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玉兰花初中优秀作文
走过那棵芬芳满枝头的白玉兰时,纷飞心里洋溢着淡淡的喜悦。每深吸一口气,花香就蛇样沁入心脾,那份喜悦也自心底慢慢荡漾开去,像轻泛的涟漪样悄悄扩散……
一张灿烂的阳光样的笑脸就从那撒满花瓣的轻波中轻勒出来:线条俊朗的轮廓,微微泛黑的皮肤,薄而生动的嘴唇——这就是亦凡!
与亦凡的相遇,是那个失控的篮球促成的。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白玉兰的花蕾刚从悄然返青的树皮下怯生生地探出头来,纷飞就站在那棵亭亭玉立的白玉兰树下痴痴地凝望着,想象着过不久那如振翅欲飞的白蝴蝶样栖满枝头的玉兰花!
“咚”,也就是那时,那只肇事的球不偏不倚飞进了她的怀里,乳白的毛衣上刹那多了团模糊的黑影。她向后趔趄了一下,没来得及惊叫前,一个高大的身影已箭一般扶住了她。“你没事吧?对不起,那球不长眼,不是我……”一连串的抱歉和安慰,纷飞笑了——在那样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下,不感觉到温暖是没有理由的。“没关系,拍拍那灰乎乎的污物,她微笑着向教室走去,刚才那一下其实并不很疼。
那一天,她的心里始终是阳光灿烂的。每每低头瞥见毛衣上的灰影,她的嘴角都会微微上翘……
第二天走过那株白玉兰时,她怔住了,是亦凡微红着脸站在那吗?“昨天,对不起了……”说着,他递过一个漂亮的小礼盒,银色的包装纸在阳光下轻轻跃动着。纷飞红着脸拆开了——是一枚漂亮的银色小胸针,上面雕着朵小小的白玉兰。把胸针别在毛衣上的一瞬间,她在他眼里捕捉到了暖暖似的流动的爱意。那一刻,她意识到是爱情之神降临了……
白玉兰花由都豆籽那么大飞快地变成了拳头样大小,每一天都能让人感觉到成长的迅速。他们的爱情也从萌芽急速增长着,每一刻都把双方的心胀得满满的。那种鼓胀的甜蜜积聚在心底,让人舍不得去碰触。怕哪怕轻轻的一触,也会让那份蜜一样的幸福不小心溢出来。除了睡觉,他们是形影不离的。亦凡打球时,纷飞就坐在旁边静静观看。每一次轻盈的跃动,都会让她心里漾起浅浅的幸福。歇息时,把水递过去,看他仰着脖子“咕嘟嘟”灌下去,纷飞也会抑制不住欢喜。喜欢他那健壮的体魄,轻捷的动作,甚至还有球衣上散发出的那股淡淡的汗味。闲下来时,亦凡喜欢拥着她坐在那株白玉兰下,和她构想关于未来的梦。
白玉兰终于盛开了!那是个泛着寒气的清冷的早晨,纷飞在清脆的电话铃中匆匆穿上衣服,冲向那棵白玉兰。清冷的晨曦中,那朵朵乳白的花瓣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像只只振翅欲飞的白蝴蝶。拥在亦凡温暖的怀抱中时,她的鼻子突然发酸了,一滴泪顺着面颊轻轻滑落,不知是因为那个太冷的早晨,还是幸福太多太满了。
伴着白玉兰的花开花落,他们的爱情也在或喜或悲中走过了三年。这期间,纷飞从高中踏进了同一个的大学,亦凡也从大学走入了社会。改变的是喜或悲中的心情,不变的却是那份浓情蜜意。很难想象世界上会有比他们的爱情更牢固的纽带。
工作后,亦凡比以前更潇洒倜傥了。每次按捺不住自己跑去看纷飞,他们都要在那棵愈发高大的玉兰树下逗留好久。他喜欢送纷飞各样雕有白玉兰的小饰品,还有纯白,乳白的各式宽松的毛衣,喜欢看着纷飞把脸偎在那柔和的衣领中时,脸上漾出的幸福的笑……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轻吟着易安的词站在玉兰树下时,纷飞有中恍如隔世的感觉。昨夜一场暴雨,白玉兰的花瓣在哀哭呻吟中蝶般从枝头飘落。捡起一片沾满泥腥的花瓣,纷飞的泪潸然而下。依然是清冷的早晨,依然是这株亭亭的玉兰。不过,亦凡已随老板的女儿远去,她的玉兰也哀泣着在泥泞中挣扎,一如断翅的蝴蝶。这一年的玉兰没有了白蝶般轻盈的舞姿,这一年的她忘却了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喜悦。
一年很快过去了,再一次在阳光温暖的午后从白玉兰下经过时,纷飞的心里洋溢着淡淡的新生的喜悦。深吸口气,清雅的花香蛇样沁入心脾,玉兰花玉蝶般在枝头迎风起舞。白玉兰总归会开的,因为它心里深埋着对春天的渴望。,纷飞的爱情也终究会再来的,因为她深信纯洁的爱情会在每个人心底悄悄绽开,一如白玉兰的春天!