饲养员了。”,“唉!”枪叹了一口气,“啪嗒”一个筋斗,从猎人家翻了出来。它看看东,看看西,看看南,看看北,不知到哪儿去才好?
“咚咚咚!”有一天,幼儿园的门突然响起来,小朋友们拉开门一看,都惊叫起来:“枪!枪!枪!”
“哈哈哈,我终于找到地方啦。”枪“笃”地跳进门,大声问站在它身边的一群小姑娘,“你们喜欢我吗?”
小姑娘们忽闪着大大的眼睛,齐声回答:“可我们不喜欢。”
枪接着又问:“你们喜欢什么呢?”
“喜欢跳舞。”小姑娘的声音像一支甜甜的歌,在幼儿园上空飞来飞去。
“那么你们呢,喜欢我吗?”枪的声音小多了,它问围着自己身边的一群男孩。
“喜欢!”男孩子们齐声回答,但不等枪高兴得跳起来,男孩子们又齐声地说,“可我们最喜欢踢球。”
“哇——”枪失望地大哭起来,而且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了。
“呜呜呜!”小姑娘的心肠是最软的,眼眶里的泪水也贮藏得最多,她们跟着枪哭了起来。这可把男孩子们急坏了。有的挖耳朵,有的抓头皮,不知道怎样来收拾这个局回。
“它要是能变成一棵树就好了。”一个男孩子看看自己的操场里没有一棵树,这样说。
“还要开许多许多花!”一个小站娘停住了哭。
“还要结许多许多果子!”又一个小姑娘停住了哭。
枪突然从地上跳起来,用力向泥土里一插,高兴地说:“那我就变成一棵树吧!”
一忽儿,枪杆上长出了枝丫,枝丫上长出了许多许多树叶,又开出了许多许多花朵。又一会儿,花朵又结成了又大又红的果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就在树底下跳舞,踢球。他们跳累了,踢累了,团团地坐在树底下,吃着树上掉下来的果子。
“我现在是一棵挺威风、最神气的树,正在干一番了起的大事业。”由枪变成的树,看到孩子们这样高兴,开地说。不过,它的话马上被风婆婆带走了。所以,树底的孩子谁也没有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