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与人生作文
1.心的温度与人生
众所周知,物体受热都会膨胀。假若心灵是温度计,那么它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不断地上升,不断地膨胀,最终到达一个高度。就如同站在了巅峰,可以俯瞰山下的一切景色。
心灵的温度越高,那么你的人生态度就如同这不断升高的温度一样,积极向上。你会用你的热情去面对身边的任何事、任何人。在你看来,只有阳光,而乌云只是过往云烟。你会用爱去播种,等待来年的收获;你会用真诚的心灵去架起人与人之间友谊的桥梁;你会用宽广的胸怀去“海纳百川”……它将会越积越多,成为你的财富,成为你的宝藏。
如果你心灵的温度“不冷不热,”那么,你做事只是将其表面做得万无一失,可其中却只是空空的一团,没有任何成分在。你也终将只是“望梅止渴”却无法将梅子摘到手。
面对生活,面对人生,如果你心灵的温度已经在零度以下,那么它终将结冰,它不会干涸,却不会在继续流动,它也不会因为春天的来临而融化。就好像是井底之蛙,它只能看到头顶的一片天空,却不会想到井外的天空比自己头顶上的一片天空要大的多。但它只是满足了头顶的这一片天空,不想去努力的看到更广阔的天空。
心有多大,天空就有多高。心灵的温度和一个人的生活和一生是成正比的。心灵的温度有多高,那么他对生活的态度就有多少热情。他所看到的天空就会有多宽广。
如果想要拥有更宽广的天空,那么你心灵的温度也不能下降。只有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才可以去看到你所看到的天空!
2.阳光心灵,幸福人生
这歌词埋藏在人们的深层记忆里,至今不少人耳熟能详。歌词是无辜的,语言是经典的。
阳光,人类光明的使者,我们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天天、一步步成长。如果没有阳光,地球上就不可能呈现姿态万千的生命现象。阳光给我们以光明和温暖,不仅带来了日夜白昼和春夏季节的轮回,还为地球的生命提供了多元化的能源。每天,我们晨披朝霞,暮挂夕阳,金色的阳光给我们通体金色的气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生命之光。让阳光沐浴我们的心灵,阳光与心灵相系,阳光才是健康和幸福的象征。
我们渴望阳光,每天生活在明媚、温暖的阳光下,但阳光有时也不是均匀地照射在大地的每个角落。当有一天你推开窗户看见窗外漫天阴雨时,切不可失望、懊丧,那灿烂的阳光就在阴云之上,阴霾一瞬过去便是阳光普照。
人世间,每个人都祈盼事业有成,万事顺畅。但现实生活中的不尽人意也会随你左右,失业,失恋,落榜,染病,等等,在星移斗转的自然运动中,你认为不正常却是很正常的事,切不可怨天尤人,要冷静分析,振作精神,扬起生活的风帆,升起心中的太阳,让暖阳照亮你的心灵,给心灵一个温暖的家。只要心中有阳光照射,心灵就不会结冰,人生的希望就不会泯灭。要知道,照亮心灵的阳光是金色的,是最亮堂美丽的。
或许,我们常常被天刚麻麻亮的劳作,夜黑更深还坚守着营生的人们所感动。他们(她们)是企业资本重组中的下岗者,从短暂的痛苦中振作的员工,选择了这力所能及的营生,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这朴实艰辛的生活,用诚实的劳动使清贫的日子宽裕一点。正是这朴素的心愿,如一束阳光照亮了她的生活,使她备感满足,任劳任怨。有一位痛并快乐着的男学生,在连续的高考落榜的痛苦煎熬中,清醒思考后选择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维修电脑,办起了电脑超市,几年来,他边工作,边自学,用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赢得了信誉,收获丰厚,也有了心爱的家。他告诉我这一切时,心中是那样的充实、欢快,一脸的灿烂阳光是来自心灵的无限阳光。如此事例,不胜枚举,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许多。事实上,在这个社会,我们每个人的存在都是相互为参照而存在,我们存在的价值也是通过这有形无形的比较而客观得出的。
大千世界,瞬息万变,茫茫人海,生生不息,人作为个体的存在,何等的渺孝脆弱,这生命只有顺应自然的变化,才能得以健康成长,切不可因个体的需要而逆自然,否则,徒劳的结果只能是无尽的痛苦。面对潮起潮落的生活海洋,务必坚定信念,让阳光照亮心灵,用心灵的阳光照射你播在心灵里的希望的种子,催育她发芽,营养她成长,这希望之树终久要结出理想的果实,来回报你那不懈辛勤的付出。如若心中没有阳光,心灵之泉便要冻结、干枯,这悲哀是无言以喻的。
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曾经说过:“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都更有力量。”我们面对今天日新月异的时代,不断变革的社会,色彩斑斓的生活。正是这样的今天,我们面对了更多的陌生,面对了更多的选择,面对了更多的新情况。你会向何处去?你要怎样生活?你的每一个选择和行动,都取决于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心态。生活中许多的不如意和挫折,许多鲜活的事例启迪我们:不同的心态会有不同的人生结局,同样许多经典的哲理也让我们受益终生,让阳光照亮心灵的阳光心态是铺就幸福人生坦途的五彩石。阳光心态是一种意志,一种胸怀,一种气魄,更是一种精神,成就事业,成就你我,难能可贵的精神,当下亟需的精神。
人要想成为社会的主宰,必须首先主宰自己,让阳光照亮心灵,照亮自己,照亮身边的一切,照亮这无垠的世界,用充满阳光的心去感受每一天,这是多么美好的享受啊!享受美好,不虚度光阴,就升值了存活的价值,这由血与肉构成的躯体,也就不能简单地用计量单位来计量了。
“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早春时节,阳和方起,芳菲初露,舒展心灵翅膀,沐浴阳光飞翔。打开心灵的窗户,让温暖、和谐的阳光洒满我们的心田。拥有了阳光心态,就能享有快乐的心灵、成就灿烂的人生。让阳光照亮心灵,心灵才能充满阳光,储存不息的能量,才能撒播阳光,让我们用储存满心灵的厚重爱的阳光,去为之倾心的事业,所面对的一切,尽情地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