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感悟_人生感悟
《心灵感悟》(一)
周末假日的早晨,妩媚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烘托一室的温暖。我打开窗,那满世界浓郁的绿一下子映入眼帘。夏天的绿,比以往任何时候不同,她绿的彻底,绿的妖娆,绿的芬芳。让世间万物都显得真诚而自然,处处勃勃生机。她那变动不拘、无以伦比的姿态,火一样的激情,高亢的性格,渗入我的心田,怡畅了我的肺腑。于是,心里便有闪亮的,一串串美丽的思绪,穿越时空的限制,纷纷坠落,让茫然的心灵找到归宿,使生命的方程式得到求解。
随着岁月地流失,便有了更多的人生经历,同时也积淀了我对心灵的感悟。心灵是一方广袤的天空,包容着世间的一切;心灵是一朵永开不败的鲜花,四处洋溢着醉人的清香;心灵是一首朦胧的散文诗,抒写着人生历程的坎坷。俗话说:“一花一生命,一草一永生。”只有心灵感悟,才能放飞心灵,才能超越自我、改变命运,才能把自身蕴藏着的巨大潜能释放出来,把自己的人生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让生命的每一天过得充实而精彩。
人的心灵充满无以遏制的激情、智慧和力量。一旦打开心灵这扇窗,你会觉得如同闲云野鹤般自在,眼前一切都变得云淡风轻,闲情逸致;你会觉得如同静观庭前花开花落,笑看是非得失,成败荣辱,永远拥有一颗从容自如的心态;你会觉得如同身临一个平和、宁静的世界,理解“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深刻含义。这时候,也许你明白了“有一种跌倒叫站起”、“有一种失落叫收获”、“有一种失败叫成功”的生活哲理。从而让我们轻松的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考验,充分享受生活给予我们的各种乐趣。
一个人的外貌美,令人羡慕。但一个人的心灵美,才更令人称道!再美的鲜花,也有凋谢的时候,再美的容颜,也有衰老的时候,只有心灵美,方能经久不衰。那外在美往往迷惑的是人的眼睛,而内在美却可以深深打动人的内心。心灵美,是一种美好的心里素质。这种素质,可以从他对人生、对社会、对他人以及对自已的思想感情和态度中得到展示,并从这个人极其平常一言一行中得到充分体现!让旁人看得清清楚楚。
心灵美的人总是传播爱与善良,把别人的心灯点亮,是一种快乐、一种幸福。这种感觉,只有付出、给予、播洒的人才能体验到,才能享受其中……这是人类不能缺少的人际之间的互爱、互助,就如人的生存不能缺少太阳、空气和水。我们的炎黄子孙们,有着代代相传优良传统,华夏儿女的心灵美的事例处处可见。纵观历史的天空闪烁几颗星,那必是心灵深处迸发出的永恒光芒,让人间的那股英雄气驰骋纵横。今天所展现眼前的那些可歌可泣、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人和事,更是现代人的心灵交汇,撞击出的火花!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岁月的车轮无休止地转动着。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微风,从水中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雨露,从花丛中走过,留下阵阵芳香……我们人也一样,在别人的笑声中来到这个世界,又悄悄的在别人的哭泣中离开……整个过程渗透着我们存在的痕迹。在此间,我们承受了来自每个人的爱,亲情,爱情,友情……因为有了爱,我们的心灵才会觉得富足;因为有了爱,我们的人生价值才会得到提升,生命的花朵才不会枯萎!
让我们精心呵护心灵这粒种子吧!不管在何等环境中,千万别膨胀了体力,萎缩了根;更不要在岁月的沙尘里,风干了纯净的嫩芽!珍惜人生,放飞心灵,诠释生命的价值,叩击生命之魂,仰起希翼的笑靥。给心灵多一份关注,给生命多一点关爱。让心灵多一份宽容,多一种感动,多一点坚强。勇于冲破世俗的樊篱,用不息的奋斗跳跃艰辛的历程,用博大的胸怀容纳世事的变幻,在岁月的风霜雪雨中轻松安然的实现完美、幸福的人生!
