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俞老师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以书信的形式与您交流!平时刘治辰的学习都是妈妈一手抓。读了您的文章后,不禁感到惭愧。和文中的家长孩子比起来,我对自己和刘治辰的要求都太低了。很多时候只求完成任务,并没有把它当成提升自我的契机。看到俞老师的这个观点犹如醍醐灌顶,观念上的转变确实非常重要。同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有人会说我只是在砌砖墙,有人却说我在建一幢宏伟的宫殿。显然后者会以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愿意为此付出更多的努力。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应该做好孩子的榜样,拥有一颗凡事追求至善至美的心,少一分消极和敷衍,少一分抱怨和不耐烦。
回想过往,为一件事努力奋斗的过程如今都成为珍贵的回忆,甚至结果反而变得并不那么重要。无限风光在顶峰,可谁又能说攀登的这个过程不美呢。山顶的风光也许正是因为之前付出过的努力才更让自己陶醉。学会享受为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过程,苦并快乐着。
作为一个平凡的家长,我没有太多的才艺和特长可以帮到孩子,但可以配合孩子做好该做的事,树立正确的观念,付出一点一滴的努力。通过上次的家校讲座,我也按老师说的方法,定下一个坚持21天读书的小目标。放下手机,让孩子看到认真读书的父母,爱上阅读。我一定会努力达成这个小目标,并坚持下去。在为孩子做榜样的同时,我自己也找回了阅读的乐趣。努力付出总有回报,也许未必有物质上的回报,但精神上一定会有。天赋决定一个人的上限,努力决定一个人的下限。不求方方面面出类拔萃,但求尽自己最大努力不留遗憾。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以此与刘治辰共勉。让我们跟着俞老师的步伐,一起奔跑!
刘治辰爸爸
205月29日
俞老师:
您好!每一次欣赏到俞老师给我们家长的一封信,就会让我们父母成长一次,感动一次,就像俞老师所讲的分享不是负担而是成长,我们都应该像优秀的父母学习陪同孩子一起成长。
曾经我特别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怎么这么优秀的,而自己的孩子呢?后来就明白了优秀的孩子不是一生下来就优秀的,他们的背后肯定有位优秀的妈妈在默默的付出,对照一下自己,我做到了吗?自己感到特别的惭愧,孩子平时不听话,只会对他吼,而不是静下心来听他的想法,陪伴他想做的事,只会让他听我的想法,现在想想我这样的教育方式是不对的,这样只会让他的反抗心理更重,所以想要孩子变好,我也要好好改变下方式方法。
班级里优秀的妈妈很多,很多次交流下来,我感觉她们和孩子之间更像和朋友的交流,我尊重你,你尊重我,值得我好好学习,谢谢俞老师今天又给我上了一堂课,能遇到俞老师这么尽心尽责的老师,真的是我们太阳花班孩子和父母的荣幸,不管任何活动都给了班级每一个孩子机会,对每一个孩子都一样对待,但是最后把握住机会的肯定是给准备好的孩子,努力过的孩子,因为付出劳动才会有收获,接下来我和孩子一起努力加油改变,不好意思回信回的晚了,打扰到俞老师休息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