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读《努力的姿态最美》有感
敬爱的俞老师:
您好!我是黄奕为的爸爸,首先感谢您在教育我们孩子上付出的努力和贡献。你总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跟我们家长讨论如何做好家校共育。今天认真读完您的信,我发现自己做的太少了。孩子上了小学后,学习上的包括孩子的吃穿都是他妈妈在张罗,我的陪伴很少,以至于孩子都已经习惯什么都让妈妈去做。
上一次的野斑马游戏节,孩子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参加,由我去学校参加的时候,起初我还有点不愿意,认为都是妈妈去的,我一个大男人夹在中间多尴尬啊!但是最后我还是来了,当跟孩子一起做游戏,一起努力完成的时候,看着孩子洋溢着笑容的小脸的时候,我才明白:陪着孩子一起努力,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今天,我认真反思了下自己,其实我们父母与孩子共同努力的时间并不多,但还是很少有父母能够做到,我一直觉得孩子嘛,哪有这么麻烦,每天学校里学好,放学后作业做完,给点家庭作业做做就好了,其实这些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了解到我们班有些父母是怎么做的时候,我真的是心虚了,真的不要怪自己的孩子为什么没有别人家的孩子优秀,因为自己的孩子是单枪匹马,感受不到前进的动力。从现在起,我要和孩子一起努力,陪他一起追求有品质的生活,就像俞老师您所说的相信自己最美的努力姿态会迎来孩子明日的绚烂美好!
最后还是要跟俞老师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