《心灵感悟》(二)
就像无边的黑夜里点亮的一盏刺破黑暗的灯,来自心灵的那份感悟,能够穿透黑暗寻到光明;就像广袤千里的大地上穿梭奔流的一条小溪,来自心灵的那份感悟,竭力延展汇就像无边的黑夜里点亮的一盏刺破黑暗的灯,来自心灵的那份感悟,能够穿透黑暗寻到光明;就就像无边的黑夜里点亮的一盏刺破黑暗的灯,来自心灵的那份感悟,能够穿透黑暗寻到光明;就像广袤千里的大地上穿梭奔流的一条小溪,来自心灵的那份感悟,竭力延展汇聚成江河;一个人不管资质多么聪慧,只凭偶尔开放在心灵原野上的一朵顿悟的花蕾,不会摘取到思想的果实,只有漫山遍野的鲜花,才可能丰盈他心灵的园地。
当我们读一本书时,心灵往往会从那字里行间迸发出一些美好的思想。(人生感悟 )当我们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心灵往往能从那连绵的山峦、空旷的幽谷、浩渺的大海、苍茫的森林里,采撷到许多灵感和诗意,甚至是一棵小草、一片树叶、一朵白云、一块石头孕育的美,都能使我们的灵魂超然于物欲之外,使心灵中那些隐隐的烦恼与痛苦,就像冰雪一样渐渐消融在大自然的春水里。
总有那个时候,我们和身边的朋友相处或者与远在天边的朋友,从他们的言行或信笺中看到感觉到一个与我们内心极不相同的世界,这一个个世界正是我们自己内心渴望扩展的世界。在这个被扩展了的世界里,我们心灵的视野更开阔了,我们也从这个扩展的世界里,感悟到了自己不能给予的东西……
心有所悟,就如一位雕刻家手持刻刀精心琢磨细细修剥一块玉石,那落在玉石之上的每一刀,正如我们心灵中的一次次感悟,那块玉石在雕者一刀刀着意的雕刻下成了不朽的艺术品,而我们的心灵也正是在一次次不断的感悟中升华到了一个更高的境地。
因为有所感悟,所以我们珍惜已经拥有的一切;
因为有所感激,所以我们甘心承受难言的苦楚;
因为有所追求,我们义无反顾;
因为有所作为,我们问心无愧!
这,就是我的心灵感悟。
《心灵感悟》(三)
感悟是一种催化剂,能形成动力,丰富我们的思想,规范我们的行为并产生一些思想,倘能形成一汩汩清泉,注入心田,滋润心扉,化为行动,这就是达到了感悟的较高境界。《辞海》中解释为“受到感动而醒悟。”联系生活实际可知:两年大学的生活,看似漫长,实则转瞬即逝。其实,这就是一种感悟。当然,对“稍纵即逝”的感悟远不止于此。从它的本质还可延伸到许多方面:自然现象,学习中的思考等等。
两年的时间,我经历了一些,也明白了一些,可能还是很笨,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来到大学,感觉自己的心灵发生了蜕变。作为独生子女的我远离了父母的怀抱,远离了家乡湖北,我还真的不是很习惯。什么都要靠自己来解决。但在这一过程中也在变得深沉,人,到底将来是什么样子是难以预测的,因为这其中存在着机会,责任心,理想,奋斗,努力,好多东西都有感情的一面,一种心态会改变人的一时的命运,也会改变人的一世,但好的心态并不是以物喜,以己悲,它或许真的是成功的一个大因素,可能好的心态在每个人心底的出发点都是最积极的,但随着时间的长久,或者屡次经历失败,让好的心态急速下滑,从高空中就象没有降落伞,失去了在空中悠然欣赏美景的心情和时间,而是瞬间跌到谷底……
现在感叹时间不等人,年龄在一天天的变化,二十岁生日刚过就发现长出岁月的细纹。这残酷的世界又有多少人想过,年龄有了变化,是在变大,逐渐的变老,但我们生命的纯味是否也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呢?以前的幼稚的想法现在是否在变化,想起来,也许会有一些朋友心碎,而也有人会心醉,因为有些做到了,而有些回首自己得到的只是年龄的变大,变老。唉,老了,学校在变漂亮,可我已经不再年轻。这是最痛苦的内心感悟,但决不能成为忧伤时的想念,那样就会一直沉没在悲叹郁闷中而迟迟不肯面对现实,人的生活应该永远活在新的阳光中,看到的是新的画面,不要哭,因为生活原本美好!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并年轻的心态来看待接纳你的世界。
当然,我总有一天会离开母校的,这是时间的问题,看到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的道别,突然发觉就在那一瞬间,才知道人的力量是伟大的,离别的那一刻激发的潜能好似一切都软了,一切都变的那样的无力,拥有的时光是那样的耐人寻味,可结束也是何等的短暂。也许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在心底的位置摆放着什么,有些东西是在人生中抹不去的,但离别,就要快速的从记忆里冲出来,新的生活充满阳光,缘分随时都会光顾到你的眼前,关键是失去的东西,即使回来,也永远找不到那当初的心情,所以有了失去,有了离别,才知道什么才是想要的。
当有一天年华老去,我们已经步履蹒跚,请让我们忘却一切世俗的樊篱。只是静静的回忆起学生时代,那些温馨美好的画面,并且在嘴角绽放已经不属于我们的童真的笑容。那时,我们同样的等待着上帝的召唤。
无论我们曾经成功亦或是平凡。在上帝的面前,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亦如来生,我们站在同样的起跑线。等待又一次的人生旅程。
想起一首歌:那些故事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它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也许我们的人生就像无数的花朵,绽开然后凋谢,无数的轮回,也只是世界谱曲中一个不起眼的音符……
长大变老后,尘封的思绪总是在不经意间被唤醒,久违的感动也会因此而翻腾……
回首,我们会发现正是悲欢喜乐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缺了它们生活会变得像一杯白开水!再回首,有那么多的感悟、发自心灵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