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到春天的信息,往事悠悠已搁浅,一个故事,一桩心事,你写的结局,曾泪湿过谁人的眼睛?
——题记
风驻尘香,数着年月,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春风起,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还记得年少时说过的话吗?以为每个梦想都将实现,相牵的手就一定能够永远!
站在时光的彼岸,只看到一望无际的荒芜。良人今何在,只剩十里春风。风起时,与风为舞,仿佛你深情的一笑还在昨天,也许当初清亮的眸子早已沾染了尘世的风霜。
话别在一个秋天,以后的每一个秋天,都将是怀念的季节。午后,一杯暖暖的咖啡,伴着流年的伤痕,开出了寂寞的花朵。翻看着,你留下的照片,想起一句诗,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刻骨铭心的人,以为此生都不会遗忘,却在岁月的洗涤下,只剩模糊的印迹。蓦然回首,所有的情感,只能一个人在静谧的夜,独自咀嚼。
一首旋律,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后,又见你忧郁的双眸,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如果有来生,你愿做一个归人吗?在一个寂静山谷,有一个安静的小院,远离尘世喧嚣,诗书为伴,采菊东篱。
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把所有的记忆都抹去,只留下一丝淡淡的伤感,如果知道遇见即是悲伤的结局,是否还会站在那个路口等待。说过的承诺,道过的再见,世事难料,还是想问一句为什么?
抬头,花瓣迎风散落,将一段段过往倾诉。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有谁知,唯有一声叹息。随手翻开那些记事薄,每一次写下的文字里,都必有你的痕迹。十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可以蹉跎。
对于未来,你总是轻描淡写,关于曾经你总是浓墨重彩,原来,曾经我们一样,都是一个活在过去的人,沉溺了太久,从来没有想过离开那些熟悉的画面。一个故事,一段悲伤的过往,说着今后一起续写人生的篇章,你就这样先走了。总以为无牵无挂,但在踏上天涯路的那一刻才知道,离一切真的越来越远了,竟是万分的不舍。
曾经你说,人生总要有一次不求任何结果,忘乎所以的付出,才对得起所有的青春和爱。趁时光正好,见一个想见的人,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儿,何尝不是一种美好。
总是在很深的夜失眠,迷恋一个故事,以及故事里的人,还有那动人的情节,梦想和现实、期待、重叠,宁愿呆在故事里做着黄梁一梦。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太多的离愁别绪被堵在内心的角落,独自站在烈烈风中,蓦然回首,黄梁一梦无处寻,又见雕花烟雨楼。
随着人潮涌动着,陌生的城市里,努力嗅着那一丝熟悉的气息,因为你曾经来过这座城,所以这是座温暖的城。我愿在这座城终老,只为等你归来。想写一个故事给你,提笔竟是忧伤的,有生之年,狭路不相缝。有人说,如果你特别爱一个人,你就去看他,看过后你便死心了,因为幻想和现实总会有落差。
原来多年后,再也没有了想见一个人的冲动,我在远方,看到你的世界暗了下来,你离开了那座城,也离开了那片天空。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远方。现实将你我划作两端,唯有这座城还真实的存在着,也许我们曾在这座城遇见过,只是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谁也不愿相信,就是当年的那个他/她。
两个错的人,在错的时间相遇,注定不会有美好的结果,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或有另一个来生,有那么一个人,是否还愿意在原地怀着一颗无比虔诚的心去等待?手一挥,劝自己不要想太多,也许你我都将是故事里的人,悲欢离合皆身不由已,流着自己的眼泪,写着一段段忧伤的文字,任光阴流逝,苍老了容颜,将过往下酒,换一场宿醉。
时光慢涌,卷起尘埃无数。在那消失的城堡中,追寻着永恒的记忆,一切即将苍老,唯有掌心残留的温度,在那一刻温暖了苍凉的目光。我若为谁,谁是我,一笑即沉默。堕落成生活的傀儡。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迎着清晨的朝阳,感慨着一个忧伤的故事。世间的情感几经沉思,散落一地寂寞,你在天涯,以迎风的姿态,而我却在尘世看花开花落。我有一个很长的故事,放在心中,一直未曾更改过。
几曾识朱颜,也许有一天我们都老去了,只有初见时的欢喜还那么真切。有没有人曾对你说,无论你老成什么样子,他依旧会不远千里来寻你。如花美眷,终敌不过似水流年。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有没有人知道你我曾在日记里哭泣,只是失去了你。
经年一别,从你身边的人,小心的探寻着你的消息,直到有一天,删去所有关于你的讯息。曾经历过美好,此后相忘于江湖,总好过生离死别。以为我们都老了,翻看你走过的年轮,原来我们都还年轻着,老去是一个浪漫而苍凉的画面,世间有没有一种情感直到死去那一刻也深深眷恋?
人生能够有几回得知已?一醉解千愁,一笑得知己,转身即荒凉。也许有一天,我们都将远去,那些记忆再也拼凌不出完整的画面,你已遗忘了曾经,月圆夜,看花开花落,独自殇。纷飞的花瓣,或许仍留恋枝头的温暖只是不得已的离开。我放下执念,双手合十,默念我愿在这座城,只为等你归来,盼来世,带着如莲的心事儿,得遇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